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曾經有去無回的一次次勇敢,原來只是年少輕狂的遙遠痕跡
如今,那對擁有堅強而不掉淚的翅膀早已褪色,少了當年的不加思索,多了現在的深思熟慮
當初那些片段深刻的點滴,在大腦選擇性存留、記錄成比現實美好的回憶於心頭上
在獨處的公車、步行的時刻上記著、念著,在相隔千里的小視窗裡看著、想著
回憶中的無所謂早就成為習慣,而在兩年前,這樣的習慣漸漸起了微妙的變化
看著你用你的方式信守著你所謂的朋友角色,而不是後來認定的敷衍了事
讀著過去兩年多捎來不多卻彌足珍貴的信息,驚喜和開心是最具體的形容比擬
就像是一個就算鮮少連絡但依然將關係放在心上的朋友
也在這段日子裡學習坦然地接受這樣的答案,關於多年前,你早就告訴我的結果
的確感受到你的誠意,一點一滴的讓那塊用倔強結凍的冰塊化為一攤平靜的冷水
但是,心裡某塊不服輸的角落總是隱約的提醒自己它的存在
或許,是因為怕再也遇不到這樣可以讓自己全心付出的人吧...
我很想在八月結束前找個周末去看你,但是,不曉得有沒有機會
一切,就看天意吧!

不同於過去,略顯尷尬的語氣回應你那有些遲疑的問句,深深感受到曾經嘗試過的努力終究還是前功盡棄
那段回憶,終究被遺忘在那裡了,連同那段半年多的相處,你已經沒有鮮明的印象了
即便如此,當報到的第一天眼神交會時,你的微笑告訴我,你還是過去那個你
將近十年的空白,沖淡了情感上的記憶,卻也讓我在這過程中蛻變了許多
你不知道,過去就是因為你的小小精神支持,才讓我得以走過學生時代最難熬最孤單的歲月
也讓我深刻體會到【幸福專賣店】所販賣的的「成全」真的存在於現實生活
你在我心中的位置一直都是如此,像一根羽毛,輕盈得感覺隨時都有可能不見
但是夜深人靜時那些曾經相處融洽的小確幸,就像點點繁星般,小卻讓你無法忽略它的美
今天在自習時,你看著我的字跡說「記得妳以前字就寫得非常工整」時,只能傻呼呼笑著的我,其實真的好開心
也慶幸過去延伸至今的那份小小的喜歡,選擇放在心底沒有告訴你
從實習前就知道的結果,到現在開始實習的這幾天,你的存在,讓我好像回到過去那段時光
那些有你在就開始讓人期待的英文補習生涯,那些有你在就感到無比溫暖的相處點滴
國三時因為你的支持,讓我度過了當時的難關;畢業後因為你的同行參與,讓我更有動力要完成從小到大的夢想
一起加油,讓我喜歡了好久好久,現在已經很幸福的學長,好嗎?
和過去想親口告訴你的話一樣,你,一定一定一定要永遠永遠永遠幸福
然後明年,希望我們可以一起考上,好嗎:)

開始實習後,外在的無形壓力總是在離開學校後反覆壓在心頭上害得我喘不過氣
即便不是將來真正競爭的對手,某個層面也覺得我不會輸大家,但學歷擺出來卻總令自己有種不如人的自卑感
曾經以為,支持我、鼓勵我,給我信心讓我知道我可以的,只有那些相識多年的好朋友
沒想到,你和妳也是,真的很慶幸自己在台北下了班還趕到淡水赴你們的餐約
很開心坐在你對面聽你講了好多大學有趣的事情,如果大學就和你同班,不曉得有多好?
很驚喜沒想到妳也會來,如果可以早點和妳熟,不知道有多好?
來吃飯我本來沒有打算講太多話,只想安靜吃安靜聽就好,可是有人問起,只好大概說了一下現在實習的情況
我還說去實習的夥伴都是國立學校畢業的(本來要說還有個英文好到是我永遠高攀不起的),感覺很可怕
沒想到你和妳幾乎可算是異口同聲的告訴我,要我不要怕,教學是要靠熱情的,何況我不是沒有經驗的
這些鼓勵話語就像夏天的海浪和海風般,嘩啦嘩啦地沖上我心頭,舒服到我甚至在想,這樣的感覺,我值得嗎?
兩年來的研究所生涯,一直是我在學生時代尾聲自責當初的自己不夠成熟的遺憾
但你們一點一滴讓我開始依賴你們的存在,用關心、用瞭解、用陪伴、用鼓勵帶我走完曾以為只有偽裝的旅程
直到發現原來畢業後會開始捨不得開始想念時,才曉得你們在我心底我究竟有多麼重要
謝謝你們,真的謝謝你們,希望妳可以找到妳愛的工作,希望你可以平安順利的當完兵然後進入你想去的機構
希望,我們還有機會相聚,一起吃飯,一起聽故事
希望,我有機會回饋,你們在我夢想旅途上給我的堅定勇氣和鼓勵
希望,我的希望可以不只是希望
希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楓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