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群中 哭著 你只想變成透明的顏色
你再也不會夢 或痛 或心動了
你已經決定了 你已經決定了


不安全感,原來也是自己好大的一部分,如影隨形般不用刻意提醒,總能感受到它的存在卻無能為力
害怕失去,成為自己的慣性思考模式,因為害怕受傷,所以寧願什麼都沒有,失落也會因此減少
然而,卻忽略了自己的心也是有感受的,她可以接收得到外界人事物的一切的
比想像中還要熱切急迫的關心話語,害得當下聽到的自己差點紅了眼眶
雖然從來不想要這麼想,卻也還是偷偷希望可以被重視
而答案,在當下的反應中呼之欲出,卻沒有勇氣接收甚至相信
莫名的脆弱情緒,就在微弱卻略帶哽咽的簡單話語中慢慢萌生
心頭的感動遠超過膝蓋的疼痛,差點就要負荷不過來了
而心中所接受到的溫暖感謝,卻遲遲無法開口
真的太不坦率了 對嗎?

這世界 笑了 於是你合群的一起笑了
當生存是規則 不是 你的選擇
於是你 含著眼淚 飄飄盪盪 跌跌撞撞的走著


自己是個占有慾不算太小的人,這也是為什麼會缺乏安全感的主要理由
但如果再仔細深思,或許是因為對自己不夠有信心吧!
害怕別人不會喜歡自己,擔心無意間會傷到別人而討厭起自己
這樣的想法環繞著自己快要一年了,卻還是無法完全掙脫
一番關心遠甚於玩笑的小小叮嚀,卻在心裡起了微妙的化學作用
一句簡單卻嵌著淺淺暖意的話,在腦中像個小太陽一樣微微散發光芒
就算很多時候很大膽的闖、很努力的試、很用心的想要和別人不一樣
就算我以為自己很多時候可以很獨立的處理好所有的事情
但畢竟終究,還是離不開群居生活的,還是需要有人陪的時候的
只是啊!能夠真正走進心裡的那些人,並不是每個當下都會在
明明也知道很多時候,是需要時間和心力去培養「新」的「那些人」的
但,總是會下意識的害怕走到最後的結果可能會是一無所有
那,又何必走入這場可能註定就只會輸而不會贏的球局呢?
在一開始的時候就遠遠落後了,接下來又能有多少勝算呢?
抱著這樣的心態,總是常常在心裡鼓勵自己,熬過這段就好了,那下段、下下段呢?下下下段呢?沒人知道
這些日子裡,常常在大家的心都在大笑時,我卻無法掩飾、說服那顆自己感受不到百分之百快樂的心
呼吸著相同的空氣,卻沒有別人發自內心的笑容,那是因為 寂寞 
那是因為 不被懂得 那是因為 不敢更勇敢一點 去付出 去改變 去相信 一切還是有可能會不一樣的

你值得真正的快樂 你應該脫下你穿的保護色
為什麼失去了 還要被懲罰呢
能不能就讓 悲傷全部 結束在此刻
重新開始活著

新的另一段生活即將伴隨秋天啟程,曉得就算牢騷發得再多也無法改變什麼
所以我需要這裡,讓過去的我可以到此打住,讓現在的我給未來的我真正的快樂
快樂最終還是只能自己給自己的,相信那些你們甚至更多的你們有可能也會是我快樂的來源的
希望一切都好 希望所有的事絕非現在的自己所想像中的悲觀
總會海闊天空的,等到烏雲散去,陽光露了臉,我的心,可以微笑著的,對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楓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