close


【2011年7月13日  天氣晴】

雖然早就講好前一晚要早睡,但還是不知不覺聊天又聊到有點小晚
雖然邊聊邊愛睏但是還是想聊,女生天生長舌這話真不是亂蓋的

然後隔天早上六點出頭我又莫名其妙的醒來了@_@

翻了快半個小時後認命起床,耳機放在另一個包包沒辦法打逐字稿打發時間

乾脆簡單整理一下手機的照片,順便打個「3Q」記事本感謝這幾天張羅我在花蓮好多事情的麻吉

把昨晚兩個小籠包迅速解決後沒多久,果然成功地得到了周公的招喚

又再度很幸福地和他共享下棋之樂一個多小時之後才出門接著第三天的行程

我們預計早上逛品蓁學校其他的校區,下午再去東華大學走走

在機車上不時捕捉中央山脈綿延不絕的點點叢綠,順便認真思考一下以後老了是否該來這邊度餘生

早餐吃了很可愛很有飽足感的兒童套餐,雖然豆漿不太好喝不過不影響我享用美食的好心情


在慈濟的人文社會學院裡走著,寬廣的灰色長廊幾乎空無一人,整個校園像空城一般
平常晚上的陰森程度可想而知,幸好膽小的我不是在這邊念書的@_@


我們就像偷闖進陌生人家的小孩子一樣,還順便玩了一下走音走的嚴重的鋼琴
(不早點告訴我有鋼琴我就在家先準備好一首歌來這兒玩了>_<)
而且經過品蓁解釋我才知道,慈濟原來可以從幼稚園念到大學甚至研究所啊!
也太方便了吧


為了晚上返程的北上火車,我們中午十二點不到就坐上南下的火車到志學附近的東華大學參觀
雖然車上好心的大叔說我們與其坐火車還不如騎機車去,但是走路路途並沒有他形容的遙遠

在車站通往學校的直線馬路上,我們還數度在附近的商店和餐廳休憩

因為天氣之好真的是會讓腦袋越燒越火,超級熱!!!

幸好還可以一邊聊天一邊頂著烈陽一邊勉強前進
真的好好奇為什麼我們聊的話題主軸不變但還可以延伸那麼多呢
如果念書也有這種追根究柢不屈不撓的精神那該有多好

踏入全台灣校園第二大的東華大學,放眼望去的一片片草地和條條看似永無止盡的道路
如果沒搞清楚狀況的人,搞不好還以為來到大型休息站了XD

在三條分岔路上選擇了最不容易迷路的直線道,沿路拍著學校的建築還有風景

這所學校的學生如果沒有腳踏車或機車代步,真的是會很不方便

而且這兒的景致怎麼看怎麼像,無論走了多遠,眼前被陽光曬得閃閃發亮的淺綠依然不變

襯托遠方的深綠,更顯得花蓮校園的好山好水,做為修身養性的地方再好也不過

漫步於校園間,偶爾還會看到騎著腳踏車的小孩路過,如果可以待在這邊騎腳踏車應該會很過癮吧~


雖然這次沒能像之前高中時一樣看到這兒老師很豪華的房子和湖泊
但是沿路上我們真的是不停的拍照,拼命想要證明自己來過花蓮這塊世外桃源

品蓁如果妳也多拍幾張就好了,一直都在當攝影師這讓我有點不太好意思說

原本以為在東華這個最後一個參觀點可以很完美的畫下句點
卻在中途折返回校園入口時赫然發現原本還放在袋子裡的相機竟然人間蒸發了

把我嚇到不知該如何是好,還請品蓁男朋友幫忙打電話問教官室= ="

沿著原路不停的尋找,腦袋裡又開始天馬行空希望這世上如果真有哆啦A夢該有多好

雖然後來費了點時間在某處草地上被品蓁發現

沒有延誤了預定回花蓮的時間也不至於丟掉了三天的花蓮回憶後回台北暗自惆悵

但是啊~也因此讓我在高中朋友的完美形象破滅了orz

為此我得到的最後結論就是~我的大學朋友真是有識人的眼光

竟然在認識短短幾年內找到我這二十幾年來尚未察覺的個人特質,值得讚賞

 

坐在回台北的火車上,其實沒有想像中的愛睏
幸運坐在窗邊、旁邊位置又沒人坐的我,沒有壓力的
頻頻盯著車窗外的東部太平洋瞧
其實還蠻希望可以再多留在海邊好一會兒的
,努力的看著眼前一片廣闊的深藍淺藍,下次再來不知道會是什麼時候
希望那些畫面可以永遠留在我的腦海,當自己心情不好的時候可以讓自己記起

看海、聽海,讓海把自己的負面能量都帶走的舒坦感受,不管時間過了再久也還會是一樣的吧:)

結果被說中了,火車上的兩個半小時如果沒吃點東西一個人真的覺得好無聊

打盹也沒辦法持續太久,本來帶來想打發時間的小說也放在家裡忘了帶

車上雖然有賣鐵路便當卻又因為出門前勉強塞下肚的餅乾和小麵包而不敢接受

天知道這三天下來我吃胖了多少= =|||

只好邊聽音樂邊看窗外越來越城市化的景致,看著自然的顏色越變越少,直到非自然的顏色佔據了整個視窗

直到霓虹燈和三天不見的高樓大廈矗立眼前,直到車上乘客陸續下車的聲響越來越大

直到我帶著行李拿著車票走過驗票口,看著人來人往的捷運月台

才有如夢大醒的感觸,真的是離開了度假地花蓮,回到我的家~台北了


聽說回到夜晚雨才停歇的台北之後,花蓮在晚上竟下起了滂沱大雨

哈哈~運氣真的超好的,在花蓮玩的三天幾乎都是好天氣呢!

真的很謝謝騎車載我到處趴趴走的品蓁和很貼心自彈自唱功夫一級棒的品蓁的男朋友這幾天下來的照顧

希望你們在花蓮接下來的半年可以很順利的完成自己的目標,相處依然融洽

等到八月初妳回台北的時候,我們一定要再找時間聚聚喔!
到時候一定也還有很多想說的話和故事想與妳分享的

漂亮的花蓮,下次見:)

還有謝謝妳,我的麻吉


我們下次台北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楓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