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知道大家前陣子有沒有看迪士尼頻道播放的「宮崎駿影展」?
大概連續十幾天的晚上播放宮崎駿的作品,放假在家當米蟲的我也就理所當然的用它來打發時間了
雖然不是每一天都看,但是大致上我想看的幾乎都看到了,來推薦幾部我喜歡的片子吧= ˇ =

*       *        *        *        *

龍貓

這部溫馨可愛的片子相信是大部分人對日本動畫大師宮崎駿熟悉的作品之最
二十幾年前的經典卡通(應該有這麼久吧@@")從五六歲的小朋友至七八十歲的老人家看了都能會心一笑
哈哈~連深坑鄉四健會的戲劇營成果展小朋友也演出「龍貓」呢!

小時候看這部卡通我的焦點全放在姐姐小月身上,覺得她實在是個非常棒的姐姐
(人家才十歲家事就樣樣來,我...到底算什麼呢=  =|||←此句話請以小丸子的腔調自行想像:P)
對妹妹小米很照顧,也很懂事,也蠻...懂得「人心」的= ˇ =總之就是個超理想小朋友
已是大學生的我,現在反倒覺得劇中四歲、喜歡當姐姐跟屁蟲的妹妹小米比較能吸引我的注意力
她天真淘氣、把姐姐當成模範學習的模樣超級可愛的,意外發現了龍貓們的存在時的好奇神情讓人印象深刻
尤其那個小米看大龍貓的特寫鏡頭>///<感覺上似乎投射著對於小時候自己的懷念吧...
那種對週遭事物永遠充滿了新鮮感、每天都充滿了冒險與挑戰的生活,早就離我好遙遠了
還有一幕就是附近鄰居的婆婆帶著想和姐姐在一起的小米到學校找小月
快要哭出來的小米雙手緊抓著小月的裙襬的樣子,超cute的︿ ︿
雖然覺得能有這樣黏人的妹妹照顧起來有些麻煩,但是相處起來也會有不一樣的甜蜜
ㄎㄎ~大美女應該比較能體會到這一點吧=  =+
而龍貓們對我的吸引力就還好了,不過龍貓巴士真的是超讚的!!!坐在裡面一定很舒服吧= ˇ =
還蠻羨慕草壁他們一家能住在後院這麼綠意盎然、有龍貓守護的「鬼屋」呢!!!


心之谷

一部帶著淡淡愛戀的築夢故事,劇情和畫風都很寫實,也是宮崎駿的作品中我的最愛
真的很奇妙,這種單純簡單的愛情故事,每每都能觸動內心深處,引起一些共鳴
期望能寫出好作品的女主角阿雯,與一心嚮往出國留學學習製作小提琴的聖司
借書卡、大貓咪、聖司爺爺開的店,將他們兩個悄悄的牽在一起
話說我真的很喜歡這部片子裡的城市,熱鬧中不失寧靜
尤其從聖司爺爺的店望去,整座城市一覽無遺,不論是白天還是晚上景致都很漂亮
還有那個很陡的樓梯,跑起來實在太妙了!!!(不過前提是下面的景物要夠好看才行= ˇ =)
「公爵」蠻帥氣的=  =+他和聖司爺爺、戀人的淒美故事...有種難以言喻的感動
雖然從那之後彼此就再也沒見過面,但是能在年輕時的自己心中留下一份期待
將之存留於飛逝的時光隧道中,雖然是份遺憾,卻也是份難能可貴的回憶
我相信,在爺爺的夢境中,他的戀人及「公爵」的戀人真的來看他們了...

這個故事除了描寫愛情之外,也將友情與親情表達的很真實
經過了溝通,阿雯的家人願意給她「機會」去「試走」自己想要的路
給她信任,讓她完成了與聖司爺爺約定的小說
阿雯害怕自己跟不上聖司的腳步時落淚那幕,看了心也跟著酸酸的
這種感受...好像不只體會過一次@@"所以很能體會那種害怕、那股無形的壓力
片子最後阿雯告訴聖司決定繼續升學,我想也是她朝自己夢想踏出的一大步伐吧!
而聖司也如願能夠赴義大利留學,相信他們的未來就如最後一慕的日出般,充滿希望!!!

女生和女生之間的心事分享,感覺果然夠寫實= ˇ =
其實女生們聊心事,有時候其實最在意的並非是希望朋友能替自己解決問題,而是想找一個抒發的地方
因為真能透過朋友建議解決困擾的其實不多,只是希望有另一個人能替自己分擔煩惱罷了...
畢竟到頭來,真正要面對問題的還是自己,而不是自己的朋友
就像...最近發生的事情一樣,生氣難過擔心害怕固然存在
但能找到自己信賴的人陪伴走過低潮真的很幸運,知道自己永遠不是孤單一人的感覺好溫暖
這陣子發生了一連串「意外」,使得情緒也和股市漲跌一樣起起伏伏
其實我也很盡力想要讓它「持平」,但是目前的「技術」還有很大的問題所以辦不到
很高興有人願意傾聽我心底某部份脆弱的聲音,願意聽我發牢騷、研究「解決」之道
未來的日子也要「拜託」你們「照顧」了︿ ︿當然如果你們有問題我一定也會義不容辭的給予協助的!!!


魔女宅急便

這部片子其實我是第一次從頭到尾的把它看完,先前看的幾次都只是零星的片段
看了之後的感覺和我先前零星觀賞的感覺一樣,是部很不錯的作品
充滿了想像力和英國風格的畫風,汽船、城市的建築給人那種fu,很漂亮
也很替琪琪高興,能在陌生的都市中找到願意接受自己、喜歡自己的人
給她住宿以及工作機會的麵包店XX(忘記名字叫什麼了@@)和她的先生
對她的飛天掃帚以及女巫的身分感到興趣,帶琪琪出去逛的男主角(我也忘記名字了|||)
慈祥的老婦人、帶她散心找尋法力靈感的女孩等人都是
有好人相對的也有一些對琪琪女巫身分感到不屑一顧的「壞人」
但其實說穿了,只是社會中人與人之間信任與否的差別罷了,也許不能說那些「壞人」不對
或許應該說,是大家為了保護自己而長出了一層層厚實的保護外殼保護自己所致
唉...大多數現代社會的悲哀就是在此...但是,溫暖也同時存在在社會的另外一面
這部片子著墨於女主角琪琪在城市中擔任限時快遞工作的過程
不過在我看來,這同樣也是一部反應人與人之間的交流的故事,很有意思︿ ︿


兒時的點點滴滴 

因為小時候某些情感上的因素,所以對這部片子也有格外的重視
但如果以客觀的角度來說,我並不是非常喜愛這部片子,也許這和年紀也有些關聯
描述主角請長假去鄉下享受鄉村生活,並在其中逐漸回憶起小時候點點滴滴的故事
也許因為年紀還不夠大,所以無法去體會主角的心情進而融入故事情節當中
但是那些小時候點點滴滴的回憶,和當時同是小學生的自己倒也有九分神似
回想起小學時的自己和週遭的男女同學,真的還蠻「可愛」的= ˇ =
(當然在當下時是絕對不會這麼「樂觀」的想的囉!)

*       *        *        *        *

本來...我是想獨立寫出一篇關於前幾天參加深坑四健會活動的文章
但是由於惰性和記憶力衰退使然,我決定在這邊簡單寫點東西做做紀錄就好=  =+
因為上段提到小學生,所以理所當然的這段更要承繼上段繼續寫下去
這個星期二(情人節前夕)為了前些日子在戲劇營的成果發表及幫忙帶小朋友
已經近一個月沒有早起的我早上六點就被自己的神經緊張清醒
蒸幾個小饅頭熱了一碗湯再看了一下電視,梳洗完畢晃到七點半準時出發
結果搭20路到新光三越站等到快八點912才出現,我坐在車上要睡不睡的超痛苦的
之後車子下了高架橋之後我想說還是稍稍瞇一下好了,一路上就半清醒半恍惚的
距自己下車的目的地差不多有三站多不到四站,想說稍稍閉一下眼睛就好
結果這一閉下一刻睜開眼睛公車已經開到我要下車的站就快要開走了
連忙衝下車,真是千鈞一髮差點就要睡過頭了=  =|||

穿上他們給的四健會衣服(穿起來感覺頗像農婦的,可是家人說很好看@@")
一開始先當關主「整」小朋友,就是那種九宮格要小朋友手腳頭放在指定的位置上要搞得他歪七扭八的遊戲
在帶領小朋友招呼小朋友玩時覺得自己超級害羞的,幸好有另一個男生協助
後來才知道他竟然和我年紀一樣大,天啊~是我外表太年輕還是他看起來太老成?
我還以為是大三大四的|||(而且還是應用物理系的未來老師,是個我永遠無法觸及的職位)
不過他人還不錯的,一整天當隊輔下來他給我蠻多次機會學習帶小朋友
可惜我的勇氣欠缺終究沒能把它做到多好就是了,和小朋友講起話來還是會覺得彆扭@@"

之後我還犧牲「色相」當起了獅子胡亂吼叫召集同一隊的小朋友
一起隨著螢幕唱著神奇的四健會之歌,然後「觀賞」了一堆人頒獎致詞
一個在四健會地位頗大的人說了一句話讓我印象深刻:不要放棄任何一丁點學習的機會
聽了還蠻感動的= ˇ =只是不知道自己究竟能不能真正做到就是了

換上了老太婆的裝扮坐上輪椅,帶著其實很熟又好像很不熟的台詞記憶演出
劇情取自那「胡說八道」的「五分鐘劇本」,由飾演看似正經的小五郎警探的登科王翻譯而成
站在所謂的舞台上演出才發覺那真的需要十分的勇氣和膽量
當沒有我的台詞時我在臺上既是緊張又想笑,還蠻白目的︿ ︿|||
我還忘詞,整個就是超尷尬的,而且當時我甚至還不知道下一個接詞的就是我
還呆呆的楞在那邊耗了一段時間,想說奇怪怎麼每個演員好像都在看我
幸好我們都沒有笑場(其實我有偷笑=  =+﹚小朋友也很捧場的沒有計較= ˇ =
最後還不小心竄改了一下台詞,真是不好意思:p不過有人說我的貴婦老太婆演得不錯喔~開心♥
之後還有小朋友男生版&女生版的自編戲劇~大紅帽與小野狼(應該沒記錯@@")&龍貓
就如同老師之前說的一樣,是很神奇的表演= ˇ =
男生版我看到最後實在搞不懂他們在演些什麼,女生版就是走可愛風,友情客串的龍貓巴士很不賴
還有什麼阿拉丁的表演,以英文介紹世界一些國家的風格,還頗有趣的

中餐簡單的吃了義大利捲捲麵&雞塊薯條配上很好喝的濃湯
之後幫忙把大桌子抬到附近的公園,下午就在那艷陽高照的公園陪小朋友到處「闖國家」
小朋友真是精力旺盛也很好「打發」&「使喚」,反倒是我們曬一下太陽就沒力了=  =
他們跑來跑去也不會嫌累,奇怪,我國小的時候也噌經這麼好動嗎?
看他們搶別組隊輔名牌的樣子整個就是很有趣= ˇ =
我帶的這個小隊的小朋友其實還算乖巧的,有些別隊的小男生就很皮很會亂講話
就好比過去在國小遇到的一些傢伙@@"反觀女生就顯得好帶多了
只是有些小女生比較害羞,連講話都小小聲聽不太清楚就是了
和我同隊的隊輔博丞還有教我一些簡單的帶隊技巧,不論是帶隊手勢或是照顧小朋友等
都讓我學到好多好多= ˇ =(順帶一提他現在念的是我覺得恐怖萬分的應用物理系=  =+)
最後還拿到了小小的紀念品~四健會的項鍊,還蠻漂亮的︿ ︿

*       *        *        *        *

下午看了一個東西之後,心情就莫名奇妙的糟糕起來
害得我連看櫻桃小丸子好笑的地方都開心不起來
真是氣死人了@@"不過剛好也是個讓我冷靜以另外一種可能性做假設的機會
雖然後來想過應該只是玩笑但也並非沒有可能會是真相
距離「約定」的時間還有一段...在那之前可要好好深思熟慮再做最後決定
總之,不浪費心力,也不浪費「時間」的抉擇,才是我真正所想要的

今天早上陪在新竹工作的表姊參觀我們這附近
晚上另一個表姊也送來了我前幾天到她家玩時我所挑選的曲子的琴譜
整個就是開心♬改天我一定要寫篇文章來詳述這兩段故事
明天就是除夕了,也是寒假最後的「重頭戲」的開始,那麼就簡單的祝福大家新年快樂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楓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