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七月某個周末玩了報紙上的塔羅占卜,憑直覺選了一張看起來最喜歡的牌
那張牌告訴我的主旨是「時間」,如同一年四季的自然更迭,很多事情時候到了,自然就會發生
靜觀其變的意涵盡在不言中,最近這陣子陸續發生的許多事,也恰巧與其相似
在心頭悶了近一個月的可怕逐字稿,終於正式告一段落,十一餘萬的總字數令人咋舌
雖然說在過程中也聽到了很多攜手老師的寶貴經驗談是也有蠻大的收穫,可是邊打邊聽真的是超煩
我絕對再也不要幫別人打了,除非真的是閒到沒事做,否則以後再也不要自討苦吃了= =
在這值得紀念性的一刻,雖然同時也有更多更重要的事情等著自己去進行
但是,想想還是應該留點時間給自己,做點讓自己心情會比較放鬆的事情才是
比如說,想想最近發生的好多事情所帶給自己的影響,讓思緒重新排列組合好
再以一個全新的角度重新出發,相信這會比悶不吭聲繼續前進還要來得更有效率才是:)



【成長】

很不想承認,但是不能否認,我真的是很不成熟
感覺上好像總是可以很輕而易舉的被別人挑起情緒,即便對方可能根本就沒那個意思
有太敏感的情緒神經到底是不是件好事情,真的常常在想,到底為什麼要把自己搞得烏煙瘴氣?
沒禮貌、沒同理心、沒有關心又如何?到底為什麼要為了沒意義的小事弄得自己一肚子氣?
陽關道和獨木橋本來就互不相干,誰管你之後還要補修多少學分?誰care你要多久才可以實習?
但是態度就是讓我不喜歡,一種好像只是想來問個路,問完轉頭就走的現實
也不知道為什麼自己反應會這麼大,反正就是很不高興,很不爽
簡單的和朋友抱怨完,似乎心裡也舒坦了一點,但是,總不可能永遠都這樣@_@
都已經不是小孩子了,到底要什麼時候才能成熟點,不讓別人給自己的不舒服感影響自己?

對於好幾年前讓自己的內心世界失控了N次的人,如今雖然有些疙瘩仍潛伏在心裡隱隱作痛著
然而過去的衝動言語和氣氛,卻早已隨著彼此間斷了聯繫而顯得雲淡風輕
時間,永遠是人生最好的止痛劑,它會不知不覺帶走了我們的傷痛,悄悄的為我們散播希望的種子
等到某天不經意的回首,才發現沿路都是我們成長的軌跡,我們也在其中不停的蛻變直到成熟
最近這陣子,才認真的體悟到,原來自己早就已經放下當時許多不好的情緒,儘管或許不是絕對的百分之百
我曉得,當會感到遺憾,當會覺得後悔,就表示過去的自己早就不會是現在的自己了
那些不愉快的往事,也都已經不是那麼的絕對影響著自己了
連過去那種更誇張的經驗都走的過來,這次怎麼可能輕易的被擊垮呢?
一而再再而三的要給自己打氣,因為不希望過去的幼稚心態阻擋了自己要成熟要長大的心 
我想,如果哪天可以獨自站在山谷前面,我一定會大聲的吶喊,把心裡的不快和「髒東西」全部一吐而快吧
希望自己在那之前可以不被累積心頭的不開心擊倒:(


【前進】

不是沒有想過會有這個可能,只是當發現自己的名字真的在上面的時候,還是會有種做夢不真實的飄飄然
我知道,雖然自己上實習課的表現不是百分之百的完美,上課還是會偶爾講到結巴,板書還是會常常寫錯計算錯
但是同樣的我也清楚,我很認真的備課,我很用心的表達所有觀念,我很努力的想要關心到班上所有的學生
我曉得,我總是很盡力為星期三下午兩小時自己的專屬舞台盡情表演,認真程度絕對是
無庸置疑的百分之百
我知道在這個競爭激烈到不行的台灣社會,自己從小到大所懷抱的夢想要能完全成真的機會少之又少
尤其當我發現,周遭有那麼多出色的朋友時,有那麼多表現優異的同儕時,有那麼多經驗豐富的老師時
相形之下,我到底算什麼?我常常會害怕,害怕當自己真的以實習老師的身分站在講台前的那刻
我怕我什麼都做不到,我怕我什麼都做不好,我怕我愧對了相信我的家人朋友,更怕愧對一路走到現在的自己
花了那麼多錢,費了那麼多時間,好不容易,只要再一點點,我就可以以更正式的姿態踏入我的夢想領域裡
但是,我真的準備好了嗎?從來沒辦法很自信的說「好了」,因為還有好多的不確定和不安全感隨時籠罩在心頭
前幾天在系上補RA的意外發現,其實一直到現在都讓我有點受寵若驚
即便是學校每學期的例行公事,即便16取2,是個機率八分之一、百分之十二點五還不算太太太困難的機會
但是,我做到了,我真的做到了,九十九學年度第二學期系上優良助教的頭銜,我是其中之一
心頭的雀躍即便沒有非常的喜形於色,但是這個好消息卻足足讓我高興了好幾天,一直到現在都還是
因為真的沒有想過,原來我真的可以做到,我所付出的一切真的被老師和學生清楚看見並且肯定了
我到現在還是真的好高興好高興,好感動好感動,好窩心好窩心
時間,原來真的可以證明那些痕跡,那些證明我的努力並沒有白費的成長的痕跡:)

前半年她當著好多人的面跟大家讚美我~從剛加入種子教師團隊的青澀初期到現在上課表現進步之多
前幾個月他們此起彼落恍然大悟的聲音,混合著感謝的詞語對考前一兩天還花近一個下午教學的我說
前幾天和高中朋友吃飯,聽到她對我一年前幫她走過可怕的系上必修課,最終順利拿到畢業證書的感動語氣
是的,我的教學經驗雖然不比很多人多,並不全是零,我一直都很努力的往前走,即便步伐是緩慢的
就算會怯場,就算會耗時,就算會挫折,我都還在默默爬行著而且也走到現在了,不是嗎?
或許是求好心切,或許是焦慮感過大,或許是對自己有太多的期待和壓力,所以總是覺得喘不過氣來
(新學期還沒開始,我就已經在擔心下學期要帶的新班級自己無法和他們相處融洽了
常常檢討自己的教學表現,卻從沒認真花時間好好給努力教學的自己一句真心讚美說「妳真的好棒!」
或許,現階段來說,有很多的信心成分還是靠外界而來,還沒辦法完全憑自己而生
不曉得,你們在期末評鑑時寫給我什麼樣的話,我很期待趕快看到
很謝謝林豐政老師給了我自由發揮教學的空間,可以不受習題束縛好好設計課程
更謝謝聽了我一年的統計實習課的前經濟二A學生,看到貼心又捧場的你們,一直是我努力的原動力
帶你們班更讓我學習到教授你們課程外還要更寶貴的東西,讓我重拾班級經營的信心,讓我發現自己的能耐
或許只是滑鼠一點鍵盤一按的幾個動作,卻給了我很大的肯定和支持
讓我相信我真的可以扮演一個好的教學者角色,有這個潛能,也夠有這個能力:)

期待看到學生給我的評語和意見,我也期待下學期要帶的新班級,不管是文靜的或是活潑的
希望我之後一年仍然能盡力作好一個教學助理的角色,幫助學生學習成長
也希望我在學發組可以扮演好學姊的角色,經營活動的氣氛可以更流暢,讓他們覺得
這一個多小時得很值得
更希望我在一年後的實習之前,可以再在學校把教學功力磨練得更深厚些,即便機會並不是每天都有
但是,能夠透過每次的教學練習,無論是一對一或是一對多都一樣
至少,不會過度緊張,也不會失去專業性(這點也要靠和妳一起鑽研高中數學來加強呢
至少,不會遺忘了掌握夢想的踏實感,更不會迷失了尋覓夢想的道路
那個影響了小學二年級女生心理的老師,那個改變了高中二年級女生方向的老師
那個啟發大學三年級女生自信的老師,還有好多好多好重要好特別好喜歡的老師
謝謝你們一直都在我心裡沒有出走,為了要和你們一樣厲害,為了要跟你們一樣出色,我一定會好好努力
希望有那麼一天,我也可以和你們一樣,成為在無形間影響改變啟發學生的重要他人:)


【信任】

喜歡分享故事的個性,從小看我到大的家人早就見怪不怪
有事憋在心裡不吐不快的性格,是自己成長後才漸漸察覺到的
有點像是碰碰運氣般,測試測試一樣,歷經近一個半月後,選擇坦白那件對自己來說很重要的心事
不是沒有過類似的分享,只是過去並沒有太多複雜的牽絆
原本以為得到的擔憂責罵多於感覺到的關懷信任,不過在後來,比較多的情緒之一是「同理」
我感覺得到,你們對於我所做出選擇的放心,雖然擔心的情緒仍舊存在,但是更多的是支持和鼓勵
很高興自己決定冒著可能會被罵的險,和你們談論我的想法,分享我的感覺
很感動你們願意以輔助的方式陪我走過這段正要開始的時間
而不是還沒開始就要我馬上喊停(不過如果真的發生的時候,誰管別人怎麼講,當然憑自己的直覺啊XD)
謝謝你們,你們永遠是我最愛的家人>///<

或許和給人的第一印象和外來形象有關,在大部分同儕的眼中,我是個什麼樣的人其實心裡有底
不過和比較熟稔的朋友相處時,他們會賦予我什麼想法,其實卻又不是那麼的百分之百確定
那晚的不愉快情緒,到現在都還記憶深刻,知道是自己的錯,卻又不知從何彌補
只知道當時的徬徨無措,無邊無形地環繞著我與你之間的關係
我擔心這段友情從此不再純真,我害怕我們無法再全心全意的分享
其實不僅於這次,過去也有一些讓人想到就還是會難過想哭的記憶
不管每次的癥結點在哪裡,只知道那些事情彷彿都會就此在彼此心裡留下陰影
就像是曾經被摔在地板上的陶瓷娃娃,就算再怎麼修補,卻已不是最完美的了
然而,隨著時間的流動,相聚的快樂記憶一次次的累積,似乎也慢慢的填補那塊不完美的地方
原來,你們都還在,那些一度的不愉快,已經停留在那個時間點成為永遠的歷史
而更重要的,是現今,是以後
謝謝你們一直都喜歡我,不管是以前的我,還是現在的我,甚至是未來的我
謝謝你們願意相信我,知道那只是幾度的不愉快,過去了,就沒什麼大不了,對吧:)


【等待】

有些事情,或許沒辦法在第一時間感受得到最真實的思緒,卻會在之後回想時產生更深刻的情緒
不曉得在相處過程中你有沒有和我一樣察覺到,我們之間有很多的不確定性存在其中
某些想法和價值觀的相歧,是自己需要去好好認真思索的部分之一
同樣的,你對我的看法是什麼,對我的感覺是什麼,也是我很想知道的事情
如果你問我一樣的問題,我想我可以很容易就告訴你好多好多的喔!
早在和你見面之前,我的腦袋就已經仔細的運轉過一次了:p
和你相處的過程中,我的心也很認真的在感覺那份氛圍,還有解答那些藏在心裡好多好多的問題
不過,我相信,感覺是會隨著時間的流逝而有所改變的,對你來說當然也是
即便現階段能看到的僅只於此,但是我相信隨著時間的拉長,問題的解答一定會有更真實更明確的模樣
所以,我其實也有點小小的期待,隨著時間距離的流逝,我們之間到底會產生什麼樣的變化
ㄎㄎ~感覺就好像是把石頭放在魔術師的盒子裡,好像經過他的手指輕彈後,就能變出糖果一般的心情
這樣的形容雖然有些誇大其詞,但是對現在的我來說,我是真的這麼看重、這麼在意的喔!
不曉得你的想法會不會也是一樣呢



【特別】

有些人,就算不能陪你到永遠,但他在你心中的地位和影響力是永遠沒人能夠取代的
原本以為「有些人」的名單,學長會是唯一的男生,沒想到你原來也是
不表達不代表沒有深思,不回應不表示沒有感受
這樣的領悟,也是透過你的一句描述而撥雲見日
也因此,我也才能更加確定,你的狀態裡也有我的故事存在,對嗎?
當我正以為,自己可以走出來那個曾以為再也找不到出口的迴圈時
意外的發現卻讓自己再度陷入其中,但是,那份感覺似乎也變質了
執著、用心還有夢想,是我自始自終喜歡你的特質所在,因為那也是自己的一部分
當我察覺,朋友的相處是我們最平衡的狀態時,真的很高興你明確的表明了那樣的位置
時間,解答了我的疑惑,也讓那些最深刻的過往成了永遠的珍貴回憶
希望你可以早點達到你一直想要努力到達的境界,也謝謝你還記得我所重視的夢想
謝謝過了這麼久的時間,我們還可以是朋友
就算不是互動頻繁密切的情誼,在某個層面上卻也是最獨一無二的關係的:)



記錄這陣子的生活網誌也差不多要告一段落了!接下來又即將會是新的挑戰,新的開始
希望可以好好的處理所有讓我有所不安和害怕的事情,想著已經工作一年多的你們,再看看還在父母羽翼下的自己
如果可以,我也好想趕快進入和你們一樣的世界!在不一樣的環境挑戰自我的極限,見證自己的能力
在時候未到之際,現在的自己也只能努力讓自己變得更好而已
希望時間之鑰,可以讓我在開啟每個門之際,深刻的感受到自己的成長與改變
希望我喜歡的每個人,都可以享受現在所擁有的生活,就算跌倒受傷,也可以很快的就站起來繼續向前
希望我們在下一次見面時,大家都又再更成熟了一點,更懂事了一點
順其自然,靜觀其變,時間終會為看似一樣的生活,注入點點滴滴的變化,最終讓我們變得更好,更不一樣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楓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