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下午在台北車站附近一個從來沒造訪的地方,打著今年的第一篇記事,回到這個以前愛、現在也愛的專屬文字天地
看著自己承載著滿滿喜怒哀樂的心,在看似週週滿檔的生活、在人海中一再受傷、失落的經歷裡載浮載沉著
少了些過去書寫長篇心情的動力,取而代之的是再累再忙每天都要精簡一噗與迅速一「讚」的社群網站
或許,在即將更忙的2012年上半期還有下半期,會再來這裡說故事的機會還是一樣少
但我相信自己的心永遠不會離開這裡,一個留有最真實的我、也最自在的我的地方:)

【支持】
其實很難想像第二年,還能找到可以偷偷寄託、悄悄感動,感受溫暖的「重要他人」
曾經以為不了了之的勇敢得到了肯定的回報,不管付出與得到的比例是否對等,但仍然感到驚喜
在片刻相處的過程裡,拾得了意想不到的關心、貼心還有不同於過去想像的陪伴
從不認為自己難相處,卻也不得承認是個很容易退縮、感到孤單和懼怕的人
和你們一起完成作業的過程中,熟悉度在不知不覺間增加了,所以更感受到你們的好
當知道之後還有半年的時光可以一起修同樣的課,真的覺得很開心:)
也才深刻的體會到,一年前的自己錯過了多少重要的時刻,然而,逝者已矣,重要的是剩下的相處時光
謝謝你們的重視,還有包容因為修教程而無法每次都全程參與的我
也謝謝你們主動同我分享很多事情,讓我越來越願意多花些時間在那個地方
從早到晚還有通宵趕期末作業的那幾天,會是我在最後一段學生生涯中最珍貴的回憶之一
謝謝你那句對我來說意義非凡的讚美,你永遠不會知道,那份肯定在我實踐夢想旅途上有多麼可貴
也謝謝隨和、好相處的幾個「你/妳」,讓我能在很多時分體會到點點滴滴流露出的在乎和關心
即便在你/妳們心中,我不是最重要的,但不可置否的,在我心中,你/妳們是重要的
有些人命中注定與自己「有緣無份」,與其一味希望得到他/她們的心,不如好好經營自己喜歡的其他「心」
去年後半段加入的「新成員」,也為自己或多或少增加了不少信心和勇氣
不管以後的我會懷念這裡多少,只希望可以平平順順的完成研究所最後的學業
然後,朝著我嚮往許久的計畫中方向,勇往直前

【動力】
知道自己失去了下學期最在乎的榮耀爭取資格時,真的很挫敗、很難過、很生氣
即便曉得,結果就只是公開表揚的護貝紙和幾張圖書禮券
卻無法停止自己的失落,在這些日子裡總是無影隨形的跟著我
雖然學生對我的授課內容重視與否,在平日的課堂氣氛和私下的請教中早已表露無疑
但就是想獲得些實質的證明來提醒總是不夠好的自己:「妳真的很棒、很盡心盡力了」
就是想看/聽到「妳的選擇沒有錯,妳以後一定可以成為一個好老師」的「換句話說」
如果沒有高中好麻吉的線上開導,我真的很難在短期間內走出「要讓每個學生都喜歡自己」的教學迷思
如果沒有研究所同學和學弟妹的意外鼓勵,我真的沒有注意到原來自己的上課氣氛已經足以讓旁人讚美
如果沒有學生在言語和文字上的肯定,我可能會滯留於教的「好」或「不好」的絕對二分法中自討苦頭
如果沒有幫忙朋友進行訪談,我大概也沒有發現,原來我的教學經驗也不知不覺累積了兩年半
感謝系上老師和助理的幫助,讓任性的我獲得在最後一學期的助教生涯中同時擁有兩個班級經營和教學的機會
希望綜合過去一年半的助教教學經驗,可以將過去的不完美彌補得更盡善盡美
不會再計算錯誤、不會再口吃或是幾度冷場,可以更流暢的將授課內容101%的完整呈現給學生
可以用更多元的方式,讓學生深刻認識統計學這門讓很多學生頭疼的學科甚至喜歡它
幸運的我,帶的兩個班級的正課老師都是我很崇拜很喜歡的
即便因為時間因素,無法再和過去一樣,可以每週都去旁聽、吸取老師的教學精華
但他們的實質存在對我來說仍像夜晚的101,只要抬頭隨時都能提醒自己,懷有夢想初衷的「家」的方向在哪裡
總而言之,我喜歡的兩位帥哥老師,下學期也請多多指教了
希望自己可以全心全力的協助你們,幫助學生好好學習:)


【珍惜】
喜歡你們的信任,也喜歡你們的陪伴,也喜歡你們自然而然流露出對我的喜愛
不管你們是我的學生、室友、前室友、朋友、老朋友都一樣
一封簡訊、一個微笑、一份心意、一則近態,都能讓我感動好久好久
就算沒有時時刻刻在我身邊,卻在每次的相聚中讓我捨不得時間的流逝
意外match的學長的女兒,每週三小時的統計教學總是讓我期待又開心
替彼此著想的不言而喻的貼心,在每次的相處中表露無遺,如果以後教的學生都這樣該有多好?
慷慨、很有「內容」的學姊兼室友,讓我的五臟廟常常大飽口服
雖然我們只能同居一學期,但是能認識學姊,真的是很幸運的一件事(「絕對」不是因為食物和禮物XD)
願意對我訴說煩惱的學妹兼前室友,在每次的傾聽回饋中總讓我感受到自己存在的重要性
很感激學妹願意聽我抱怨那個令我反感卻無法明顯表達出來的「她」,在這裡我真的沒有其他人可以說了
感覺不到幾個星期就會聚餐的你們,每每在一起總覺得自己能夠真正放鬆
就算你們與我的「世界」已經不在處於同個軌道上,但是我知道無論如何,只要我說一聲,你們永遠都會在
永遠最珍惜我、不嫌棄我時而灰暗悲觀幼稚想法的妳們,是我一輩子最重要的知心朋友
就像妳對我說的,未來,也請多多指教:)
沒有過多的交流,卻仍然是我心裡重要存在的你們,我還不想「趕」你們走
所以,就讓你們過去的形象繼續活在我的「想像」中吧!
那份從過去活到現在的「想像」對我來說是支持更是動力,即便虛無確實存在著,但,又怎樣呢?

【學習】
早上剛看過Facebook的一篇文章~「寫給到了24歲或是剛踏上社會的女性朋友」
其中有一句話「對不喜歡的人和事面帶笑容,是我們必須學會的噁心」相當得我心
而這一點,也是過去的自己很難做到的,所以現在的我,正努力朝著這個方向前進
說真的,很多時候,我真的是沒那麼喜歡和「她」在一起的,卻又無法避免一週內有很多時間必須和她相處
即便也有不少時刻,會覺得在這條路上能意外多個短暫同行的夥伴似乎也不錯,卻也無法百分之百的接受她的參與
負面情緒,只能在她看不到的噗浪宣洩,而現實中,即便有時不悅或不耐煩已經形於色了,還是得勉強彎起嘴角
我知道這樣的自己很虛偽,但似乎這是唯一能處理的模式,而同時,我也在一點一滴的、試著真正的喜歡「她」
雖然速度緩慢了點,但希望我的負面承載可以維持到最後一學期結束後,就可以和「她」說掰掰,以後不相往來
不曉得到那個時候,我對「她」的觀感是否還會有所變化,但還是希望自己至少能維持像現在這樣
雖然有時候不那麼喜歡不替我著想的她,但有時候仍然能喜歡有同理心的她
覆轍,只能留在過去,而現在還有未來不會再重蹈的,因為,該長大了,過去的不成熟,絕不能讓它再發生了:)

【故事】
雖然常常拿自己習慣在火燒屁股的忙碌時分偷閒的劣根性一點辦法都沒有
但很多時候也為這樣的自己感到開心,在一天又一天的忙碌生活中可以找到不同他人的樂子
觀看實驗劇團的演出,早已是這五年多來養成的習慣,喜歡站在旁觀者的角度觀詳好多人的人生
偶爾會為對在演員們的台詞或劇情的走向提早探出故事的正確端倪感到雀躍,就彷彿我也參與了戲中人生一般
半年多來追的「小資女孩向前衝」,讓我愛上了不同類型的帥哥,幼稚可愛有時原來也是另類吸引人的男生特質
這幾個星期迷上的「我可能不會愛你」,更讓我無法自拔的陷入,和過去所看過的偶像劇相比,真的是蠻有內容的
怪不得電試撥畢後能造成這麼巨大的迴響,怪不得大家總是李大仁長、李大仁短的
看到現在也讓我真的好希望能在現實世界遇到一個「李大仁」
明天晚上就要看最後一集了,期待又青和大仁又讓能我再度深深感動>///<
前陣子買了晴菜姐姐的新書「如果有一天」,在網路尚未連載完畢前看完了整個故事
總覺得在還沒有完全咀嚼完明儀和程硯的心情,就又迫不及待地期待晴菜姊姊完成那三年前尚未完成的「紅豆」
聽弟弟說,從我小三小四追到研究所都快畢業的柯南,漫畫應該快要結尾了
其實知道這個消息的當下,期待是多於不捨的,但我猜等到看完了結局之後,應該又會開始惆悵了= 3 =
對於戲劇、小說還有漫畫,總是很期待可以快點知道後續發展,卻又在故事結束後感到無限感慨
對於自己的人生,不也正是如此嗎?因為無法精準預測出未來的自己究竟身在何處、和什麼人做些什麼事
所以,總是喜歡回顧前面那些早已寫入歷史的過往,喜歡在腦海裡不斷重播著那些讓自己百思不厭的畫面
如果可以,真的很想在退休後寫下從小到大的故事,把它編成完整的一本書好好紀念那些珍貴的過往
當然前提時等到我白髮蒼蒼時還能像現在一樣有這種閒情逸致,而不是只想含飴弄孫了


再過十五小時左右,就能見證究竟是藍營、綠營或是橘營的統計人員誰比較專業了
套用前幾個星期老師所說的「我們只是負責說故事的人,但我們不能保證故事的結尾是美好的」
台灣未來四年的方向,即將由擁有神聖一票的我們決定,而好久不見的「說故事時間」也即將進入尾聲
ㄎㄎ~最後就用這張可愛蛋糕圖片作為結尾吧!看來下星期我是無法再去那裡品嘗草莓果凍幕斯蛋糕了
希望下次去那兒同好友聚餐的日子可以快點來臨,晚安,用心看完這篇文章的你/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楓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