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寶貝的7班

六月中送你們離開學校後,我在辦公室默默看著你們為我準備的驚喜影片
真的看著看著就想哭了,回想起三年前第一次相見歡時稚氣的臉蛋
如果沒有當時的照片輔助,我還真的想不起來,已經是八九分大人樣的你們到底是何時成熟的

想起離校典禮前一天還因為你們最後一次大掃除的散漫而一直在罵人
感覺很複雜,但我想,這也是我給你們的信裡跟你們說的,和你們在一起就像談戀愛一樣吧:")


IMG_9325[1]

前天免試入學放了榜,今天我回學校和註冊組拿了你們的榜單
全班28個學生有18個念了公立高中,其中有6個是前五志願,有4個是前三志願
,親愛的導師我應該可以沾這個光吧陪著你們走過國中這一千多個日子
回想起來好像是場夢一樣,過程有滿滿的酸甜苦辣回憶
如果沒有數千張照片佐證,我還真的沒辦法通通想起來呢!
感謝科技的發達,讓我往後不用與你們見面,仍有很多想念你們的方式
手機裡好幾百張捨不得刪的照片、你們許多值得紀念的比賽、生活影片
還有每天臉書的動態回顧,再再提醒著我,我真的做到了
曾以為不能扮演一個好導師的擔憂、不安、害怕、陰影
從家長們的肯定、同事們的讚美、你們發自內心的回饋裡,我知道,我的努力被看見了
我也許不是一個最優秀、完美的導師,但我絕對是一個用心、全心全意付出的導師
雖然「用心」這個詞,我聽了周圍的你們這樣說我了三年,才敢在自己的網誌這樣偷偷肯定自己:p

IMG_9327[1]


即便國中只是你們人生的一個階段,但對這三年的我來說,你們的存在卻幾乎是我的全世界
從零為起點,從暑假與家長聯繫的電話裡,從第一次從手機鏡頭認識你們開始
每天超過九小時甚至超過十二小時的相處,我們從各方面默默培養了默契,這默默,就是三年
擔任導師,超時加班是家常便飯的我,面對家人的皺眉、同事的驚嘆,我從來不以為意
我會累但我的心不累,我知道我該做的,就是做好我該做的,把你們照顧好,要求好你們的一切
常規的要求、早自習午休甚至任課老師來之前的空白時分,我缺席的次數幾乎雙手雙腳數得完
特別規劃、安排給全班參與的靜態或動態活動,滿滿都是我們班最獨一無二的回憶
每天不同題目的小日記,和你們交心、看著你們的創意,感受著你們看事物的觀點與成長
回饋從每篇一兩句,到會考前一改就可以三、四行跑不掉
雖然小日記每天一改就是兩、三個小時,但看著你們一點一滴的成長
我比誰都感到欣慰、有成就感,相信你們準備的影片驚喜,也是受到我潛移默化的影響才誕生的吧!

IMG_0309[1]  

回想起離校手續那天,你們一人一朵玫瑰花的遞過來對我的感謝
捧著滿滿的花束,看著影片中的你們對我想說的話
我想,以後男朋友向我求婚恐怕還沒辦法像你們一樣那麼浪漫吧:")
果真不愧是我教出來的學生,理性中又帶著感性,和導師一樣>///<
很高興很多同事都對我們班抱持著肯定的態度
教書教了四年,看著你們的表現,真的能體悟「帶班是藝術」
我用自己擅長的優勢,也引導著你們成為「我期待的樣子」
真心謝謝你們,因為你們的成長,讓我知道,我的努力方向是對的
即便和你們「相戀」的過程中,我們偶有摩擦、衝突和爭吵,但幸好,影響有限
陪著你們的時光,現在回想起來,甘甜絕對是多於苦澀的
可能和同事說的一樣,我真的太容易心軟、對你們不記仇了XD
但也許就是這份包容和持續的陪伴,讓正處於叛逆期的你們也在過程中學會感受、體會我想給你們的
謝謝全班幾乎都出席的畢業班遊和餐聚,讓我的心著實地感受到,我也是你們的一份子
過去三年是,你們和我從907畢業後依然都是


IMG_9633[1]


最寶貝的7班

看著你們國七青澀的模樣,真心感謝上天讓我能有機會陪著你們走過國中三年
雖然公開信已經寫過了,但還是想說,謝謝你們對老師的包容
老師在帶班、教學上還有很多地方不完美、需要調整、改進
但即便如此,謝謝你們仍然把老師我放在心上,你們喜歡我的心意,我真的接收到也感受到了
我以曾帶過最棒的7班的你們為傲,期待未來有機會還能與全班再度餐敘
在那之前,我們一定都要各自加油,在新的環境努力,讓自己成為自己想成為的那樣的人喔:)


IMG_0055[1]  
雖然這首歌沒緣唱給你們聽,但我希望,未來走到那天時
能有勇氣在臉書公開給你們聽,這份想傳達給你們的,一份復古但很貼切的心意
親愛的你們,謝謝你們,畢業快樂,能與你們相遇真的太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楓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