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最近幾天的不穩定心情所致,初五的早晨再度被一個怪夢喚醒
好像夢到了國小的同學,還是以前喜歡過的男生@@"
從升上高中之後就不曾有任何聯繫的人,竟然莫名奇妙的又再度出現於我的夢境,實在有點詭異
哈哈~不過夢中我們兩個人的互動出乎意料的「神奇」,不知道是不是有什麼特殊的涵義
搞不好是個好預兆喔= ˇ =起床一看時鐘,還不到五分鐘就要八點了
我連忙披上外套抓起旁邊昨晚沒看完的小說跑到奶奶的床上,準備收看柯南
真棒,能夠完整看完「雪女傳說殺人事件」這集我也蠻喜歡的♥ 
但是看著被三立剪片殘缺不全的影片,實在是非常不過癮
我寧可他們不放片頭片尾曲,也希望能看到完整的劇情,想賺廣告費也不是這樣賺的@@"
要不是因為他們對觀眾投訴的信件視而不見,不然我早就寫了上百張的明信片去抗議了
而且我看了這集就能猜出今天傍晚要演的是什麼~也順利的被我猜中了=  =+
這種對案件前後順序還能記個八九分熟的記憶力要是能夠用在背科上成績也一定會頂瓜瓜吧:p

看完了柯南就繼續趴在床上把昨晚沒看完的小說繼續看完,披外套外加蓋腳蓋身體的毛毯,超級舒服
之後又邊看蠟筆小新邊吃早上的蘿蔔糕和除夕夜晚上的湯和佛跳牆
繼續努力的拼遊戲、在網路上晃來晃去,又花了點力氣在茫茫網海中尋覓【B棟11樓】的續集【這城市】
因為在網路上看的關係,所以也沒有像看書一樣那麼仔細
大概瀏覽到每段的重點,花了沒有太多時間就看了一大半了,看到還有七八章又覺得懶得看下去了
人的想法果然還是會隨著時間改變,以前看這兩本小說時覺得超級好看,現在卻覺得還好
幸好當時沒有衝動買下這兩本書︿ ︿|||搞笑的劇情固然有趣,但還是溫馨感動的小說值得收藏永久
後來興致一來開始大刀闊斧的「整頓」我的寶貝mp3裡面的音樂
上次我是依對歌曲喜歡的程度分門別類,這次我改用歌曲的意境分類
什麼「愛情來了」、「等待愛情」甚至還有「愛情走了」,所以如果想聽談戀愛、失戀等極端的歌時就會很方便
又不禁想佩服自己實在很會想= ˇ =寒假期間從各種管道認識了不少很棒的歌曲,又更豐富了我的mp3
檸兒和我推薦一首歌我覺得還不錯聽,裡頭還有幾句歌詞超級符合我現在的心境呢>///<
整理好mp3後又開始「覬覦」電腦裡面的音樂,所以又開始大剌剌的對它們「動刀」
裡面雖然擺了一大堆的歌,但是平時聽時還是只會聽習慣的那幾首歌
那些八百年才碰過一次的歌根本都是在佔空間@@"為此我決定「忍痛」一首一首確認是否該保留或刪除
有很多都是專輯,起初只因為其中特別喜歡幾首歌,所以下載時就順便連專輯內其他的歌一起下載
但是卻根本很少聽過,我努力的刪啊刪,也努力的把每一首留下來的歌曲名字統一起來
最後我採用歌名字數外加一些音樂種類分類,【我的音樂】整體看來顯得井井有條多了,真好= ˇ =

一點半多快兩點時,我們出門到光復南路上的白甘蔗涮涮鍋覓食
雖然我覺得自己並不是很餓,但到最後還是當了大胃王的把肉和菜一掃而進五臟廟
喔~不對,我沒有把肉通通吃完,因為途中爸爸用一塊他的羊肉「A」了我不少自然豬肉給自己和媽媽
不過這樣下來我也吃的剛剛好沒有太撐,沒能吃到冰淇淋真是可惜,傳說中的芭樂口味~好想嚐嚐看說@@"
吃得肚子鼓鼓的我們母女倆就和一個想睡覺另一個想玩電腦的父子分道揚鑣散步走到國父紀念館去
還順道繞到表姊工作的7-11去,不過她那個時段似乎沒在工作所以沒看到她
為了迎接十天後到來的元宵節,仁愛路上的植物們也開始接受「摧殘」的掛滿了大大小小的燈泡
即便還是白天,那些燈泡們仍然盡責的一閃一閃發亮著,分隔島上除了掛滿了燈泡外,還有一些可愛的花燈
雖然我對這種節日向來不太有興趣,不過還是對可愛的造型花燈多看了幾眼
雖然住家離仁愛路並不遠,但是天知道到時候我會不會來欣賞花燈展覽?嗯~看我到時候的心情再說好了
沿著國父紀念館的外圍人行道走著,過年前幾天的晚上,我和媽媽也來過這兒散步
那時據說人行道上的樹都只剩枝幹,不到兩個星期,就悄悄的冒出了不少新葉出來了
(為什麼用「據說」?因為發現樹前後不同的是我媽不是我,我根本就沒在注意這種事情=  =|||)
走入熱鬧的園區,前方不遠處走來一個短袖短裙的婦女
春天的氣息,不僅表現植物們身上,就連人們也開始漸漸脫下厚重的外套,迎接春天的到來
雖然今年是所謂的暖冬,但是畢竟還是有幾次冷到不能再冷的寒流,所以還能算是冬天囉!
很喜歡這種送冬迎春的感覺,正確來說是我很期待晝長日短的到來
在藍天得到釋放、寄託和勇氣的時間,將在下星期四開始的新學期越來越長
有一些預定的計畫和想法必須去實施,希望自己的意志力能戰勝即將到來的重重困難︿ ︿

我們走進國父紀念館內稍微小晃了一下,這次展覽的主題好像是幾世紀的藝術
因為門票要一百多塊所以與身上只有一百塊的我們無緣,於是從另一個出口走出
映入眼簾的是我們中華民國人民敬愛的逸仙國父與...他的曾曾曾曾孫子們!?
別懷疑=  =+他雖然筆挺挺的用他最帥氣(?)的姿態坐著,卻抵抗不了週遭在他身上扒扒走的孩子們
感覺上就像...蜂農取蜂蜜時,在蜂巢上會有死守不離的蜜蜂一樣
雖然我知道這樣形容有點噁心,但事實上我看到這個畫面第一個想法真的只有「噁心」兩個字
笑笑的對媽媽指著國父雕像,媽媽說國父「兒孫滿堂」看起來很幸福
哈哈~是嗎?國父真的喜歡兒孫滿堂嗎=  =+?與其說喜歡抱孫子,倒不如說他更喜歡搞革命吧:p

之後途中又在7-11買了兩瓶優酪乳外加一張史努比票夾,可惜這款我已經有了@@"
回到家,我又繼續把【我的音樂】裡面的分類整理了好一番
在電腦的電視觀賞了卡通櫻桃小丸子,雖然看了十幾年了,卻還是覺得很好看= ˇ =
小丸子雖然平時散慢淘氣了些,但是該可愛的時候還是很可愛
向流星許願?嗯~除非我和周公鬧翻了,不然這種浪漫的事應該不會發生在我身上的吧@@"
看完小丸子我又繼續之前的分類整理,還下載了一些我很喜歡的歌的手機鈴聲
手機鈴聲雖然只有半分鐘之多,但是它把副歌都唱出來了,感覺格外「精華」
所以我的音樂分類之中還有個資料夾是專門放手機鈴聲的呢=  =+

從五點鐘晃到快五點半,眼看我的柯南就快要開始演了,媽媽這時卻要我把衣服拿到樓下店裡去洗
不過因為這集我沒那麼有興趣所以不看也罷,幫忙把三個衣籃抬到樓下
店裡正傳來我好久沒聽到的聲音~我們的國粹麻將聲= ˇ =
爸爸正和舅舅、叔叔、「哥哥」努力的打著麻將
還不時傳來他們問候老師的聲音(看來他們真的很「喜歡」老師)
我把衣籃放在地上,在打開電視遙控器一按,哈~今天的案件果真被我說中了!
關上電視走到櫃檯前,隨手拿起一支原子筆準備解今天才剛送來的數獨遊戲
最近的解數獨能力有疑似走下坡的跡象,前幾天解一題數獨還可以花上我好幾天
看著題目開始努力的思考,解到一半媽媽問我要不要去逛街,喔~難得的好機會怎能說不呢?
再跑上樓再把奶奶浴室的衣服通通搬下來、輕輕鬆鬆解出了等級四顆星的數獨題目後就和媽媽出門
由於昨晚逛了「聲勢浩大」的饒河街夜市,想必今晚的通化街夜市之行多少會有些空虛
不過能逛街還是很開心,最近發覺我真的越來越喜歡逛街看衣服鞋子了= ˇ =
能開始想要穿漂亮衣服想要打扮自己固然不錯,但是想必在未來我的荷包將有縮水之虞
如果我開始走火入魔的話=  =+不過那應該是很久以後要擔心的問題吧!

*      *      *      *       *

我們走到一家精品店,裡頭有賣一些髮飾品和韓國貨,鑰匙圈、手機套&吊飾等等琳瑯滿目
到處都是可愛到不行的東西,不過價碼也是貴到可以=  =
這陣子和媽媽在夾髮夾的方式有極大的代溝,唉~該怎麼說,反正我還是堅信我的fu
開學之後她也無法管我這點了= ˇ =現在面臨這個問題我通常都是盡量避免正面答覆
媽媽對於髮夾的熱情看來遠遠勝過於我,因為我的心思放在這些閃亮亮的髮圈上但也沒有任何表示
從頭髮越長越長之後,我想要戴髮圈的慾望也就隨之升高,雖然不只一次說想買卻一直不成行
我也搞不清楚這些可愛的動物、水果等造型的髮夾到底是賣給小妹妹還是我們這種年紀的女生?
夾了又不知道會不會太幼稚還是怎樣,反正還頗為難的@@"
她挑了幾個動物圖案的髮夾興致勃勃的要幫我夾(突然覺得我很像討喜的招財貓任人擺佈=  =+)
後來又陸陸續續看到了許多種樣式的髮夾,最後買了兩種,外加一個我們兩個都覺得很漂亮的手鍊
走在夜市中間看著兩旁賣衣服的店家,覺得很多衣服都好漂亮喔~但是我不全然有「本錢」穿就是了
我們在一個轉角的路邊攤停佇,找到了兩件樣式相同顏色&長度不一樣的漂亮格子裙
本來很想買,但是又因為對兩者猶豫不決無法決定要買哪一件
所以乾脆想說去別家店看看,對那個很熱心給我搭配穿著建議的女店員還蠻不好意思的
我們繼續走下去,但是經過每一個服飾店都沒有看到比之前那件更喜歡的
開始有點後悔為什麼剛剛沒有阿莎力的買下剛剛其中任何一件@@
走著走著天公不作美開始飄起雨來,我們只好趕在雨勢沒有下大之前先回家
回去之後又上五樓拿媽媽的手機,在櫃檯前解另一題等級五顆星的數獨
解完了數獨又繼續研究新年特刊的文字&數字遊戲,等到雨又停了,我們才重新出發

沿著通化街的騎樓走著,在一家服飾店裡尋覓著,不過仍然找不到中意的
之後因為想兌換「天使」店員給的贈品,於是走進彩妝店,換了一包乳液,順便挑起指甲油
前陣子媽媽撿到一瓶閃亮指甲油,於是我的「指甲油初體驗」也就此展開
雖然味道臭了點但是真的很閃亮,也多虧了它,飽受長年摧殘的我的指甲終於也有了春天
大概有半個月之久指甲維持了一定的長度,之後指甲油開始脫落,好不容易看見的白色指甲也開始枯萎
現在我的指甲還是一樣一片營養不良的樣子,但是又有點渴望留兩手漂亮的指甲
所以最後的結論是~為了我的指甲著想要買瓶新的指甲油,好好治治我禁不起「誘惑」的嘴巴
(撿到的那瓶似乎品質沒那麼好所以才擦了一次就丟了)
這真的是我頭一次仔細逛這種彩妝店= ˇ =挑著五彩繽紛的指甲油顏色
心裏有股莫名的興奮感,試塗著各種不一樣的顏色逐一挑選,最後選了一瓶看起來最順眼的閃亮粉紅
再買了一瓶去光水,哈哈~我指甲的未來就要靠它們了︿ ︿
聽說被咬掉的指甲肉只要有時間,一定會再長長的,嗯~我的指甲們可要加油喔>///<

和「流行密碼」預約了剪瀏海的時間,再到旁邊的屈臣氏買一些要帶去宿舍的清潔用品
然後再到附近一家聽說不油的麵攤吃麵,味道真的很清淡,都食之無味
但媽媽卻說是因為我自己有重口味的緣故,她還和老闆娘討論到外面那些油放很多的店家
什麼油炸食物、到管理小孩子的飲食習慣,甚至還扯到給孩子的零用錢
整個就是非常投緣@@"我就只能乖乖的、安靜的吃著我的麵條
在等麵的途中還有坐著輪椅來賣東西的殘障人士,人都來攤子了,所以媽媽也向他們買了口香糖
但是他們到底是真是假?到底是幫了別人一個忙還是只是被賺了黑心錢?真的很難說
這種人、這種事是假的例子也不在少數
是不是就是因為這樣,人心才變得冷漠,因為深怕自己的好心白白糟蹋所以選擇對他們視而不見
看著他們離去的背影,希望他們的確是那些需要我們幫助的人群之一
吃完晚餐我們又買了愛玉才回家,雖然沒有找到中意的裙子,但是能有這麼多的收穫也是值得高興的
看來改天再找人陪我去挑選裙子和鞋子吧= ˇ =

*      *      *      *       *

大年初五尾聲在自由時報的數學遊戲和晴菜的小說【真的,海裡的魚想飛】中劃下句點
距離新學期開學的日子,也越來越近了,希望一切都能很順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楓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