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運氣真的還蠻不錯的,颱風可能有聽到我的祈求吧!
從昨天快中午時碰面、直到傍晚看完電影鳥獸散、我坐著1路公車回到家的過程中
聖帕的風勢和雨勢都還在我的掌控範圍之內,非常不錯= ˇ =
所以我們下午才能安心的在東南亞戲院看著我現在要大力推薦的電影【不能說的秘密】
如果你有想看這部電影的欲望,就先別往下看我寫的這篇網誌
一旦知道了所謂這「不能說的秘密」,電影看起來會少了很多驚喜和震撼感
我個人是這樣覺得的,就像有些哈利波特書迷一樣,就像我這個柯南迷一樣
故事的結局是不需要透過自己之外的其他管道來得知的,因為那樣就不好玩了
唯有親身體驗,自己去咀嚼故事中所要傳達的喜怒哀樂,才能在其中得到最完整的感動...

話說今天颱風天一早打開電視看到【不能說的秘密】背景配樂的MV  
呼!幸好在前一天看過電影,不然先看到了這些經典片段,真正看了電影就沒有fu了說

*      *       *       *       *

起初對這部電影的興趣其實不高,會想看存粹只是因為昨天高中103的幾個麻吉聚會
中午在公館吃了量很多的義大利麵(還在店裡巧遇了和教會朋友聚餐的珮嘎喔=  =+)
之後陸續在麥當勞(為了可愛的扭蛋娃)、服飾店(書涓買了很漂亮的衣服喔
還有金石堂等地閒逛,最後決定來東南亞戲院看電影
可惜大家都想看的「辛普森家庭」所撥映的時間太晚只好作罷
此時小電視上的預告片正好放著周杰倫第一部自導自演的片子「不能說的秘密」
嗯~看起來好像還不錯,所以就決定看這部啦~

起初,只是覺得這是部單純的校園愛情故事,很理所當然的看著故事情節的發展
男女主角的相識邂逅、校園裡的「一分高下」、騎腳踏車載著女主角到處扒扒走
一起跳舞與彈琴、還有一定會出現的誤會和不告而別、學校老師同學與家人的相處
電影裡都有很細膩的描繪呈現,更重要的是其配樂,真的超好聽的>///<
路小雨口中那個「秘密」也每在兩人耳語間,成為葉湘倫和身為觀眾的自己的大疑惑
我原本以為「絕症」是小雨所謂「不能說的秘密」,但是後來證實,我太小看周杰倫的創意了
朋友一句「只有你一個人在跳啊!」不僅為湘倫帶來極大的震撼
也將前面一幕乍看起來很平常實際上卻是帶有玄機的情節能夠串聯在一塊兒
讓原本平靜的故事開始起了波浪,在湘倫父親追憶二十年前的故事當下
我的心境也不由自主地和女主角一起展開了時光之旅(真的很喜歡這樣的故事安排︿ ︿)
能夠穿越時空的鋼琴、只有第一眼看到自己的人知道自己的存在等情節雖然虛幻
卻順利的將我們觀眾的心悄的牽動著,為被大家誤解的小雨難過、為正努力回到過去的湘倫加油
畫面和音樂的搭配讓故事更加唯美,看完圓滿結局心裡也滿都是感動
除了提早回家的允安之外,和我一起欣賞這部電影的書涓、檸兒、小品大家都很滿意這部片呢!
就像小品所說「對周杰倫有加分」,除了劇情鋪陳和畫面的完美呈現外,配樂更是關鍵所在
周杰倫在歌曲上的創作在大眾的評價上其實好壞不一,但是這次電影作曲,使我真的打從心底佩服他
這部電影看到讓我眼淚在眼眶打轉的主要原因就是因為被裡面的音樂感動到了

*      *       *       *       *




Follow the notes upon a journey
跟隨著音符踏上旅程

At first sight marks one's destiny
第一眼就決定了緣分

Once the voyahe comes to an end
當旅途走到了終點時

Return lies within hasty keys
回去的路就藏在急速的旋律中


  

這些劇照都很唯美,看過這部電影後的感動還留在這些劇照上,久不散...    
  

女主角桂綸鎂很有氣質,我很喜歡她演這部電影的感覺>///<

【不能說的秘密】的官方網站:http://www.sonypictures.com.tw/movie/secret/home.htm
想看更多劇照可以來我的相簿逛喔~http://www.wretch.cc/album/memorymaple

*      *       *       *       *

昨晚在網路上的討論區觀看大家對這部電影的看法(至今還沒看到對此電影有負面評價的人)
值得花錢去戲院看」幾乎是每個網友對周杰倫首部自導自演的電影的好評價呢︿ ︿
聽說在大陸也已經有了破億的好成績,這是一部很棒的國片,真的值得花錢去看
其實,再花一次錢去戲院看第二次我也願意,相信看過這部電影的你也一定會這樣想的,對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楓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