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堅持著 不聽別人 甚至自己的懷疑
終於來到 寬得能狂奔的草地
有人誇我勇敢 一直都在微笑的我 忽然留下淚滴


節錄 張韶涵【浮雲】


面對可說是第一次教學碰壁的後續處理,難得地,打從心底給自己肯定的聲音
和朋友聊天,透過情緒的抒發重新找回面對的勇氣
找老師討論,藉由老師的分享,重新定位目標方向
更用心的製作講義,想要讓他們知道,上我的實習課究竟可以有什麼樣的特別收穫
學習接受沒辦法讓所有的學生都喜歡自己,練習多看那些肯定而非不在乎的眼光
雖然效果不是百分之百,但是我感受得到這幾周間教學過程的微妙變化
即便對於某些學生的反應,還是會讓我感到氣餒難過無力
但,起碼我還擁有其他願意聽課的學生們,認真抄寫,願意回答問題
即便
常常為了備課搞得睡眠不足,早上七點半起床覺得自己真是神經病答應接下連兩天八點的實習課
但,只要一站上講台拿起麥克風面對學生,就覺得那時的自己有著滿滿的衝勁
想要在這堂課有最好的教學呈現,給學生最大的教學幫助
那天的隱性衝突和窘境,在這兩周的課堂上已經慢慢看不見了
希望,目前不把我的叮嚀放在心底、不在床上睡覺跑來我課堂上聊天摸魚影響我上課情緒的那些學生
要不就慢慢領悟該認真聽課,否則,就等著被我偷偷咒罵成功,必修統計學明年再來一次
老師以鼓勵代替責罵的建議真的好難做到,總是輕易的就被上課氣氛影響,負面的話語就這麼脫口而出
不知不覺,兩個一年級班的實習課也帶了將近一半,希望接下來的表現可以越來越好,不只是我,學生們也一樣

希望,那些自始自終認真聽課的學生們每一個都可以高分過關
希望我的一百分付出和一百分努力可以得到一定程度的回報
希望自己的直覺沒有錯~這個重要的夢想的確是適合長期栽培而且值得經營擁有的



突然好想你 你會在哪裡 過得快樂或委屈
突然好想你 突然鋒利的回憶 突然模糊的眼睛

節錄 五月天【突然好想你】


你的生日過了,雖然,除了那封提早的回信外,我沒有什麼表示,但這天所代表的意義我是一直記得的
順帶一提,我研究所的指導教授和你也是同一天生日,很巧,對吧:)
謝謝你,畢業這麼久沒有見過面卻從來沒有忘記我,冬末的意外來信,收到的時候是真的很開心的
想跟你分享&祝福的事情,很多很多,所以不再多說了
因為我相信,如果你真的想知道,你一定可以看到的
希望,你可以早點實現你的理想,比現在還要更樂在其中
還有,我其實真的好想和你催討卡片沒寫完的部分喔

你願意花點時間補完再寄一次嗎XDDD

知道妳離開學校,所以之後我就再也沒有去過了
因為想把和妳在那兒聊天分享的精華留在那兒,因為我覺得我再也找不到和妳一樣好的老師
所以,我一直提醒自己絕對不可以忘記妳給予我的勇氣,不能夠放棄妳相信我可以的自己
懵懵懂懂、跌跌撞撞走到現在,距離我們最後一次見面的時間,轉眼間也過了一年了
連我自己也覺得不可思議,曾經以為辦不到的一些事情,如今,沒有妳的幫助,靠著自己,我完成了好多
回頭看,我才真正曉得,原來,妳之前告訴我的翅膀,真的存在於我的身上
不可能,真的可以因為努力而變成可能
這段日子,因為同過去的困擾再度萌生,解不開結的我又回到那裡
這次和我聊的是一個資歷較深的老師,在短短一小時裡我也很快的找到了自己的癥結點,頓時豁然開朗許多
在感謝她之餘,我同時也感慨了起來,如果妳知道現在的我已經成長了,妳一定會替我感到高興
知道妳沒有機會看到這篇文章,但我還是想告訴妳,謝謝妳
希望現在的妳可以過得很好很好很好,很幸福很幸福很幸福
還有,我真的,好想好想好想妳



你想要的很 很很簡單
不過就是最普通的的 的平凡
誠實做自己有時候很難
但是請你勇敢的試一次看看

節錄 魔幻力量【我是誰 我是誰 我是誰】


一直記得前幾天,那個夢結束之際~她對我微笑的畫面
清醒了,確定了,自己是在乎的
潛意識的誠實,一直反映著長久以來的擔憂和疑慮
始終無法理解,為什麼就是沒辦法像其他人一樣有相同的笑容,問題到底出在什麼地方
最近,慢慢的摸索到了那所謂的最制式化卻也最客觀的解答
其實,從來就沒有歧視和偏見存在,有的只是不夠的緣分和相處機會
有些人,就算認識了十幾二十年,卻總是無法相處自然,不自然的禮貌互動成了不知不覺養成的習慣
她的生日回覆,讓我著實心雀躍了好一會兒;她難得的點頭微笑,讓喘氣的心頓時充滿了新鮮的氧氣
原來,只是自己嚇自己,從來,就沒有天生的看不順眼
只是,我們沒有深交的緣分,只有短暫相識的同學情

曾經,害怕待在那個地方,因為那裡無法讓我自在的做自己
現在,我已經可以沒有顧忌的做事,甚至還可以討論、聊天,這是一年前的自己所無法想像的
雖然,有一些正向發展的可能性,在過去逃避害怕的當下永遠的失去了
但是,我仍然擁有那些經過努力「爭取」後所換得的點滴回饋
而這些回饋,更間接幫助我,度過眼前一個接著一個隱性的難關
謝謝你們,願意用心對我的你們,你們對我的好,我一直都有用心放在腦袋瓜裡
希望最後這個階段,大家都能順利完成論文、通過口試畢業(特別特別特別是我>_<)




此時此刻,學校公告所謂的「春假」正式展開,而好久沒寫的新網誌也即將告一段落
愚人節過後的]「今天」開始,希望可以把堆積如山的事情和目標一件件慢慢完成
幸好寢室還有兩個學妹作伴,不會因為一個人在宿舍過夜而感到害怕
前天,不小心發現了讓我「魂牽夢縈」多年的未看完的青春卡通線上看
哈哈~希望不會因為它而Delay太多我該做的事
一個星期的假期計畫,有文獻、程式、剪髮、演場會、下台中、甚至還有陽明山出遊
如此豐富的行程,希望接下來可以一個個通通完美的完成,讓學生時代的最後一個春假畫下完美的句點
晚安囉~希望今晚有個好夢,更希望睡醒來,不良面膜引起的臉頰不舒服可以完全散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楓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