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嗯?突然發覺,烤肉的小君好像都沒吃到東西
問她要不要先吃點東西時,她回答我「你們先吃吧!你們比較重要
在那一瞬間,我感受到了一股暖意,原來,小君也有這麼可愛體貼的地方
她為了幫大家烤肉,幾乎到很晚才吃,而且也沒有吃很多,害我整個被她感動到了

晚餐過後就是營火晚會了,大家拿著小板凳繞著營火圍個圈

在營火升起前熄去所有的燈,四周頓時一片漆黑,只有天空的星還閃發亮而且還很多顆
SKY說上面有夏季大三角,雖然我搞不太清楚是哪些,不過看得開心就好了
之後蛋頭把營火點燃後,大家也開始唱歌(「童話」真是小朋友的經典歌XD)
後來還玩了「超級比一比」,不過小朋友嘛~畢竟很難玩這種需要技巧的遊戲
所以想當然也沒有什麼特別好玩的內容能記事了,不過話說回來有件事還真的很有意思
我是後來聽別組的隊輔小柔提到的,因為一開始玩時我們隊輔出來站一排當示範組
後來有小朋友問他們隊輔一個非常天真的問題「為什麼冠那麼小?
朋友...果然是可愛的小朋友啊~連問的問題都這麼可愛
(幸好他不是問「為什麼冠和我們年紀不是一樣大?」XD我果然還像個大姊= ˇ =)

等營火晚會之後,就是小隊時間,讓他們在手冊上寫下一整天的感覺
我們隊輔之後會收回來看,然後再寫一些回饋給他們
還有發給他們手環,這兒的總共有四個顏色(忘了),分別代表了四個意思(忘了)
我們隊輔根據一整天的觀察,然後分別送給所有的隊員一個手環
我想,這是另外一種的鼓勵和關心,讓他們知道我們都有注意到他們的優點
有些人倒還蠻好找「功績」的,有些人真的是讓我們絞盡腦汁才能想出個「名義」把手環送給他們
在吃綠豆湯宵夜的同時一邊「頒獎」,無奈的是小君之後沒多久把手環拿來退還給我們
你們到時候可以不用給我手環,我有好多個了」還沒發手環之前她就和我說了
整個就是圈=  =|||要不是大家都要有我也才不想給妳呢!哼!不要拉倒
吃完宵夜讓他們洗完碗就讓他們輪流去洗澡,我和艾瑪趁著空檔開始看起大家的手冊
為什麼錯字這麼多?想當初我國小再爛也沒這麼離譜啊@@是教育部太腐敗還是老師太無能?
就在這時,艾瑪把一本手冊遞給我,那是小君的,我有點疑惑的接過了本子...
第一次有被冷落的感覺...為什麼別人自我介紹都有問2題,我就只有問了名字一句話而已?
我想我以後都不會想再報名這個營隊了...」看完這段話有股很想哭的衝動
原來,這麼一個小細節,會讓她耿耿於懷這麼久;原來,我們無意的小疏忽,會讓她受傷這麼深
那時因為大家的反應都不是很熱烈,所以我們就沒有刻意想問題,但是沒想到她這麼在意

因為是個孩子,所以心會比大人更脆弱因為是個孩子,所以會比大人更注意自己到底受不受重視
原來,會在意這種小地方的,絕對不只自己,還有別人
如果我是小君,隊輔姊如果只問我叫什麼名字而沒有像其他人一樣問別的問題,我同樣也會受傷
我們只在表面看到他們的冷淡反應,卻不曾想過,他們內心還是會在意的
對於已經造成的傷口,能夠讓它復原到最初的狀態嗎?我們兩個人的鼻子,好像都酸了...

*      *       *       *       *

等到所有小朋友都洗完澡,烤肉中派各隊幾個人所弄的「手扒雞」也端上桌了
讓他們和周公約會前有最豐富的宵夜,看著我們小隊的人用手把這隻雞搞的四分五裂,倒也別有番趣味
對了...用手把雞肉一片撥下來的大功臣...也是小君
我笑的看著他們一邊玩弄一邊享用這隻雞,心裡可是五味雜陳
我一直拼命的在想,究竟該寫些什麼回應她?雖然肚子空的,但是卻無心吃雞...
好不容易亂七八糟的,終於把那隻雞做了斷,把他們趕上床,因為明天要溯溪要很早起
我回房間整理東西時,同房正在和別人玩牌的小君又和我提了一次溯溪的事情
原本她的說法是「我不想去溯溪」,然而她這次改變了說法「我不能去溯溪
整個很明顯就是要賴皮不去嘛!唉~待會再和光討論一下好了

大概十一點過後,我們終於要開會作檢討了,除了把明天的行程再確認一遍之外
就是每組報告一下小朋友的特殊情況,有些小朋友是我行我素整個很霸道
有些小朋友則是很頑皮管也管不動,看來「問題人物」每一組都有嘛!
我們這組其實因為年紀都還算大一點比較不會有秩序失控的問題
主要的問題在於有兩個人太過安靜,有時候會顯得沒有融入團體
再來就是小君,她對於大部分活動會表現出厭煩的態度,明天的溯溪她也表示不想去
單親基金會的實習生有和我們提出其中一個女生歆穎之前在參加類似的營隊時也是比較內向
所以可能就是適時推她一把就好,而另一個比較靜的男生宗勳的問題可能在於,他還沒和大家混熟 
在出發之前,我曾看過他和自己的朋友相處的情形,還算蠻活潑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楓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