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完整的上完三周七升八的暑輔,開始對未來一年要接觸的學生有了概念
單純、可愛、稚氣、活力、無厘頭、傲氣、嘴賤是我感受到的國中生特色
而印象最深刻的,莫過於兩班差異性之大的班級
不曉得是不是因為我第一節課沒有建立好專業,讓第一班整個教學大失敗
還逼得我發脾氣,在倒數幾節課整個更是急走下坡
另外一班好一點,學生相較之下程度差但願意學習,最後一堂玩遊戲整個很嗨
真的,當老師要不偏心這點,我一開始就遭逢瓶頸了,一視同仁的精神實踐好難:(
而且,我太輕忽了,很多教學細節真的是到了現場才察覺到原來我都沒有考慮進去
備課不周、學生的程度沒有衡量、上課一套規則與秩序都沒做好,導致越上越亂
但其中也感謝某些學生願意認真聽我上課,即便我教得真的沒有很好甚至還出包
而對於某些很不討喜的學生,我也只能說這真的是我未來一年要努力磨練的地方
班級經營我看我未來還有得學,看著今年北市教甄前三名的老師帶暑輔班導
讓學生如此信服、如此喜歡,讓我慢慢感受到了菜鳥與非菜鳥在能力上的差距
未來當導師的日子,我不奢求還會續聘,我只希望自己可以平平安安帶完班級這一年
至少不要讓這些孩子有當初國中時的我的感受,可以不辜負當初評審的期待
更期待,在歷經了這一年後,我的教學熱忱還在,只會越來越高而不會消失

看到之前實習時帶過的導師班級學生,在臉書狀態打了些話給十年後的自己
讓我感到莫名的開心,當然主要影響力可能不是我,但是那曾是我們共有的記憶連結點
我想就像之前告訴過你的,想當老師,就是因為希望能帶給更多學生正面影響力
就像過去的自己一樣,為了達到這個目的,再難熬都要設法走過去

教甄考古題希望我可以越來越上手!夥伴們各個實力堅強,真的不加緊努力不行
總而言之,未來一年的任務多而困難,希望我不會放棄>_<

這一刻你也許 感覺心如刀割
還好再痛的 總還是會痊癒的
如果不是太愛了 我們又拿什麼去深刻
人生的挫折 好在有捨就有得

你的徬徨拉扯 我也都經歷了
你不是孤島 有人對你微笑著
某些頻率不適合 也要忠於彼此的性格
曾經在一起 心裡有多感激呢




因為我不了解現在的你,如同你不了解現在的我一般
你如果知道我現在的立場,就應該不會用這樣的姿態出現

不知道那晚你的心情是有多好,好到可以和我聊那麼多話,甚至還覺得講電話比打字快
我不太聰明但是很敏感,在關心的背後你想傳達的,我卻無法真實地感受到
看著你的吸引力法則分享與對我的努力所做的肯定與打氣
我一方面感動,一方面懷疑,告訴我這些,為什麼?如果真的用電話溝通,我的感受還會一樣嗎?
為什麼你講的好像你很了解我的缺點一樣,你連我最近的狀況都不曉得
講得這麼理直氣壯,好像你早已經看過很多我的脆弱面一般
在交談的當下的體悟不夠深刻,但事後再慢慢回想,卻會有莫名的混亂與不安全感湧上心頭
不希望會是那樣,但如果這份關心的背後別有用心,我真的會很不開心,寧可那晚沒和你聊過
但又會想期待會不會還會有下次的交談,這種心態,很矛盾,對吧!

今天下午帶著妹妹去國父紀念館騎車,想到距離該處不遠的、你可能會在地某個地方
不知不覺,心情開始莫名的感到沉重,還有不快樂
我想,這不會是我所需要的情緒,也不能讓這樣的思緒一直纏著自己不放
所以,我只能再三提醒自己,這是一份路過的問候,一份意外但不會是常態的關心
還有,我不能騙自己,說不在意是假的,但是不能再和過去一樣
已經沒有那麼多的青春可以投擲,我該認真的,就是把握我眼前能掌握、剛起飛的夢想,和你一樣
你教我的咒語,無論會不會還有下一個版本的出現,我都會好好珍惜它
因為,應該是認識這麼久來第一次,你主動和我談了那麼多話
也該謝謝你,我最近的情緒剛好需要一個老師來開導開導,謝謝你那晚給予的正面能量
你要繼續加油,在屬於你的舞台上持續發光發熱喔:)


曾真心付出的 都會是值得的
卻不能停格 只留下所有快樂
他曾是你的選擇 光是這一點就很難得
就算再不捨 至少你都盡力了

幸福不是情歌
不是唱完就算了 不是一堂課
有時有不停的眼淚 有你想不到的苦澀

幸福不是情歌
不是偶爾來作客 無法被預測
它很真實的 溫暖你每個時刻



劉若英這次的專輯真的都好好聽喔!這應該是我今年最喜歡的一張新專輯吧
也該好好感謝【兩個爸爸】讓我認識了這麼首能唱進心坎裡的歌曲
話說回來,也好感激【兩個爸爸】在我第一年考教甄時陪伴著我
看著溫蒂、爸比、爹地、方老師、詠潔、飛竹、映帆、小雄、小薇、方爸、方媽、慶竹等角色
還有每一回充滿歡笑、溫馨和感動的故事,都讓我覺得好放鬆、好開心
超愛你們的,希望我以後還有空閒再在youtube上重新看過一次囉
放個最後留在粉絲團的心得好了,遇到這麼喜歡戲劇的經驗感覺上一次已經很久以前了呢


或許其中還有捨不得的成分~兩個爸爸是真的演到全劇終了
今晚在東森綜合台看完了最後一次的兩個爸爸完結篇
回想起這幾個月每個晚上守在電視機前的期待
還有每一回所獲得的歡笑與感動,真的讓我回味無窮
喜歡可愛又貼心的小女主角溫蒂
喜歡逗趣喜感、把溫蒂捧在手心上當小公主疼的爹地
喜歡新好男人做事認真又很有耐心的爸比
時而傻大姐時而充滿了專業老師樣的方老師
善良單純,欣賞她為了喜歡的人所用心付出的詠潔
還有超超齡的小雄、帶了點小大人味的小薇
憨厚又真誠的飛竹與勇敢追尋自己幸福的映帆
很台灣阿爸的方爸和很台灣媽媽的方媽
講義氣又聰明的慶竹、很漂亮的小芳、搞笑的蔡阿燦
演得超寫實的曾吳美女、賈美女和爹地的爸爸、溫蒂的媽媽
他們在這七十幾集的故事中帶給了我很多的喜怒哀樂與滿滿的溫馨

小雄與爹地之間的相處、飛竹追求映帆的點點滴滴歷程
慶竹努力的想留在方家的過程、爸比不在家的溫蒂家生活
是我在整齣戲劇中印象最深刻也最喜歡的幾個片段
兩個爸爸,就如同片頭曲「幸福的聲音」與片尾曲「幸福不是情歌」所描述的一樣
一起歡笑和哭泣、需要牽著手去用心聆聽、很真實的溫暖你每一個時
(很難得看到片頭片尾這兩首歌的歌詞與畫面都能與劇中故事真正相呼應,超棒)
一齣七十幾集的戲,可以安排的「沿路風景」很多,得到的觀眾回音也因此大相逕庭
兩個爸爸想給觀眾的,我覺得最主要的是隨手就能觸得的那些親情點滴感動
從小小孩的世界,引出他們在家庭、學校可能會有的大小瑣事
從大小孩的觀點,把家庭互動的模式與味道刻畫的生動又真實
而愛情,比較像音樂伴奏,輕輕的在故事中創造出與親情不同調但和諧的旋律
日久生情的感情,無論結局是在一起的爹地和靜竹的愛情
爸比和詠潔,看似平淡卻又有如家人般的情感
或者是從相識到最後結合的江江和大塊呆(台語)的愛情故事
(飛竹你真的超好笑的,每次看到你的戲份我都有被娛樂到的感覺XD)
一幕幕感人肺腑或趣味十足的情節,在這齣戲裡交互著出現著
加上超級陣容的演技一級讚的演員們,才建構出一齣廣受大家喜愛的好戲
對我來說,兩個爸爸吸引我的主要原因或許我無法逐一說的具體
雖然...真的覺得結局讓我有點小失望(有點結束得過於倉促>_<)
但是整體上,我真的很喜歡這齣戲,喜歡到覺得現在少了個生活重心都有點小失落
兩個爸爸這齣戲,剛好陪著今年身為考生的我走過這幾個月煎熬的考試日子
不曉得以後會不會出兩個爸爸的原創小說?有的話我一定要買來收藏!!!
我和大部分的觀眾有點不一樣的地方是
我喜歡這些演員,但是不代表換了齣戲我還會有一樣的喜歡感覺
很捨不得要和這齣優質的電視連續劇說再見,和故事人物說再見感覺有點難過:(
希望,劇中的你們,在全劇終後也能快快樂樂而且幸福下去
希望,往後還有機會再看到一齣能像兩個爸爸一樣深深讓我著迷的好戲劇
兩個爸爸的全體劇組人員,再次的,謝謝你們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楓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