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1年7月12日  天氣晴】


到任何地點都同樣規律的生理時鐘讓我在早晨七點半多就睜開眼睛
望著仍然昏暗的室內,距離設定的起床時間九點半還有一段時間

翻來覆去卻仍然無法入睡,早知道昨晚就不要聊到那麼晚了= 3 =

小小聲放著手機音樂,想讓催眠疲憊的腦袋二次會周公

結果證明,只要填飽入睡前就在咕咕叫的肚子就不成問題

昨晚在夜市買的春捲一下肚,看完電視上搞笑的阿兩演出後,馬上就昏昏沉沉的再度進入夢鄉

等到腦袋瓜真正願意醒來時,手機的鬧鈴也在前十分鐘時被我自動關閉了XD
為了等候重要的交通工具到來,早上的行程顯得特別悠閒

趁空檔,品蓁帶我到港天宮附近的奇萊亞酒廠參觀,品嘗了道地的小米酒

之後回房間休息時,順便努力的趕一點我那看似遙遙無期的逐字稿orz

順便偷偷問一下尚未到來的品蓁男朋友對我的看法如何

哈哈~只能說他給我的形容詞我覺得對自己的鼓勵很大囉!至於是什麼呢...ㄎㄎ,就是我們的秘密啦




在花蓮的第二天中餐吃的是他們評價很好的小火鍋「大呼過癮」

種類比三媽臭臭鍋還要來得多,而且冰淇淋質地也很細緻

一面吃飯一面和斜對桌的小女生「放電」,逗得她頻頻偷看我還一邊偷笑

大概是因為相處了一天多比較熟了,我還講了之前的「愛情顧問」笑話還有幾個有趣的故事

感覺比前一天三個人吃起飯來時氣氛更輕鬆自在了:D

後來接到雅芳老師的電話,唉~又是一個要接與否的學習機會
可是真的好怕自己沒有能耐完成,希望我之後有勇氣答應她...

飯後,品蓁載我到她的學校參觀,如她先前所言,果然校內建築是清一色灰
在樸實之餘又多了點莊嚴的校園裡漫步,感覺別有一番風味

搭著電梯參觀了她住了四年的學校宿舍,她們的房間設計比較寬廣,感覺住起來很舒適不會有壓力

走在他們整理得很漂亮的荷花池一帶,看著好多別有意義的塑像
漫步在還在小樹苗階段的草地,等到再幾十年,應該也會是個很適合休憩乘涼的場所吧!


參觀她們從校外看就很宏偉的靜思堂,只能說證嚴法師真的是很有想法的校長
走在寬而看似無際的木頭長廊,躺在其上有種說不出的「空」
,不知道這是不是種對禪的領悟呢



在全年無休的靜思書局抽了張頗具意涵的籤,一句簡單的話,一個很棒的提醒,讓我頗有感觸

為了避雨而順勢來到的圖書館,規模雖然沒有淡江大
,但是裡面的色調相當溫暖,很有「家」的味道呢

在二樓的電腦教室打發下雨時分的一個半小時內真可說是「受益良多」
除了接收到朋友親戚口中花蓮「非吃不可」的美食資訊外,還意外的發現了一件事

台灣這塊寶島果然是小而巧,人和人之間的關聯性原來這麼大

同時也見證了品蓁的超強記憶力,如果換成是我根本就記不得幾年前一個根本上沒有關係的人的面容

我連一起參加過活動兩天的朋友都無法長久記得了說= =|||

在雨後啟程前往晚餐的路上,雨過天晴的花蓮淺藍布幕意外鑲上了好漂亮的彩虹

喜出望外的我在機車上一連拍了好多好多,希望回去後有不少佳作

晚餐因為我臨時任性的要求,到了公正街的包子店品嘗了蒸餃和小籠包
肚子雖然很脹,但不論如何,裝甜點那部分的胃是永遠填不滿的

之後還跑去吃冷熱交錯的焦糖包心粉圓,雖然吃到有點發冷但是還是覺得好幸福喔!

吃得飽飽飽後,還在附近的名產街邊逛街消耗脂肪又順便買了一盒縣餅
那家店還很貼心的有為大專院生的消費者打折的服務呢:)

應該是因為我的祈禱生效了,花蓮的夜晚完全沒有下雨

所以按著原訂計劃,我們到了所謂很觀光的南濱夜市散步

那兒是個很純樸的夜市,有很多懷舊的遊戲攤位,撈魚的打彈珠的射氣球飛鏢的應有盡有

不知道為什麼,就是很愛這種tone

比起美食和衣服,總覺得還是這種攤位最能引起我的興趣

漫步其中感覺好像自己變成了很小很小的孩子,像是探險般漫步於這個宛若樂園的地方

越過圍了人群的現場快速素描和賣天燈煙火的攤位,南濱夜市走到底就是黑色太平洋
坐在海邊的石階上,面對著黑暗浪潮聲依舊的大海,感覺心和昨天看七星潭一樣平靜

大海或許真的有吸收自己緊張不安的情緒的力量也不一定

總覺得就算要我一直一直坐在那兒發呆個一小時甚至更久都沒問題

看著海灘上施放著煙火的遊客,也讓我想起小時候在三合院和堂哥堂姐一塊兒玩耍的回憶

雖然那些過往就像那一閃即逝的煙火般短暫,但也像那些在黑夜中綻放亮光的火花般燦爛

過去,那種同一血脈的親情,雖然只能透過過年短短幾天的相聚而得到歸屬

爾後歷經阿嬤中風以及九二一大地震的洗禮後,回三合院過年已經成了我們的絕響
如今要能大家相聚的機會可說是越來越少,而且新的成員也陸續的在增加著、成長著
但是無論如何,小時候的我和現在的我一樣,還是很喜歡大家的,雖然,我們都已經長大了

即便,我們再也回不到那個只要拿著仙女棒揮舞就能在跌倒之後迅速站起來的單純時光

但是,那些笑聲和故事卻是一直一直都存在於這個遠如宇宙般的黑夜星辰間的

看著點燃的紅色天燈一個個施放天際,我也用心祈禱,希望大家都能過得很好

真的超謝謝品蓁帶我到這麼一個漂亮的地方,陪我一起看因為雲層而寥寥無幾的星星

聽我講那麼多的話,陪我看那麼久的黑色海洋

安全的載我回禪房讓我可以舒服的洗完澡好好記錄今天的事情

真的是超謝謝妳的,那份感謝今天還有更多意義,我知道妳懂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楓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