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是第一次和要好的朋友離別,只是過去的經驗中,沒有什麼「告別儀式」
單純隨著國中的不同班、高中的不同校,感情,就這麼淡掉了
過去用家裡電話聊天、互等放學稚氣的卡片文字和書寫畢業紀念冊的曾經
就好像夢境一樣,看似真實,卻離現在的自己遙不可及

那些快樂的回憶,會不會只有自己在,其實是半信半疑的
如果哪一天在路上遇,也許中間太多的空白讓我們只能點頭微笑,無法再像過去一樣談天說地
即將出國好幾年的妳來說,我此刻的心情是如此


認識妳這麼多年,
知道妳的勇於嘗試、熱情奔放的個性
之於我安於現狀、不習慣改變的性格,我們能當朋友,或許真的是緣分吧!
不同於情感依賴的我,妳無論是對家人、朋友還有情人,感情都是獨立的
和妳當朋友這一路走來,妳總是和我其他知心好友相當與眾不同
一時興起的吃喝玩樂,常常是大學畢業後的我們相聚一起的理由
多了點出社會的成熟感的妳,總是讓我偷偷的羨慕妳面對挑戰時的勇於面對
當妳說妳決定出國好幾年時,我當下的感受其實很五味雜陳
曉得妳那種亟欲離開沒有成長空間的工作職位、想在另一個完全不一樣的國度探索的急切
卻也在為妳感到開心的當下,再度感覺到當初和好朋友別離的擔憂
我害怕,這幾年,又將會讓一份珍貴友誼消逝,而且又是大學時心目中第一名的好朋友
再半個月,妳就要離開台灣,下一次回國,是好幾年之後的事了
那時候的我們,還能像過去與此刻時的我們一樣嗎?

這幾天和其他朋友幫妳製作了一份經典的照片回顧照當作與妳的離別祝福
在製作過程中,我才察覺自己真的很捨不得那些相處的點點滴滴



因為一個我勉強答應結果讓我累得、哭得慘兮兮的夏季營隊,我們的友誼才算是真正展開
曾經幾個人一起煮溫暖的火鍋、甜美滋味的巧克力鍋
、一起聽講座、看戲、一起參加活動
曾經在星空下逛著校園邊走邊聊,也曾在宿舍的沙發區聊天、擠在同張床上一起睡覺
曾經參與了校內許許多多的活動、在白沙灣、老街、好樂迪星聚點、好多地方一起留下足跡
曾經在畢業後的幾個夜晚漫步台北街區,聊著彼此大相逕庭的生活瑣事

這些曾經,都即將隨著妳半個月後的飛離台灣而成為過去一個個珍貴畫面

期待幾年後回台灣後的妳還有留在台灣的我,回憶起那些過去時,還能有心有靈犀的會心一笑
看著這些透過鏡頭捕捉的回憶照,如果可以,真的很想回到那個無憂無慮、只有陽光和歡笑聲的天空下



希望妳出國一切順利,希望妳到國外後,能夠偶爾想起我、和我來個Line分享分享近況
幾年後的重逢,相信妳我都可以比現在有更成熟、更開闊的視野去面對我們的人生
我大學時代,最要好最重要的好麻吉,請妳在國外一定要平平安安、健健康康的
衷心期待著,在妳心中,哪怕只是一小部分,能承載著我們過去共同的回憶,繼續不畏挑戰的走下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楓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