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到學校的櫻花樹就可以感覺到淡水春天的腳步聲近了,新學期的生活也隨著校園花朵的一綻放而展開了
大三下的新生活就在溫暖的春陽中揭開了序幕,休息了五個星期的腦袋也開始恢復忙碌的運作
每週四學分教育學程十九學分統計系必選修、將近四小時的攜手計畫、兩小時的圖書館義工以及一週十小時的打工
一星期不算少的行程表可是對自己一個很大的挑戰,相較於班上大多數同學我算是比較辛苦一點
但是就像布丁妹妹說的,這樣也相對的讓我的學費付的很值得呢



這學期有六個老師是新的,上了他們的課後,我做了一個初步統計
讓我上得昏昏欲睡的老師有一位,讓我聽了心慌慌霧茫茫的老師有兩位(不是他們不會教而是我不會XD)
讓我頗有壓力卻也迫不及待想測試自己能耐的老師有一位,讓我印象不差還算喜歡期待未來課程的老師有兩位
再加上之前自己本來就很喜歡的老師兩位,似乎因為自己的努力爭取而讓上課氣氛變好的老師一位
依然讓我有壓力卻也無可奈何的老師兩位,對我而言可有可無的老師一位
希望我這學期不要再重蹈覆轍,對科目不對老師,能好好的把書唸好,即便或許那不是我喜歡的也一樣
期待這學期的表現可以再比上學期更進步,更高分
不過在此之前希望數統複習考能順利過關,太久沒唸書了,好怕感覺抓不回來啊



剛開學幾天費了點時間抓回面對擁擠人潮的適應能力,然後觀望許多在學校內外部的「新面孔」
無論是商管展示廳還是女宿前的可愛寶寶塑像的遷移、大學城新餐飲店以及校園的新飲料店的開幕
當然也包括我的新髮型啦!很開心說我這樣很好看的人不在少數
本來今天下午與學校櫻花樹合拍了一張照片,但是由於寒假過於舒服導致身材有些走樣
所以決定改日找個溫暖的天氣再來拍,到時候拍起來一定會很好看的
在此之前就先以兩位極為相似且同樣專注地看電視的同學的照片代替一下吧XD



最近不論是熟的人還是不熟的人都說我和某位室友長的很像姐妹,喔~~~~~~~~~~(雙手捧臉哀叫狀)
相處在一起久的人會長的越來越像的理論是真的嗎?不~~~~~~~~~~(某人應該比我還受打擊吧XD)



很多事情都在悄悄的改變,就像一個班級同學間的感情般,在聚與離之間不斷的反覆著
幸好我們的感情還很融洽,上學期尚未完成的巧克力鍋、寒假尾聲尚未成行的看電影一整天相信一定也會很好玩的
這學期的星期四早餐日一定很好玩!我已經迫不及待了呢



這學期的星期三下午依舊要到竹圍國小帶小朋友,這次帶的是一年級的小朋友
有來自單親家庭的小朋友、父or母是原住民or外籍配偶的,是需要比平常小朋友更多關懷與照顧的對象
很高興自己這次有勇氣的和他們做了自我介紹,雖然這對很多人是輕而易舉的事情,可是對我來說卻是很大的突破
把自己做的檔案卡給他們寫,與他們互動、讓他們學會用十元、五元、一元硬幣表示數字並且讓他們比賽
覺得突破過去的自己很多覺得很開心,一年級生的童言童語更是讓人覺得既可愛又好笑
當然也有遇到不少狀況,包括小朋友流鼻血、對我講話沒有禮貌、不想寫作業等
一連串的事情讓我不小心又對調皮的小朋友擺了道臭臉,實在是人在江湖身不由己啊...



對於班級經營的能力的提升以及引導小朋友寫作業等方面都是自己這學期期待能再更上一層樓的目標
去圖書館借了四五本關於教育的書,希望可以藉此幫助小朋友們更多
如果以所謂「第一胎照書養,第二胎照豬養,第三胎隨便養」的比喻來說,我這菜鳥應該就是在養第一胎當中了
也和檸兒討教一些協助教學順利的方法,如果有空還打算寫信請教李昱德老師,請他再給我一些建議
這個星期三晚上去伙食團吃飯,和巧伶老師她們聊了許多教學的事情,覺得自己真的可以再學得更多
在教學過程中現實和理想間的落差會磨掉自己原先的熱忱,這句在上學期親身體驗的話,原來別人也有相同的感覺
頓時覺得自己所受的挫折根本不算什麼了,嗯!這學期要再加油
幫助這些童言童語的可愛小朋友們,當他們的貴人,也給自己自我突破的機會:D



對於未來,週遭的大家也越來越開始緊張起來,不到一年半的時間,我們就要從大學畢業了
雖然自己要考研究所,然而對於這個以外的計畫卻是一無所有,很徬徨也很惶恐
希望可以儘早安定下來,或許答案早就浮現腦海,只是還缺乏足夠的信心向前衝罷了!
快快整理剛開學稍嫌散漫的心思,面對新學期的所有一切,期許自己可以有很好的表現
昨晚看的電影「崖上的波妞」和「班傑明的奇幻旅程」以及前晚看的電影「濃情巧克力」
三部精采電影就當成新學期序幕的暖場活動好了,接下來就是每晚乖乖唸書的時候囉!

新學期新希望,希望一切都是既開心又順利
 
 

對於不快樂的事情,希望將之拋在腦後不去想得太多,相信一切都還有機會可以更好的
校內外的許多活動也正蠢蠢欲動的等著自己去報名呢!ㄎㄎ~我已經等不及了>///<
新學期的序幕正式結束,下星期可就真的是恢復所有的正常上課作息了,加油吧~各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楓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