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正式進入主題之前,請讓我再好抱怨一下
星期寫了一篇文章,那是一篇近九年的回憶紀錄
由於有太多事情要交代,所以我寫了好幾天,大概已經完成了六成五左右
那天晚上,我寫到一個段落並把它儲存起來,也成功的po上去了
隔天早上打開網誌想繼續寫下去的時候,卻發現它消失了,完全的消失了
打開內文,不是我好不容易鼓起勇氣提筆寫的文字,而是三行空白,整個只有錯愕
發生了什麼事?明明已經放上去的文章,為什麼內文全不見了?
重開機、等了一天、等了三天,一直等到現在一個星期了,還是依舊空白
真的很想痛哭一場,我寫了那麼久是在浪費時間嗎?
去奇摩知識+看了一下,好像沒有像我這樣的案例,不過倒有看到有人的文章失而復得的例子
那我還是再留一點期待等看好了,最晚等到八月底
如果仍然沒有恢復原狀,那,我會放棄並且重寫那篇文章
希望它趕快回來我並不覺得我重寫會寫得比第一次好,拜託~快回來吧!!!

*      *       *       *       *

一件事情有正反兩面的道理大家都懂,只是衡量其兩者的得與失卻不容易拿捏恰當
雖然知道事情已經發生,再多的「如果」都無法改變什麼
儘管如此,愛想東想西的個性卻總是讓自己一次又一次陷入沒來由的傷感無奈之中
能在生命旅途中認識這些短暫的過客,究竟是好是壞?昨天的心情已經給了我答案

記得上星期,我是非常不想去帶這五天四夜營隊的
就像娟瑋說的吧!活在都市叢林久了,會有不想走出戶外的倦怠感
再加上之前兩天一夜營隊的經驗,讓我心裡多少有點疙瘩與不安
也才讓我發覺,要懂孩子的心並不是那麼簡單容易的
其實我的個性本來就不是那麼適合扮演需要有自high性格的隊輔角色
即便我不討厭小朋友、甚至希望能給予他們一個美好的回憶,但是我對自己的能力沒信心
但是比我早一梯次的娟瑋卻對那五天的營期有著蠻高的評價
她說到了最後會覺得很感動,要她留下來帶下一梯次也願意
我想這就是讓我行前不安的心多少平定一點的主要因素吧!有了她的「保證」增加了踏實感
上個星期日中午過後,帶著行李搭公車前往台北火車站
這可是我生平頭一遭自己在火車站買票搭車喔=  =+
前一晚還超緊張的一直問檸兒要怎麼買票怎麼上車,當天在等公車時也是心慌的怕遲到
不過冰雪聰明的我還是成功的買到我要的票,搭上了我要搭的車
雖然這次的營期是從星期一到星期五,但由於還有一些東西要在小朋友到之前完成
我(冠)、右冊和恰在星期日下午就要先過去營地,我們約好要搭同一班車
三個人先後搭上車(火車冷氣真是冷到不行{{{(>_<)}}})隔著玻璃車窗
看著房子和山群在我們眼前來,直到太平洋以及可愛的龜山島浮現在眼前,宜蘭到了...
(與其說形狀像烏龜,我倒覺得它比較像女人側躺的樣子,應該改名「女人島」才對)

*      *       *       *       *

我們抵達宜蘭的大里車站,再走到YMCA的營地
(下火車時我還很白痴的把剛買的防曬乳液給忘在車上,幸好好心乘客才得以撿回)
太陽超級火辣如果沒有作防曬措施,五天下來我鐵定會變成炭烤妹=  =
三點半左右,我們走到了營地(後來才知道營地距離車站長達一公里,我們真是太強了XD)
卻沒有看到熟悉的面孔,倒是有另外一個由宜蘭縣政府主辦的活動正在進行著
而且還是親子同行喔=  =+里長他們去走古道還沒回來
所以我們玩起了牌,哈~是右冊為了和小朋友玩而買的哆啦A夢圖案撲克牌,超可愛的
等到他們離開,我們開始幫忙排桌子、再進去房間整理床單被子
後來甚至跑到籃球場練習飛盤高爾夫(用飛盤當球在指定的範圍中一射擊目標)
真的很難丟,唉~難道丟個飛盤也能看出一個人的物理能力嗎=  =|||
下午時分真的搞得很像來度假的,我們後來玩球、玩牌,直到他們回來
里長、羅姐、蛋頭和初次見面的神祕人物水母為了第二天的草嶺古道&滑浪而奔波了一整天
爬了十幾公里的山,而且是那種上坡下坡上坡下坡會走到腳軟的那種,真是辛苦了@@"
儘管應該已經累垮了,可兩個男生還很熱血的下場打籃球,真是讓人敬佩XD
晚餐時間,阿姨煮了一大鍋的炒飯讓大家大快朵頤,只是量實在太多了
多到我們還要划拳吃完它,規則很簡單~和其他人出的拳不一樣就要多吃(喝)一碗飯(湯)
沒想到划拳也能看出人心的險惡XD唯有看出其中端倪的聰明者才能「脫穎而出」
我是到後來才看懂該怎麼陷害別人的「訣竅」,ㄏㄏ~這一招用來耍人還蠻有趣的說
下次有機會我也要「玩」別人= ˇ =(恰莫名其妙的吃了好多飯,肚子一定超撐的吧XD)

晚上,我們在傾斜的鐵皮屋討論、製作有關未來五天的事情、器材
除了小朋友睡覺的房號分配、還有戲劇角色&劇情的安排
我們的戲劇必須要融合YMCA的四大品格「誠實尊重關懷責任
在火車上右冊有稍和我提過,就是把小紅帽、三隻小豬、七隻小羊和鶴的童話故事串成一齣戲
簡單來說,就是主角大野狼本來想吃掉生病中的奶奶,到最後卻在照顧她(關懷
本來想到三隻小豬的嘉搞破壞,卻因為小豬們沒房子住,後來幫忙他們把房子修好(責任
再來就是到七隻小羊家時坦承自己不是羊媽媽而是大野狼(誠實
最後在吃飯的時候本來想戲弄鶴最後卻沒有這麼做(尊重),所以後來天使出現頒獎給大野狼
是非常典型的小朋友故事,蛋頭、水母、恰、右冊和我一幕討論故事細節
原來編劇的學問這麼大,必須針對觀眾的年齡層設計一些他們看得懂的笑點
大家一起編內容、想點子的感覺很棒,或者應該說,我很喜歡大家為了一起努力的感覺
讓那些滿心期待來參加營隊的小朋友開心,讓他們覺得五天是充實且值得的,是我們共同的目標
這次帶的是單親家庭的小朋友,里長特別告訴我們要有心理準備,因為不好帶
還有可能會帶到哭,害我和右冊整個嚇到了,在火車上我們本來還興高采烈的想和小朋友一起玩
真是個大震撼=  =|||不過有了可能會遇挫的心理準備,到時候或許反而會比較好過呢!
能在石板屋過夜也是個蠻新鮮的經驗,而且我們房間的地板還是傾斜的,超酷的XD
(要睡覺時,右冊和我兩個人睡覺的方向完全是相反的,超好笑的:p)
為即將面對未來五天挑戰的自己打氣加油一番,然後投奔周公溫暖的懷抱中,沉入睡...

*      *       *       *       *

隔天一早,被溫暖耀眼的窗外陽光喚醒,又是好一個大晴天
之前要來時爸媽一直很擔心這兒會不會因為午後的大雨而發生土石流或溪水暴漲之類的問題
結果來了才知道,一切都是在白操心,聽說這兒從端午節之後就沒在下半滴雨了
唉唉~也真是苦了這兒的大小生物了,和大海比鄰卻沒水喝的感覺一定相當難受吧
七月已經過了卻沒有半個颱風來台灣晃,如果八月再沒有颱風他們可能就要渴死了
和早起床的右冊掃了營地下面的石子路,之後吃了早餐大家陸續把場地做了個簡單的佈置
一切準備就緒,就等小朋友他們從台北上來,喔不~還沒有完成,我的小隊員名單還沒背熟
這次不知道該感謝還是該埋怨,小隊員的資料太多了,多到讓我有點頭大
家長們也太認真了吧!除了身體狀況外,還順便把孩子們的個性介紹一番
有容易自high的、有容易發脾氣的、有不容易專心的、有會故意搞怪其實是希望引起注意的...
總之看了就是一堆讓人覺得昏頭、很難背的東西~。~
要把名字和特徵一對起來,也正是對記憶力不好的我的一大挑戰
唉~每次要記新名字的時候我的壓力就好大喔ˊˋ真的很討厭
為了怕出槌,我和右冊一樣~把小隊員的一些重要特徵記在名牌的背面以備不時之需=  =+
當遊覽車抵達、小朋友一個接著一個踏上營地的那刻開始,我的大挑戰也就此展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楓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