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時候的每一個除夕夜都是相當熱鬧的,爸爸的幾個兄弟大家聚在一起吃年夜飯
小學四年級前的過年,我們會回到位在東勢的山上爸爸的老家
在傳統的三合院享用晚餐,然後和前院和堂姊玩,享受難得的鄉村夜晚
揮舞著仙女棒,專注的看著看似飛蚊的那點火花、膽顫心驚的點燃沖天炮,注視著它七彩繽紛的光輝
即便煙火的數目沒有多到可以玩上一整晚,能夠在沒有光害的夜空下玩耍直到深夜,也未嘗試不是種樂趣
奶奶中風之後沒過幾年就是驚天動地的九二一,位於七級多震度之上的三合院也難倖免的倒塌了,只留下一邊
也因此我們的除夕夜也從過去的台中改為台北自己的家裡度過,有幾年住在台北的幾個伯父一家都會來我們家
之後又因為奶奶的關係逐漸轉變為各過各的除夕夜,感覺上多了一份都市人過節的味道@@"

*      *      *      *       *

今年除夕夜除了我們一家人還有弟弟的乾爹一家三口一共八個人一起過節
事實上過年這個節日對現在的我來說已經變得可有可無,一點感覺都沒有
壓歲錢!?好像也沒有多大的吸引力,即便我能擁有它們卻也沒有特別想買些什麼
什麼大掃除、吃大餐、去親戚家拜訪親友都覺得麻煩,一切就只想平平靜靜的度過,不想要有任何改變
偏偏中華民族過年的諸多習俗就是要與我作對,非常討厭
再加上除夕前一天的「意外發現」,搞到我整個頭腦都在霹哩啪啦作響
不想講話、也不想打掃、周公又頻頻邀我下棋,爸媽不時的交代這個交代那個
奶奶又在一旁有的沒的,心情更加惡劣,卻又不能表達出來,真是超級痛苦@@"
好不容易捱過了下午,晚上吃年夜飯的情況就比較好了,吃飯陪笑我還作得到
還「放肆」的多喝了幾杯「糖水」,非常的「膽大妄為」= ˇ = 
放假在家過得逍遙自在,好像也吃的比平常更多,又加上過年這幾天的「發福高潮」
我還必須思考得花多久的時間去消化它們,實在是...發胖何其易,減肥何其難啊!

早早吃完飯的我們幾個小孩就在沙發那邊看電視,剛好在演最新的柯南,這集我期待超久的>///<
但是...我還是比較喜歡自己一個人看,自己一個人看才有那種fu,旁邊一有人在fu就沒了
整個感覺真的很掃興,不過,【名偵探柯南】真的是怎麼看都看不膩(←這才是重點=  =+) 
弟弟轉到緯來日本台的30人31腳比賽,有全日本各地的七所隊伍外加看似非洲國家的隊伍一起競爭
是一個看了會非常緊張的節目,雖然競賽的選手都是小學生,但是戰況還是非常的激烈
以三十多支腿同時跑五十公尺,看似簡單但是難度頗高
有的老師會給學生適當補充營養的水果、有的老師甚至還花五年時間研究學生們的平均步伐、平均速度
以數據推算出最佳跑法(←統計系的要務之一~解讀數據的「語言」=  =+)
看每一隊起跑到分出勝負的過程,可以看出日本人強烈的情緒表達能力
尤其是他們輸了時的表情,讓在螢幕另一方的我都能感受到他們的難過
之後我再轉到JET日本台的「狗狗猩猩大冒險」整個就是超級可愛+好笑
我還蠻常看這個節目的~小龐和詹姆斯這對搭檔出任務還頗有意思的
雖然大家都說是在作秀演戲,但是我寧願相信這一切是真的@@"
就像看偶像劇一樣,把裡頭的故事想像成真,才能真正融入其中嘛= ˇ =
小龐的年紀和人類對照大概就像幼稚園小朋友一樣,但是牠真的很聰明也很會做事(雖然常出槌)
詹姆斯嘛...雖然常搞怪,但是也因此常為劇情帶來不少的樂趣
最近有一集是牠們到溫泉旅館幫忙,要打掃房間的小龐怕詹姆斯太無聊還讓牠擦窗戶
詹姆斯拿著抹布擦窗戶的樣子超可愛的>///<真希望這對搭檔能再繼續出任務
電視又演到一個階段了,所以又有好一陣子不能看這個節目了,真失望@@"
期待下次牠們再度出現在螢光幕前與大家再見︿ ︿

*      *      *      *       *

因為隔天我們全家要出遠門踏青,因此爸媽沒有強制我們一定要「守歲」
但是我和弟弟還是在房間晃了好久才入眠=  =
在枕頭下方放了大人們給自己的紅包,請周公吃頓豐盛的年夜飯慰勞慰勞辛苦的他,還有我自己@@"
希望,今年能夠順順利利的,希望,我的心情能夠早日放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楓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