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嗯...雖然這是一年前的日劇,但還是很想要寫篇網誌好好推薦它一番
除夕下午終於看完了第二次的「求婚大作戰」一共十一集
故事情節雖然科幻,卻是那麼的真實反映出大家可能都有過的想法
「想要重新來過一次」我想大家多少都曾這樣想過(我好像常常都這麼想XD)
但是這個故事確實有讓觀眾值得省思的地方,不然也不會找到那麼多的佳句:p
能夠感動人心的作品,最重要的就是生活的取材
相信很多人應該和我一樣,看著看著眼淚就莫名其妙的掉下來了
也許是劇中的一個情節,也許是劇中角色的一句話,觸動了你內心深處的某個角落
不論你是喜歡哪一集,喜歡哪個角色,喜歡哪句話,喜歡著故事如何的拉動你的心
都希望下面的佳句能給你們和自己一些幫助,當你在人生的旅途中遇到某些躊躇時
雖然我們無法回到過去去改變未來,雖然現實無法都和日劇一樣有個完美Ending
但至少我們懂了要把握、珍惜現在我們所有的一切,對吧



【求婚大作戰網站】http://japan.videoland.com.tw/channel/propose/default.htm

*      *       *       *       *



妖精

每個人手上都握著一把打開奇跡之門的鑰匙,只是,明白這個道理的人少之又少
改變命運的奇跡,從不以匆匆的姿態出現,只要心懷改變的夢,一步步不斷累積
總有一天奇跡之門會為你敞開!

一生中最愛的人,當你即將失去她的瞬間,才會發現她在你心中的位置

大部分人類都是在結束後才意識到真相

人類在歷史上做的最出色的一件事情就是找藉口

如果連原因都不知道,也談不上後悔二字了
僅憑模棱兩可的態度是改變不了命運的,成天把努力掛在嘴邊的人通常是不會努力的!

看不見的告白,是毫無意義的!看不見的告白,就像在觀光地的石碑上寫著的俳句一樣!

一條看上去很遠的路,說不定就是最近的路! 

畢業既可說是離別,也可說是啟程,有人為離別而傷感,有人為擺脫而雀躍
畢業之際每個人的感情,都化作了一本本的畢業證書 

人每當遇事不順時,就開始為自己尋找理由
情形、時機、天氣、運勢,依靠種種藉口來安慰自己
心想「不該是這樣的,好想重新來過。」重新來過就真的能萬事如意嗎?
重新來過就能化解最初的不盡人意,這樣的自信到底從何而來?

自以為是的妄下定論,還未嘗試就止步不前,這是人類的通病
不試著全力以赴,就親手關上了奇跡之門,幸福永遠不會向你招手

要打出起死回生的全壘打,不是誰都能做到的
任誰都知道,打出全壘打,是要靠實力的
還有一點十分重要,那就是扭轉局勢的那一瞬間,你是否站在擊球點上

重要的不是悔恨過去的現在,而是想改變現在的未來

想要改變對未來的意志才是最重要的,你不覺得即使現在,也還來得及嗎? 

王爾德說過 :「男人希望成為女人的第一個戀人,而女人希望成為男人的最後一個戀人」

時間是有限制的合理利用,還是肆意浪費,取決於你的用法

成天把努力掛在嘴邊的人通常是不會努力的,僅憑模稜兩可的態度是改變不了命運的

所謂人生的惡作劇,有時是很殘酷的

你們人類有個共通的毛病,一遇到不順,就想用一句「沒想到」或者「偶然」來當擋箭牌

偏離了本質,回去多少次也是無濟於事

難以言表的感激等於不感激

沒有全力以赴就親手關上奇跡之門,那幸福永遠不會向你招手

人每當遇事不順時,就會開始為自己找藉口

亞伯拉罕林肯說過:「我們關心的不是你是否失敗了,而是你對失敗能否無怨
不計得失重新振作,吸取教訓另闢新徑」

幸福置身何處我們不得而知,意想不到的幸運也許就與你同在

要想將幸福收入囊中,有一點不可或缺,那就是,不管被不幸如何摧殘,也不能受陷入低潮的牽絆

去尋找吧!否則不會發現!去敲門吧!否則門不會為你而開!
 

人有時候明明知道自己的弱點,卻很難改掉,甚至重複同樣的錯誤 





沒有完成目標,之前做了什麼都沒有意義!

即使回到過去也無法坦率的自己,讓我感到無比憤怒。 

幹雄的話深深地刺激了我,不成器的不是那個過去沒有把鈕扣交給禮的我
而是雖然知道不對,但還在拼命挽回的現在的自己 

不在你能做到的時候去做是不行的!不能以為他就在你的身邊就一直拖延
做一個和爺爺一樣的人吧!像我這樣的話你會後悔的!明天再做的人是傻瓜!
 

一直覺得告白是什麼時候都可以做的事情,明明靠地這麼近卻什麼都沒能做
我不想讓一切都變得無法挽回,不想讓禮有這樣的回憶,有這樣的回憶我一個人就夠了

手還沒伸過,有什麼好說的!幹麼眼睜睜地放過機會?
現在可不是揮空棒,做縮頭烏龜的時候!以全壘打為目標盡力揮棒試試看啊!
 

沒有後悔過去,而是活在當下 ,接受過去一切,毫不動搖地活在當下
總會想為什麼小時候,那麼容易就能辦到的事情,越長大就變得越困難?
跟失敗比起來,根本沒有做的後悔會痛苦好幾倍,因為目的地不知道是否有奇跡的大門
 

命運,為什麼總是這樣讓人覺得難受呢?
在希望別人幸福的時候,爲什麼總有一個人要悲傷呢?

接受了過去的一切,毫不猶豫的活在當下


明明就近在眼前,卻又感覺遠在天邊

曾經離的那個近,為什麼禮旁邊的人不是我呢?為什麼距離那麼遙遠?





不去試試看的話,就不會知道那裏是否有答案
即使那裏沒有答案,再找其他的問題就好了

現在才發現對他那笨拙的溫柔,那時的我卻怎麼也坦率不起來
總為明明很開心,卻說不出來的自己乾著急
害怕發覺到最後都沒能鼓起勇氣的,是我
無法徹底相信健的溫柔選擇放棄的,也是我
決定不再回頭,一廂情願、掩耳盜鈴的,還是我
可是健總是不停地認真的把球拋給我,沒能完全明白的,其實是我
 




多田老師

結束是一件很簡單的事,有很多東西,隨著歲月流逝而消失
也有很多不用勉強自己去做,或者沒有必要去做的事
覺得沒有用,用一句「太麻煩了」就解決的事,今後這種事還會有很多
但是回憶啊,記憶啊,就是由這些事所組成的,放棄的話太不值得了 

比起以前我們各自的過去,我更珍惜我們以後一起度過的時光


如果真的可以重來的話,就不用這麼辛苦了



繪理

有的時候不閉上眼睛衝出去不行,如果乾等著好球過來,那可是浪費青春喔!

如果是自己不想失去的東西,就算讓人笑話
能不能奮不顧身的踏出第一步,才是最重要的吧!

心酸的回憶是人生的必需品



禮的爺爺

想說的話就要說出來,以為自己不說對方就能明白,那是大錯特錯了

不要做後悔的事!以為總還有明天會吃苦頭的!明天再做的人是傻瓜! 

想做什麼就必須馬上行動



幹雄


就是因為不能即刻忘記,才稱之為戀愛不是嗎?


健的上司

明知不行的事,如果真的全部都以失敗告終,人生還有什麼戲唱呢?
其實不然!明知不行也有成功的可能,所以人生才精彩啊!
失敗了那也是命中注定,抓住成功才是真男兒!
 



撿到娃娃的小孩

我認為大人最沒用的就是這點,拼命想得到愛,反而讓幸福更加遙遠


串場的人士

真奇妙呢!命運的流轉,還是會相遇啊!

*      *       *       *       *

自以為是的妄下定論,還未嘗試就止步不前,這是人類的通病
不試著全力以赴,就親手關上了奇跡之門,幸福永遠不會向你招手


沒有後悔過去,而是活在當下 ,接受過去一切,毫不動搖地活在當下
總會想為什麼小時候,那麼容易就能辦到的事情,越長大就變得越困難?
跟失敗比起來,根本沒有做的後悔會痛苦好幾倍,因為目的地不知道是否有奇跡的大門


命運,為什麼總是這樣讓人覺得難受呢?
在希望別人幸福的時候,爲什麼總有一個人要悲傷呢?

結束是一件很簡單的事,有很多東西,隨著歲月流逝而消失
也有很多不用勉強自己去做,或者沒有必要去做的事
覺得沒有用,用一句「太麻煩了」就解決的事,今後這種事還會有很多
但是回憶啊,記憶啊,就是由這些事所組成的,放棄的話太不值得了 


如果是自己不想失去的東西,就算讓人笑話
能不能奮不顧身的踏出第一步,才是最重要的吧!

這幾句是我最喜歡的,讓我在心湖上盪起了好幾個漣漪
就像是在惕勵自己、就像在責備自己、就像在安慰自己、就像在替自己提出疑問似的
長大之後,無可奈何的事情變得越來越多了
這也是長大之後必須伴隨而來的失去純真的快樂吧!
或許就是因為無法改變現狀,才想藉由別人的故事從中得到一點慰藉
或許就是因為缺乏那點勇氣,才想從別人的口中得到一些鼓勵
或許看完這個故事,我們還是無法完全地可以毫不猶疑的把握住所有的一切
但是,那顆種子總有一天會發芽長大,慢慢的帶領著自己前進~只要你的信念沒有改變
這種循序漸進的引領方式最合我的料了,或許我無法把這部日劇裡所有佳句通通銘記在心
不過,能夠在劇中找到一兩個能敲動我心鐘的樁,這樣,就夠了:)

第四集和第五集是我最著迷的段落,存在著一些讓我不小心感動落淚的情節
像是棒球社社團送終、五個人畢業當天回學校把高中還沒做完的事情一一嘗試
最後健三送禮鈕扣的過程等都讓我心頭熱熱的,是羨慕還是感慨一切已逝我始終沒有釐清
不過,我真的很喜歡這一集所呈現的東西,一種過了就再也無法找回的單純快樂
那樣的感受我能體會,要不然,過去一些活動或體驗也不會像幻燈片般常在我心中放映
當時的歡笑或許不在,但是當下的回憶卻是如此真實的活在曾經
什麼樣的事情讓你想到嘴角就會微微上揚?什麼樣的回憶讓你可以慢慢咀嚼品嘗?
答案就在每一個人的心裡:)希望活在我那些回憶裡的人的心裡,也能有這些回憶就好了
第五集讓我哭的橋段就是健三拉著禮去追爺爺的時候,真的是不由自主的眼淚就掉下來了
也許是因為想到禮那坦率又可愛的爺爺之後就不在了所以才會哭吧...
健三為了不讓禮有遺憾帶著她努力的追、禮把大頭貼遞給爺爺、爺爺要健三當禮的新郎
到最後爺爺在公車窗口對禮大喊「我愛妳」,我的眼淚都像止不住的水龍頭般拼命猛掉
哭得我自己都覺得莫名其妙,想起前陣子一時情緒失控惹奶奶哭了的時候
看她為我哭得那麼傷心我也很難過,如果我當時能再多忍耐一點,如果我當時再聰明些
就不會變成那樣了,初二下台中的大伯家看到奶奶,她還是一樣笑笑的偷看我
我看著她,笑了,她看到我笑了笑得更開心了,但我心中的疙瘩卻始終無法完全消失
我想,要當一個高EQ的人,真的還有一段好長好長的路要走...

寫了這麼多我也該睡了,多虧有了筆電才能搞到這麼晚
話說我把初一到初三走春的照片通通上傳到相簿去了,大家可以先去看看
改天我再來補一補最近的行程,最後祝福大家鼠年行大運,平安健康發大財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楓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