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要能同時找到和背景與音樂搭配上的主題,非它莫屬,所以好久沒寫的生活記事當然也要以它為重心啦!
從過去時空穿越光年來到現在的時空如今只剩一點光亮,留下的只是曾經與過去完成式
卻無法否認那顆顆載有種種回憶的發光體在新生時都曾經那麼燦爛的、深刻的,在生命留下了最獨一無二的印記
距離上次寫完完整的網誌,感覺真的好遙遠了:(
時序入秋的十一月份,為了考試報告作業上課,碩二上課業生活忙得亂七八糟
懊悔著沒有分出時間給好久不見的重量訓練室,也困窘著無法讓自己很健康的擁有每天七小時的睡眠時間
凌晨一點過後睡覺慢慢成為常態,每周回家補睡眠債時雖然覺得浪費時間,但睡飽的感覺真的好幸福
和好爸爸的老闆咪聽,總是無法知道他的評價為何;上所上的課,只覺得能過一天是一天只要最後分數到手就好
上自己帶的實習課,看著在我面前打瞌睡的學生只覺得無可奈何束手無策,有時候還真想過去捏捏他們睡熟的臉頰
上數學系的幾何代數,老師們黑板密密麻麻的筆跡總是抄得戰戰兢兢,回去算題目常常一弄好幾個小時就過去了
這學期沒有來由的,莫名其妙每隔一段時間就會自動成為朋友們的張老師,聊天固然開心卻花了好久時間
在這些大大小小的學校瑣事中,在淡江當學生的倒數日子轉眼間也只剩下一個學期又兩個月了
還是很難想像,明年夏天到底有沒有辦法準時完成該完成的東西然後領到淡江第二份畢業證書



【繁星之一 勇敢】
即便或許還不是完全的成為一體,但仍然可以清楚的感受到和過去的些許不同
人為的努力,真的是有機會可以改變人為的事實
在時間一點一滴的流逝中,累積了好幾個小時、好幾個天甚至好幾個星期後,我的確看到了「成效」
很開心,心情不再是永遠的緊繃、擔心、害怕、惶恐,我找到了那塊對我而言大小適中的空間
可以自由選擇收放,感覺真的很好,感受到自己的努力之餘所得到的回饋,我只能說,選擇勇敢試一次真的太好了
就算有的時候,還是會因為察覺過去不夠勇敢的自己所留下的遺憾而感到些許惆悵
但,就像她之前所告訴我的,用現在的眼光去看待過去的自己所為,並不公平的,對嗎?
眼前的一切都只是過程,只要繼續走下去,終究會走到終點的


【繁星之二 成熟】
很高興面對一些不舒服的人事物,不再總是和過去的自己一樣選擇一概否認排斥
努力學著控制情緒,努力試著用平常心相處,就在這樣的過程中,我也慢慢體會到不一樣的滋味
不再總是只有看似利益上的交談,而多了點關心與問候甚至分享
不再總是只有看不順眼的個性,而多了些原來是個性缺陷偽裝下的友善性格
很高興選擇放下了過去一直牽制自己的不好情緒,做了「告別儀式」後,真的心態改變了不少
即便當初對彼此所造成的傷害都為雙方在心上留下了隱形的疤痕,但,至少它不會再復發了
很高興可以正常交談,很感動那溫暖的簡訊鼓勵,即便,不喜歡的性質終究存在著而還是會讓自己感到不舒服
但至少,在接受這樣的不完美之餘,心情上的負面起伏因此減少許多
「多一個朋友,總比多一個敵人還要來的好」這話原來是真的!


【繁星之三 重要】
很高興我認識的好多朋友都願意和我分享心事,被信任的感覺很好,特別是這陣子case特別的多= =+
總覺得能讓他們緊皺的眉頭鬆開一些,就覺得自己好有價值
所以在不忙的情況下,我很樂於聽他們發生了什麼事情,適時提供一些回饋或建議讓他們心情好過些
我想,有餘力幫助別人,是會比受人幫助還要更來得開心的
一兩個星期前透過學妹,得知老師是真的已經不在淡江了
即便是早就知道的結果,卻也還是感到惆悵、捨不得、想念、懷念
而一種精神潔癖似的信仰,讓我不想再認定第二個同她在我心中地位一般重要的人
也如同她之前告訴我的,終究要走這條路的人,只有我一個
所以,我會更勇敢堅強的自己走下去,好好面對所有的煩惱
很謝謝她曾經為我的生命點了一盞小明燈,在我心裡投入了好多引起漣漪的石子,讓我更看清楚池底下的自己
也謝謝你們的出現,讓我可以有相似的機會像她一樣,學會給予與付出
希望有機會,我們還會再相見:)’


【繁星之四 目標】
一直到現在,還是有點耿耿於懷
不開心不被懂,不高興沒認真聽,總之就是讓人很不爽
然而在這些負面情緒產生之餘,更產生了對未來的惶恐不安擔憂
想靠這行吃飯,卻沒辦法好好的把話講清楚,很難過,幸好後來聽到很多人的鼓勵,心裡多少好受了點
但,到底要怎麼樣才能糾正自己講話速度快的毛病?還是不知道
不曉得我在上實習課的時候,學生會不會也覺得我教得太快呢?
這學期帶的這個班級,不曉得到底是時間的問題還是我的問題或是他們的問題,上課的風氣略顯怠惰
雖然我很努力的備課,但有時候還是沒辦法讓班上大多數的人懂
當然也可以把責任怪咎於可能沒有認真的學生,但總還是覺得學生聽不懂老師占了很大的因素
明年沒有意外,就真的要到教學現場學習教書了,能不能把自己的弱勢轉為優勢?是我所要面對的很大挑戰
距離十七歲時給自己的約定期限只剩三年不到,希望在那之前我就可以走到那步,成為那真正十年後的自己


【繁星之五 想像】
在期中考周結束後,看完了娟瑋弟弟借給我的「那些年 我們一起追的女孩」小說
雖然還沒真的看過電影版的,但總覺得電影一定沒有小說精彩
雖然故事的架構很簡單,但男主角細膩的舉動讓人深深的印象深刻(也夠心機了XD)
真的可以體會女主角所言,被這樣的男生喜歡真的會很幸福
而兩人距離最近的那刻卻因為沒辦法交會到彼此的心意而錯過了永遠的愛情
也難怪為什麼九把刀能刻劃出票房三億多的賣座電影了,因為那是他真實的汗水與青春紀錄的愛情點滴
世上又能有多少人可以像他一樣,用文字用影像記錄回憶?
很多特別的故事,雖然早就事過境遷,但卻常常在內心沉澱時浮現心頭
常常在想,那個時候 那一刻 那一分 那一秒的點滴
明明知道人都會改變,明明知道當事人看事物的觀點不可能完全客觀周全
明明知道很多事情已成定局,再去探究沒有任何意義
所以一直到現在,還是常常會想,到底有沒有 心動 過,到底有沒有曾經 喜歡 過呢?
或許,這些答案在遇到下一個人的時候,還是會放在心上,永遠不會忘記的吧!
那些曾經哭過、笑過的點滴日子:)


【繁星之六 期待】
可愛的偶像劇小資女孩,讓我現在每天都和youtube見面:D
同樣好笑精彩的橋段我總是會不厭其煩的一直重複看= ˇ =
而星期五就要出版的晴菜姐姐的新書「如果有一天」也即將讓我花用學校發放的圖書禮券
前天也在便利商店看到柯南72集上市了,我71集都還沒細看完呢:p
碩二生活忙碌歸忙碌、累歸累,可是能同時擁有這麼多讓人期待的事,真的覺得再累也值得
這源自虛幻世界、有別於現實的想像,無論是圖文還是小說、影片的呈現方式
都能帶給我放鬆、遠離壓力的快樂感
昨天看了「鐘點戰」,緊湊有創意的劇情
,讓我整顆心一直揪著,和男女主角一起刺激逃亡搶劫XD
深深慶幸我們不是活在那部電影裡的人(汗)
還有那些年、賽德克下集、星空等一系列好看的國片,今年是國片的天下啊!
希望這些片最好一次全出現在楠山戲院,這樣就可以花一次錢看過癮了>///<


【繁星之七 歸屬】
一個凝聚的場所,是不管身在何處心的備份都會留在那兒的地方,不是哪兒,正是我的家
在淡水忙碌的兩個星期過後,回到台北,就會覺得家才是全世界最溫暖的地方
有最熟悉的家人陪伴,哪怕只是彼此倒垃圾和純抱怨,都會覺得是值得的、應該的
和一些新聞報導的破碎家庭的可憐小孩相比,我算是處在很幸福的環境下長大的孩子
明年夏天正式要將學生這個職業畫下句點之餘,也是我夢想里程碑新的開端
希望有餘力,可以再找到像最近這個短期家教一樣的兼職工作,賺一點點錢
希望店裡的生意不要忙得讓爸媽喘不過氣,也希望我和弟弟未來可以找到自己喜歡而且穩定的工作
讓爸爸媽媽也可以趕快像昨天來訪的大姑姑和大姑丈一樣,可以輕輕鬆鬆的享受退休生活
接下來,就換我們正式「接棒」了,希望到時候,我不會讓他們更不會讓自己失望:)


今天下午在家還清了最近的「睡眠債」後,回到淡水的現在,也即將完成這好久沒處理的「文字債」
新的挑戰又要開始,希望我還能熬得過來,把該做的事情一件件處理完,特別是我的論文>_<
又要再跑一趟國家圖書館實在有夠麻煩...也希望在忙碌之餘更可以在無形間降低食慾
順便藉此把默默增加的體重默默扣回去or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楓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