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多虧了無名的爛系統,我只好忍痛把文章從中割捨
(此文承接上文,雖然斷的有點難看但...還是只好給它斷)

可能在我們這隊還沒和大家混熟才會這樣,可能到時候就多鼓勵他和男生玩了
至於小君的問題,有提到,她前年曾經幫忙隊輔擔任領導者的角色,還表現得挺不錯的
如果能由給予她任務適時給予她肯定和鼓勵,或許會增加她想參加活動的意願
之後我們還檢討了一整天下來的小問題和改進的地方,等到散會時已經過了午夜十二點了
洗完澡,繼續把隊員們的手冊一寫上給他們的回饋,真的是攪盡腦汁呢~
因為要找出每一個人的優點寫,是乍看下簡單卻又不容易的事情
有些人在我看來根本沒有具體的事情可以拿出來好好稱讚一番
只好再度使出我的「掰功」,連配合隊上行動都寫得一副天花亂墜好像做了什麼了不起的事一樣XD
給小君的回應裡,我跟她說了聲抱歉,因為當時趕時間才會少問了她問題
同時也對於她幫忙烤肉和扒雞給予讚美和鼓勵,寫這些東西,究竟能不能讓傷口癒合我不清楚
但是,或許,真的能讓她受傷的心復原的快一些吧...或許...

*      *       *       *       *

隔天早上六點半左右起床梳洗,雖然兩點多才睡,但是精神沒有想像中的不好
睡覺時還一度起來兩次,可能是對於要帶他們溯溪而顯得緊張兮兮吧!
因為下午兩點半遊覽車就要來載人了,所以我們必須早出發才能趕回來盥洗
吃完早餐,大家便開始準備要做午餐的飯糰
小君和隔壁小隊的一個女生被指派當小老師敎大家作飯糰
被推上台的小君就和另一個女生在前面示範給大家看
她本來很彆扭的被光拱上台,但是示範起來卻也是頗有架勢=  =+
其實我也搞不太清楚,當大家在做飯團時小君原本還一直纏著我說她不想去
我有點半忽略她的聲音假裝很忙沒有太理她,天知道後來她的腦袋萌生了什麼想法
後來就改口說她要溯溪,整個讓我嚇到了,不知道為什麼會這樣,不過想去就好
把飯糰、飲水等東西放進防水袋裡(隊輔只需要帶隊不需要背防水袋~哈!
帶他們去穿救生衣、安全帽和溯溪鞋,再整隊準備搭車前往蕃薯溪(台語發音)
隊上總共有三個女生不能下水,艾瑪因為還有別的事要忙,所以由基金會的依蓓來幫忙
所以總共九個人,外加一個替我們帶路的教練,一起踏上了溯溪之行...

與其用文字敘述,倒不如親身體驗來得實際清楚
走過水流輕撫的小石頭,攀越水流湍急的大石頭,從下游爬到上游是我唯一想到詮釋溯溪的敘述
其實感覺好比登山,只不過更是需要當心安全,以免滑倒、跌傷
受訓時我溯溪溯的很辛苦,一方面沒有經驗,二來是走在我前面的男生一中動作實在是太快了
讓我跟的時候還蠻吃力的,溯溪的途中還陸續體驗了攀岩、跳潭和垂降等驚險恐怖的東西
幸好這次只需要跳潭,而且問了教練「隊輔可不可以不跳水」時,他說應該沒關係
哈哈~真好,這次只需要在旁邊看熱鬧就行了= ˇ =
這次溯溪我的體能狀況比想像中好,走在教練後面也走的很順
不時回頭看大家的情況如何,在我後面的大怪物常會拖腳步,使得後面的小昀、歆穎他們一直超越
我也不知道講了幾次要排好隊,他們卻還是沒有改善,整個就覺得很頭疼
再來就是小朋友的腳程真的不快,往往我還要停下來等後面的人跟上才能繼續前進
偶爾,教練會讓我們停下來休息泡水,靠救生衣漂浮在水面上的感覺真的很舒服
我們還穿越了一道深潭,那可是腳踩不到水底的程度
讓我還有一些旱鴨子的隊員可是為此膽顫心驚了許久︿ ︿|||
不知不覺間,我們已經攻頂了,找了塊陰涼的地方準備吃飯糰
忘了補充,為了怕飯糰填不飽大家肚子,我們還準備了雞腿和水煮蛋
只不過在袋中的它們經過大自然的洗禮已變得有些「面目可憎」,減少了它們對小朋友的誘惑
但是還是費盡唇舌地讓大家把它們吞下肚,而且還因為我們其中一個防水袋和別組的搞混
一度讓很多人沒有飯糰吃,幸好後來還是順利找了回來
對了對了~我吃的飯團還是小君做的喔>///<
因為當她在台上做完示範後沒多久、大家在做飯團時,她就把飯糰給我
還說她待會還會再做一個,堅持要我收下它
(雖然一開始假裝推託,但收下後超開心的,哈~這樣就不用花時間作飯糰,多省事啊!)
午餐就在大自然的陪伴下,快樂卻空洞的結束了(空洞是指我的肚子,我根本就沒吃飽@@)

午餐過後我們就準備回頭,途中還要經過最後一個挑戰~跳潭
教練和幾個男生隊輔整個就是很強,他們是以後空翻等多難度跳躍入水的
唉~之前受訓跳潭經驗告訴我,嗆水是很痛苦的
我後來才知道~我必須跳,因為這樣才不會讓有些人為此也一起不想跳
本來想說以「雀巢檸檬茶」的姿態一躍而下,哪知我一下水痛苦了幾秒鐘後教練要我重跳
我第一次跳時就已經整個哀哀叫了,還要再跳一次更是快要哭出來了
唉~果真無法像廣告一樣跳的那麼豪爽=  =|||
跳潭算是溯溪的最後依關,之後我們必須走山路回去
受訓時的印象明也覺得路很長走的很累,但是很意外的,感覺一下就下山了
在最後離開溪的時候我們還在下游玩了一下水,幾個男生還在比悶氣看誰悶的比較久
感覺上很像在看餘興節目= ˇ =很好笑~

之後濕淋淋的回到營地,讓大家排隊洗完自己的裝備、再輪流去洗澡
然後我把要讓他們填寫的問卷和明信片發給他們
明信片是要他們寫信給一年後的自己,問卷當然是他們這兩天下來的感覺囉!
不過明信片鮮少有認真寫的,大部分都很草率隨便幾個字就交差了事(當然還是有認真的乖寶啦!)
在遊覽車還沒來接大家的時候,有些人也開始互留資料準備以後繼續連絡
我也應一些人的要求幫他們填了資料了~而且連不同組的小妹也來給我寫
仔細看了一下才知道,她每個隊輔都有留下資料(ㄏ~不過我猜應該也只是要來留作紀念的XD)
其實我一直覺得,參加這種活動留下大家的聯絡資料,之後能真正持續聯絡的機會應該不多
有時候寫這種資料,也許只是想再當下感受到那份「我們還能再聯絡」的感覺吧!
就像以前畢業旅行時的隊輔一樣,即便當下和他(她)感情再好,一旦結束還是得回到各自的生活圈
不斷的和不一樣的人相遇,也不停的和不一樣的人別離,這,就是人生...
大家拍了大合照,再把小朋友送上遊覽車就差不多告一段落了,我翻了翻大家寫的問卷
大家對於這兩天的感覺大致上都還算不錯,在「對隊輔的感覺」這欄,是我最在意的地方
透過他們的反應,我就能知道自己的表現到底是好還是壞

普通」、「喜歡」、「非常喜歡」,看著不一樣的名字,給當隊輔的我們的不一樣評價
我的心,總算鬆了口氣,雖然我做的不是非常好,但是,他們還是給了我肯定的回應
真的謝謝你們大家!!!(PS小君在「對隊輔的感覺」是填「喜歡」喔= ˇ =)


 *      *       *       *       *

和右冊搭SKY的車回台北,等遊覽車回來後讓家長接小朋友回來,一切才算大功告成
真的覺得完成了一件對自己而言很了不起的任務=  =+
是自己從來沒有過的突破,而且很有成就感呢!
和之前參加培訓時的仕峰說,之前受訓時溯溪溯的要死要活的,不曉得為什麼這次一下就結束了?
他說,一定是我一心在看著小朋友,所以才不會覺得疲累,喔~說的真是太有道理了
而且回想起來不曉得為什麼,在溯溪的時候大家常會習慣性的叫我「老師」
真是讓人開心的事情>///<你們怎麼知道我未來最希望就是讓小朋友叫我老師呢?
畢竟我對於帶營隊其實並沒有非常多的興趣和熱忱,參加這種活動存粹只是為了好玩
但是能從其中得到我所想要感受到的肯定,是我在這次營隊中最棒的收穫了

八月初還要再帶一次營隊,而且是五天四夜的=  =+
想必到時候又是一次體能&心理上的一大挑戰~希望到時候的自己也能順利突破成功!!!
加油加油~希望到時候我能比這次更進步!!!相信到時候,一定也有不一樣的收穫在等著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楓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