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和他的相處從小就構築在鬥嘴之上
電視連續劇裡的「手足情深」是絕對不適用於我們家的
我很少真正去禮讓小我三歲的弟弟,常常吵架吵到最後開始大打出手
然後往往都是他跑去和爸媽告狀,留下滿是怨氣的我
媽媽明示暗示不知道多少次了,我就是不能讓他一點
也知道很多時候我們的爭吵不是因為他的任性,而是我有意挑釁而導致的結果
但是就是拉不下身段主動說對不起,即使是小女孩也有自尊啊...

隨著年紀大了一些,媽媽說的話也能漸漸聽的進去
我知道,以一個男生來說,他可以說是非常懂得容忍了(託他姊姊之賜=  =+)
而我們之間雖然還是經常鬥嘴,但是也沒有以往那麼激烈的「戰況」
偶爾還是會上演激烈的唇槍舌戰,只因為我們的個性實在相差太多了
一個傾全力為該做的事情努力的姊姊、一個做事隨性不夠執著的弟弟
能有共同的理念想法嗎?其實真的很少很少
也許我們當同學會比較好吧...
先前到他們班看晚自習,擔任副班長的他在他們班上人緣似乎還不錯
而在畢業之後他的同學也送他了看起來很高級的畫冊
(懷疑他收買了他們班同學=  =+)
嗯...這還真是讓人覺得非常非常...不可思議啊...

*      *      *      *       *

在畢典當天,在電腦上查出弟弟的基測成績
PR值竟然比先前在學校的模擬考還要低
平常半調子唸書的他,考出這樣不理想的成績其實可以理解
所以早早就把他往衝刺班的火坑推的做法果然是正確的=  =+
原本以為他會心不甘情不願的上課,沒想到每晚看到他回來好像都很開心
一副出去玩回到家的快樂模樣,讓人覺得十分詭異@@
我在家放暑假也沒過的這麼快活,他為什麼會這麼high呢?不懂@@
之後還能從我手中接過玩了一整天的電腦、嘻嘻哈哈的看漫畫小說
弄到爸媽都要罵人了才肯乖乖睡覺,隔天七點半鬧鐘一響起床準備補習
而不想那麼早起床的我也被吵醒,昏昏沉沉的迎接一天的開始...

多虧了這隻早上唸書晚上play的夜貓子
我已經好久沒那麼晚睡覺了
昨晚上快十二點爸媽上來了,把東西收一收準備要睡覺
前幾天把這陣子的計畫稍微安排了一下
如果真要開始實踐就必須把生理時鐘調整回上學的模式
不然早上打工晚上上課可會沒有精神的
抗議了好幾分鐘,弟弟才把他說「再看兩頁就好了」中的『兩頁』小說解決完
熄燈準備睡覺,可是...他的精神還很旺盛根本沒辦法安靜入睡
我就成了犧牲品被他拐著聊天,到快兩點才睡著
真的很奇怪,在補習班唸一整天的書的傢伙,卻比在家閒晃的我精神還要好
他考了我國文,我才發覺我真的在退化中,因為我很多都答不出來@_@
互嗆、還聊到我最近在看的哈利波特,甚至還扯到哆拉A夢的作者
原來畫它的人有兩個人啊,後來他們各走各的路,畫出風格感覺有同樣影子的作品
表面上我還是和以前一樣嫌他太吵了,感覺卻和以往不太一樣!?

雖然他這個人有點愛現,有點白目=   =
但是和他閒聊時覺得他還蠻有意思的(當然是『想』而沒有『說』)
昨晚可說是第一次以朋友的心態和他瞎聊
雖然還是有鬥嘴但是比較沒有那麼誇張了
白天他去補習班,少了人可以鬥嘴實在很無聊
好像是少了什麼一樣怪寂寞的@@

想到去年四天三夜的畢業旅行結束後回到家和媽媽的對話
「妳不在家某個人非常想念妳啊!」
『誰啊=  =+?』
「妳說呢︿ ︿?」
從他的語氣中只能推論這個人一定是爸爸和弟弟其中之一,只是到底是誰呢?
如果是爸爸倒還可以理解,但是如果是弟弟的話可就另當別論
實在感覺不出來他會因為我不在而會覺得寂寞
但是他畢旅時我真的會覺得有點小孤單
房間只有自己一個人感覺好不習慣
不過這點在他回來之後我倒是沒有和他提過
不知道他會不會也和我有一樣的想法只是不表現出來呢?

*      *      *      *       *

暑假過完我就要住校了
而弟弟也要在高中或高職中展開新的生活
到時候,我們相處的時間會比現在更少
鬥嘴的機會也沒有那麼多了
雖然只有一點點但是我在那兒會想他的,然而,他會想我嗎?
(前陣子知道我打算住校時還開心的跟什麼一樣,天知道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楓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