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少會這樣,先產生了抽象文字的感受,具體的相關情境才隨之呈現
過了這麼多年,意外的你出現在難得很peace的夢境裡
和你在飯桌上談話,還看到你在fb留下了一同出遊的邀約
記得我在當下有種「好像在作夢的錯覺」後,答覆了「^_^」的笑臉
而就在睜開眼睛的五點四十餘分,夢醒了
五月天的「知足」還在清晨的廣播間意外的播放著
在床上聽著這首歌詞句句打進我心底的感傷旋律,原來,我的想念從不抽象,一直都在
和久違的學校運動會一樣,在無垠的藍天白雲間停留,和過去一起,留在那裏


實際上才過了一個多月,卻覺得好像過了好幾年一樣
和你的互動走到這步,是多年前的我一直到現在都沒辦法想像的
我知道那是因為喜歡你時你有心,所以也用心的把我的一切留在某個特別的位置,就算那不是情人
今年冬末和初秋的兩份意外祝福,讓當下的我真的很訝異
看著fb上你的照片,恍惚覺得我們身處在不同的時空般
你已經在自己認定的領域努力的發光發熱,我卻還像烏龜一樣龜速的往早了你好幾十年的夢想緩慢前進
那份感受帶了無力,還有無止境的害怕,在這段日子裡常如影隨形的跟著自己
很想找過去好多重要的「你們」聊天,總覺得可以在過程中得到一些正面能量
幫助我突破眼前的盲點,繼續像過去一樣毫不畏懼的勇往直前
但是現實裡要做到很難,
所以,我寄託了這份想念在心頭,在淺意識下懷念著過去
在學校運動會的秋高天際,不同於學生身分的我,特別思念過去高中那段歲月
著操場上學生接棒奔馳的身影,聽著學生們拼命尖叫歡呼的鼓舞
高中運動會
,真的不管過了多少年,還是永遠洋溢著專屬於十六七八歲的青春和真摯

一個人走在校園中庭,感受著這份專屬於校園才有的氛圍
我想,我是真的想念「你們」,那些有「你們」在的過去
那些歌、那些對白與文字、那些畫面、那些天空
即便對「你們」有某種程度的抽象、難
以理解,但是我想,一直以來你們都存在著的
只是我總是以為自己放下了、告別了
原來我二十五歲了,還是會想念起,過去這十年來的種種,那些有「你們」相伴的歲月
就算好多的「你們」,就像資料夾隨手可得的音樂一樣,隨手可拾
就和一如往昔的學長一,雖然具體的在我身邊
,卻總有種時空交錯難以取代的距離感
原來,在心裡說了再多次「再見」、「掰掰」都
想念,就是想念,在這個容易讓人患得患失、緬懷過去的季節裡
在這個讓我對夢想開始感到自我懷疑、害怕、擔憂時裡特別明顯
我,真的很想念你們,很想念那些永遠在我心底、永遠繽紛的彩色畫面
很想念那些從你們而萌生的義無反顧勇氣和堅持的過去的我

快點回來,好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楓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