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五月中旬的春末初夏時分,北部和往年大部分五月的氣候一樣,呼吸的氣息常夾帶著水氣的味道

距離當學生的歲月也進入倒數尾聲,距離上次寫網誌到現在短短一個多月,竟也發生了不少小事
這些事情對我來說,不管是開心還是不開心的,它們都像梅雨季的水滴般,一點一滴、無聲無息的,滲進了心底...

      *        *        *        *        *       

【幸福的秘密】

雖然說是祕密,但還是把這個故事分享給要好的麻吉知道了
曉得這樣的情愫是有去無回而且具時效性的,所以更能坦然的接受那份小小的喜歡,在心上悄悄萌芽滋長的事實
就像是蒲公英的種子一般,可以乘著風旅行最後在泥土落地生根,卻也有可能降落在無法生長的環境,沒有未來
對現在的自己來說,這種感覺比喻起來就很像後者,時間一到,一切就會隨之結束
這樣的感覺從前不是沒有經歷過,只是,這次又比從前的經驗添加了更多釋懷的心情於其中
如果問為什麼突然有了和過去不一樣的感覺,我想,是因為相處認識累積到一定的程度後自然而然產生的好感
欣賞那樣的開朗正向、熟悉那樣的脫線少根筋、喜歡那樣的認真貼心,不管對誰,永遠是那樣的真誠友善沒有心眼
於是,等到察覺到時,自己早就已經悄悄的、踏入那塊不同於普通朋友卻又還不到非常特別的人的模糊

不過我也清楚,那樣的視野將會隨著盛夏的來到而自然消失,成為畢業後藏在心中的一個小小的回憶
會因為分開覺得遺憾,卻也感到滿足,因為,可以認識,就已經覺得很值得了
就像會永遠喜歡那個特別的人一般,小小的,沒有舉足輕重的影響卻讓人無法忘懷
就讓這樣的現在進行式的心情,成為未來完成式的幸福秘密之一吧!




【夢想的重量】


明明再幾個月,就可以像修教程的朋友們一樣,到學校正式學習怎麼當老師了
相較於往年的殷殷期盼,這段倒數計時的日子卻是莫名的慌張和擔憂
這是頭一回,深深的為自己從小到大建立以久的未來夢想感到不安與惶恐
除了論文的進度所引起的畢業壓力外(早知如此何必當初我
),更替自己的班級經營能力和教學表現感到擔憂
這學期的實習課,著實體會到教學現場的現實面,更讓我對自己的教學不斷往前精進的想法產生了懷疑
過去一年半帶實習課的我,是否比現在的自己更有熱忱?更有效率?是否較現在的我更懂得喜歡學生、照顧學生?
雖然,也有很多認真的學生,用他們的積極態度和上課表現讓我感受到他們可以體會我的付出用心
但是,我也看到了不少消極的學生,用很多差勁、替自己找理由的方式拒絕學習,讓我生氣更讓我難過
到底要怎麼樣才能做得好?到底要多努力才能一次比一次有更好的上台表現?
和老師討論、參加教學講座、甚至借書、整理教學經驗投稿賺到
一千塊稿費
說到底都是紙上談兵的表面努力
好難想像,如果明年能力不足或是運氣不好沒有爭取到實踐夢想資格的入場券的話,到底又該何去何從...
夢想的翅膀,已經快到可以展翅高飛的時候了,然而在這時才發現
那對翅膀遺忘了當初學習起飛的方式,也找不到當初那個滿懷熱忱、不畏艱難只為實現夢想的那顆堅定的心...



【迷途時的星星】

媽媽說「不要和別人比,好好做自己的事就好」、
「當妳想回家的時候,就回家吧!」
這些話,相信當我還是大學生時,感觸並不會比現在是研究生身份的情況多 ┐(─__─)┌
不同階段各有不同煩惱,而永遠都會是當下那個煩惱最大因為它擺在眼前讓現在的自己不得不面對
看著班上同學論文接近尾聲的人一個一個的變多了,我的壓力和焦慮程度也隨之上升
害怕著辛苦蒐集到的樣本不具代表性,擔心做出來的結果毫無意義(不過我想沒意義應該以成定局了)
更恐懼著沒辦法在短短幾個星期內靠自己完成所有的論文內容然後進行最後的口試
為了爭取時間,開始犧牲每個周末回家的機會,留在學校弄東西
雖然這段日子每次回家都帶著滿滿的罪惡感(在家裡真的好難認真做正事啊
囧RZ)
但是回家和爸爸媽媽聊天還有陪妹妹玩真的讓我覺得好放鬆
在學校,往往都可以熬到一點過後都還有精神做正事,早上七點半起床雖然掙扎但也不是難事
回到家,就算只是半躺在床上放鬆看小說,凌晨十二點出頭就會哈欠連連
撐了十幾分鐘就會投降熄燈睡覺去,隔天可以睡到超過九點還覺得沒睡飽
家,就該是這樣,是個可以讓你好好的放鬆的地方
一個當妳在人生旅途中迷失方向時,抬頭仰望它永遠都會在那裡指引妳的地方:)
謝謝你們,讓我出生在這麼一個幸福充滿愛的家庭,當你們的女兒,真的很幸福




      *        *        *        *        *
    

下次再寫故事的時候應該已經脫離論文苦海了,希望在那之前,我可以完成我該完成的,然後開心去還願
然後還想說的是,讓我對和你的友情開始感到略為薄弱的情緒,可以在下次見面時完全化解
我對人與人之間情感的敏感程度和妳的差異性相信不會相距太大
衷心的希望,現在感受到的不被完全信任的負面心情,真的都只是自己想太多而萌生出來的非理性想法
我要的並不多,只是一份真誠的分享,而不是總是表面上嘻嘻哈哈和擔心妳的我說自己沒事甚至和我扯謊的模樣
我們是曾經陪伴彼此走過風雨的患難夥伴,就算幫不上忙但也望能替妳分一點憂,我不喜歡被排除在外的感受
希望這份心情可以被妳打從心底體會得到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楓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