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放不下】

當在夢中清醒,回憶起夢的盡頭接到你的來電的時候,其實是開心的
當看到Facebook出現你頭一回的「讚」,心跳節奏快了一拍的那刻
更加確信,有些以為自己不在意了、已經放下的那些思緒,其實還在
能當這樣的朋友,其實已經很知足了,只是,過去持續很久的情感,真的沒辦法完全遺忘
因為我真的很喜歡很喜歡,當年勇敢讓你知道我的心意的自己,所以,我一直握著,不想鬆手
有些回憶,不只是回憶,而是念舊,是一種情感的延續,是一種對自己過去的牽絆
心裡的某塊角落似乎一直保留著你的位置,
從以前到現在都是,這樣,其實也沒什麼不好:)
只是常常會懷疑,以後,真的會遇見能像喜歡你一樣那麼喜歡甚至更喜歡的另一個人嗎?

帶不走的留不下的 我全都交付它 讓它捧著我在手掌 自由自在揮灑」
節錄自 陳綺貞【魚】




【忘不了】


因為過去的不成熟,讓彼此都受了傷,在四年半前所留下的傷痕,至今還沒有真正痊癒
一直在想,是不是該去參加個心理劇,把那段不愉快的過去「處理」好,才能真正遺忘呢?
總是以外人的角度窺視,又或者是關心著,但,真正的交集,始終還是零
長大了,慢慢一點一滴要成為世故的樣子,現在周圍又多了一個類似當年妳的人
每次與她相處總讓我情緒相當敏感,彷彿她的一舉一動都會牽動到我、影響到我似的
現在,我正努力學著與我不喜歡的她共事,也努力地表現出一視同仁的「大愛」模樣
或許我也是想藉著這次的體驗,以彌補過去失控、衝動的過錯吧!
或許當時的妳的確曾欠我很多的對不起,但這麼多年下來,我也慢慢體悟到,我並不是完全沒錯的受害者
如果當時的我可以成熟點處理,或許我們之間的隔閡不會這麼明顯
或許到現在,我們還能在臉書上成為點頭之交
,也不會在彼此的心裡留下深深的疙瘩
再也說不出口的「對不起」三個字,是現在的我想對過去的妳說的
只有這樣,才能讓無法挽回而感到懊悔的情緒,有一些空間能夠釋放、並且遺忘
只是真的忘得了嗎?我想答案很明顯了...

友情曾像 諾亞方舟 堅強誓言 只是我 望著海面 等著永遠 模糊了視線」
節錄自 五月天【乾杯】




【捨不得】

再一個星期就要以現在的身份和班上小朋友說再見了
雖然和其他大多數的同事比起來,我和學生的熱絡程度沒有到非常高
或許對於班上大多數學生來說,我的 存在性是可有可無的
但我仍十分享受每天早上打掃、早自習晨考、朝會、午休和下午的打掃以及數學課的時刻
我很喜歡改週記,雖然大部分的人都敷衍了事,但和某些認真的孩子們用文字溝通的感覺真的很好
我也很喜歡改考卷,因為可以用簡單的話語傳達給學生最簡單的關心
喜歡與班級學生相處的每個Moment,
這學期和班級學生朝夕相處下來,真的很充實很滿足很開心
前幾天在製作歷程檔案,編輯學生們的照片時,更加有這種深刻的體悟
很遺憾半年的實習只能陪他們走到這裡,沒辦法繼續看著一些正在進步之中的孩子繼續成長
很想透過自己的親筆祝福還有公開道謝與簡短分享,在導師實習畫下圓滿的句點
希望,這個目標可以在學生放寒假前達到!並且能在好好地向他們說「謝謝」和「再見」
謝謝你們,大安高工綜高二仁的學生們,讓陳老師在第一年的學校生涯有了不錯的開始
希望這學期結束後,你們在大安的時候偶爾還可以想起我
在說再見後,老師一定會努力變得更強,再以正式老師的身份大安
 

還是要說再見 就算不情願 今天會因離別 更珍貴」
節錄自 川島茉樹代【還是要說再見】



【做不做得到】

在期末演示之前,我其實一直
沒辦法想像那天那節課的我會變得怎麼樣
先前數次嘗試錯誤的經驗,讓我真的對自己的教學知能開始產生強烈的懷疑
而且相當擔心依自己這樣的程度,之後去甄試、甚至是試教,有本事嗎?
不曉得要從何開始救,只知道實習時光就這樣一點一滴的倒數著,而自己還是滿滿的徬徨感
先前充分的練習,造就期末演示整體流暢的Ending,只是,將來的試教並非可以有這麼多準備
而且想到教檢後最現實的第一關筆試,我就已經開始皮皮剉了
和學校老師要了不少考古題,我怕我做不完,我怕我吸收不了,我懷疑我
是否可以達到自己所期待的目標
隨著實習生涯的尾聲將近,心裡的恐慌程度也越來越高
現在只能走一步算一步,試試能否單靠自己的努力突破自我極限了
我不想再讓爸爸媽媽養,很想在今年就靠自己的實力找到最喜歡的工作
就像我的實習輔導老師說的一樣,我的教書生涯才剛開始,但,我不希望因為最現實的因素,而中斷了它
必須給自己一些信心與勇氣,努力去闖闖,即便會遍體麟傷,但,這就是當初的自己所選擇的路
而現在的我的確也不後悔現在的選擇,所以,我一定要更努力,不讓未來的自己失望

「一天一天 一天推翻一天 堅持的信仰 我會記住自己今天的模樣」
節錄自 梁靜茹【給未來的自己】



【想不想達到】

製作實習歷程檔案的過程雖然辛苦,但我卻很享受那些時刻
同樣都是一百多頁的Word,比寫論文還要讓我開心、自由上好幾百倍
當得到班上第一名的殊榮時,我其實也很為自己的歷程檔案感到驕傲
那是我這半年來的精華呈現,是我在半年來的成長紀錄
雖然很多人都說師培密集的返校很累,但我其實心裡很感激他們的用心安排
大安的老師們也
很照顧我,在許多方面給了我許多的幫助
讓我這個菜鳥不致於慌了手腳,也在一次次的錯誤之中給我空間成長
我真的很感謝這邊的幾位老師們,願意以前輩的身份尊重我而且照顧我
和某些實習老師比較起來,我真的很幸運,媽媽總說我有拜拜有保佑,或許事實真的是如此
期許自己在2013年的開始,可以繼續秉持著製作實習歷程檔案的這份用心
繼續面對三月、四月、五月、六月、七月甚至是八月的「夢想戰爭」
希望,在場場戰役之中,可以擁有至少最珍貴的殊榮-教檢過關、教甄錄取,加油!!!


命運如果有門 名字就叫心門 並不是 能不能 而是肯不肯
節錄自 五月天【第二人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楓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