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沒辦法說明白的感謝和心情,就永遠留在這裡,給那些曾經很重要的你們,謝謝你們,我終於可以畢業了

【官方版】
【真心OS版】


學生生涯的尾聲,就在這本充滿學習足跡的論文中即將畫下句點,回想在淡江度過的大學和研究所歲月,不僅改變了我過去很多不夠成熟的想法,更啟發了我在自我成長與挑戰的動力,藉由這篇致謝辭,希望能簡明扼要的傳達我在這些日子以來對很多人的感謝之意。

該說是鬆了口氣,還是再度完成一個階段後常常出現的慌張情緒,隨著碩士畢業證書即將到手之際,很多的複雜思緒逐漸湧上心頭,雖然稱呼正式論文致謝辭為「官方版」致謝辭,但不代表內容是瞎掰的,那些心情敘述是真實存在的,只是沒辦法在其中更具體的指出,哪些感動的滋味是從何而生,哪些溫暖的心情是因誰而起,所以在這裡,我能更鉅細靡遺的告訴某些人我對你們的感謝,雖然我知道你們不會看到這篇,但至少,在心裡默默的傳達這些話語,能讓自己的心情更坦率,能對過去兩年多來的遺憾做正式的告別,不懂事的我,已經留在過去了,現在的我,已經不太一樣了。

首先要感謝我在研究所的指導教授温博仕老師,即便系主任的工作再怎麼繁忙,仍然不厭其煩的抽空與我討論問卷設計的細節,提供我論文撰寫上很多點子;也要感謝我的論文口試委員-林豐政老師與陳麗菁老師,因為有你們認真而細心的提醒與建議,讓我的論文得以有更精進的調整空間;感謝淡江統計系優秀盡責的所有老師和助教們,在你們的專業教學下,帶領我一點一滴認識統計世界的奧妙,在理論推導與實際應用上有了清晰而完整的學習,在我學習遇到瓶頸時不厭其煩的給予提醒鼓勵;感謝親愛的唐訢雅老師與戴駿瑜老師,因為妳們溫暖而用心的傾聽陪伴,讓我在面對研究所生活大大小小的低潮時能夠適時的抒發自己的負面情緒,進而找到挫折與成長的平衡點;感謝廚藝很棒的美華姐,提供我在夢想旅途上的重要自我突破機會,不斷的給予我信心鼓勵,讓我相信自己可以表現的越來越好,期許以後可以像妳一樣,言行舉止間都散發著正向力量。

雖然一直到現在我都還會悔恨沒有把學姊的話聽進去,而導致去年的暑假有點小小糟蹋掉,但是也不能說老闆完全不管我的論文,在某些層面上,他的確是有想法的,雖然相當沒有時間觀念,有時候說過要改的地方之後就忘,但該抓大錯誤時還是會稍微留意,雖然論文某些論點我沒辦法信服他,但他在研討會還有口試替我講話,真的是超感謝的林豐政老師我真的是要感謝你很多很多,你上統計學的正課頻率讓大多數學生因此而依賴我的實習課,而且不用幫你改考卷這真的是超大福音沒有課本題目的束縛下,讓我想怎麼教就怎麼教,正符合我未來教書的憧憬,你的教學架構是真的很細很完整,是位很有統計專業能力的好老師,謝謝你這兩年來給我無形中的幫助,希望你以後在淡江帶的班都是乖乖認真牌的好學生;謝謝當初當我大學和研究所口試委員的蔡宗儒老師,雖然有點遺憾沒辦法上兩學期您開的課,可是我真的很喜歡你,你渾身充滿了學術氣質,講起課來也算合我的Tone,雖然我一直覺得自己在研究所課業的表現沒有很好,你意外給的高分讓我有點受寵若驚,但是你給我要有信心的忠告我會永遠銘記在心;謝謝吳碩傑老師,雖然一直覺得你從來沒有認真把我放在眼裡,但是你教的真的很好,我雖然無法完全理解為什麼全班同學都討厭你,但站在一個中立者的觀點,在學術的能力上你絕對是合格的好老師,很愧疚一年級時沒有認真念您開的課,謝謝你當初幫我寫推薦信,謝謝你最後都讓我及格過關;謝謝親愛的訢雅老師,音訊全無已經一年了,現在的我還是好想念妳,在我心中妳是全世界最棒的輔導老師,希望妳在國外念書可以一切順利,過得幸福;謝謝駿瑜老師,雖然妳的諮商方式某些時候讓我沒有耐心,但是在我卡在單純的人際問題和死胡同時,妳很輕易的就把我拉出來,還願意幫我發問卷真的很謝謝妳;謝謝親愛的珮蓉助教,雖然只上妳兩年的實習課,但到現在我還是覺得妳教的真的很棒;謝謝美華姐,從大三看妳到現在,始終如一的用心的維持種子教師間的感情,雖然對我來說還是有層距離感,但是妳的努力與付出相信進來的每一個成員都是有目共睹的,妳過去曾給我的好多鼓勵還有提醒,我不會忘記,也會永遠以曾經是學發組的一份子為榮的

淡江兩年的研究所生活,特別要謝謝馨予學姊和佩芬學姊,在第一次上台書報、一起修課時適時給予我許多幫助和提醒,在撰寫論文的過程中也熱心提供我論文所需的相關資訊,這本論文能夠順利完成,有很大的一部份要歸功於妳們,和妳們同一家真的覺得很幸運;謝謝研究所的所有同學-逸柔、宛蒨、吟真、靜幼、錦洋、士豪、明宣、智欣、承弘、佳君、彥廷、家成、敬凱、怡君,一起熬夜趕報告、慶生、唱歌、統研盃、出遊的鮮明記憶,是我往後會永遠懷念的時光,和你們平日相處的點滴中,讓我有很多機會學習變得更成熟,大家不言而喻的貼心及感動,已經一點一滴的留在我心底了;謝謝研究所的所有學弟妹,在系上的研討會和論文口試的幫忙,用心為我們安排最難忘的送舊記憶;謝謝做事積極認真的雅茹,好喜歡我們一起窩在宿舍沙發閒聊的時光,希望我們還能一直保持聯絡;謝謝心思細膩的鈞淳學妹和個性可愛的舜文學妹,當我心情不好的時候總能從妳們身上得到一些支持的力量,希望我們松濤3405四人幫以後還能定期聚會;謝謝我在兩年的統計實習課所教過的所有學弟妹,讓我有機會培養在教學上的全方位能力,你們給予我的每一句讚美肯定,會是我在面對挑戰時最有力的靠山。

沒辦法坦率真誠的說我喜歡所有人,但是對有些人的感謝一定非說不可。謝謝給人感覺總是很特別的你,在我過去最無助徬徨的時候適時的善意和溫暖,那個夜晚的夜市行能留下一個不錯的回憶,都是因為你,雖然你有些話語常常引人誤解帶給我麻煩,但是久了就知道那是你真誠對待好朋友的態度,謝謝你也把我當做好朋友看待;謝謝稚氣卻又很善體人意的你,謝謝你的鼓勵,謝謝你的可愛個性所給我的溫暖,希望明年我有機會回饋你曾經送我的話語;謝謝妳,感覺不做作又很有親和力的妳,和妳下學期每周兩節課的相處時間真的讓我覺得很溫馨,真的很欣賞像這樣子個性好相處的妳,期待我們的聚餐真的有機會實現;謝謝熱心很有照顧人味道的妳,很多片刻妳無言的陪伴,沒有明示卻仍能讓我深深的將之烙印在心底,妳們兩個都是我遺憾沒辦法同妳們更要好的朋友;雖然因為你害我毀了很多可能性,雖然我知道很多人知道這背後的真相後都不會認為是你的錯,但和前年的我相較起來,我覺得自己真的已經對你釋懷許多了,這些相信你也感受得到,是吧!我雖然還是有點氣你,但也要謝謝你讓我知道不能總是逃避和討厭的人相處,和她一樣,我必須遲早都要學習和讓人不喜歡的人在一起的;謝謝妳們,讓我重新拾回了和人群相處的自信心;謝謝妳讓我感受到自己的存在原來是如此的重要,謝謝妳們兩個的畢業花束和聚餐,妳們真的是最貼心可愛的學妹,希望之後有機會還可以和妳們一起聊天、一起在圖書館念書;謝謝可愛的經濟系學弟妹,讓第一次真正站在講台上教學的我莫大的鼓舞,雖然上學期真的教得不怎麼樣,但是下學期看你們的反應就知道你們已經喜歡上我的課了;產經系的學弟妹謝謝你們,特別是最認真負責的班代,雖然只有教你們一學期的緣份,但是能在最後一節得到你們熱烈的反應(雖然是旁人提起我才知道)真的覺得很欣慰;資管系的學弟妹謝謝你們,你們讓我第一次體會到最真實的教學挫敗,給了我成長加強的空間,也讓我開始學習如何調整上課的步調,學著開始跳脫專業領域,從學生面來看待自己的教學方式,不是教的自以為好學生就一定都可以接受理解,同時兼顧才是最重要的。

淡江六年的生活走來,要謝謝我的幾位大學好朋友-很有潛力的娟瑋、全心付出的意純和勇敢追夢的建瑋,有你們的陪伴,讓我的青春畫布留下最繽紛的色彩,在遇到挫折時相互打氣、在夜晚的校園促膝長談、假日一起出遊的種種記憶,是淡江最美的記憶片段,雖然大家已經各奔東西,但還是希望我們相聚時,可以永遠保留當學生時的單純;謝謝我的高中好麻吉-善解人意的品蓁、真誠替我著想的允安和給我精神支持的宛慈,無論我發生什麼事情,妳們一直是我最大的後盾,在我失落的時候從不吝嗇借我肩膀倚靠,在我困惑的時候耐心陪著我一起找尋答案,在我不安的時候給我滿滿的勇氣,衷心希望妳們可以永遠幸福,因為妳們真的值得;謝謝認識即將滿十五年的國小同學兼鄰居的惠雯,每次聚餐時的故事分享總是可以笑聲不斷,貼心的妳總是可以站在我的立場替我設想,希望妳的工作可以一切順利,凡事盡心盡力的妳相信是絕對沒有問題的。

最後,要感謝我的爸爸和媽媽,從小到大辛苦的養育栽培我,讓我念完研究所,很開心我們一直以來能像朋友般相處,分享生活上的很多事情,謝謝你們願意讓我放手一搏,給我機會實踐自己從小到大的夢想,雖然未來的事情無法預料,但是我一定會盡力做到最好;也要謝謝我的弟弟,時而細心的小舉動,讓我在衝刺論文的最後階段時備感溫馨,希望你可以早日確定方向,朝目標勇往直前。

謝謝當初願意配合我進行採訪的婚紗公司,謝謝用心替我解說的婚紗業者,特別是朱愛華小姐,幫了我真的好多忙;謝謝願意幫我寫問卷的陌生人們,謝謝你們沒有忽略我的存在,把我當成詐騙集團;謝謝寢具店的阿姨,和妳聊天總是讓我很開心;謝謝給我鼓勵的前室友學姐,謝謝妳提醒我我真的可以作得到;謝謝你,過了這麼久還記得我,希望有機會再收到你的第二封來信;謝謝和平高中教過我的老師們,謝謝你們上次熱心的幫忙,我真的超感動的,好希望有機會能回到母校任教真的謝謝你們,好多好多好多的你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楓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