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喜歡看海,真的好喜歡,去了趟高雄面對眼前的大海後我更加確定這份想法
大海能給我一種無形的陪伴,也同時給自己的心填裝了更大更寬闊的空間,來提醒自己,一切都會過去的
需要靠著外界給予自己力量,代表自己其實是匱乏的、需要補充能量的
大海可以讓我的心靜下來,那能不能給我面對未知的勇氣呢?

很多一直視為理所當然的事,卻在不留神的時候,一點一滴的換了步調
是這陣子的自己真的太愛恍神太愛發呆了嗎?好像在放空的同時,什麼都變了
這個星期,好幾天都會莫名其妙的想掉眼淚,卻說不上具體的理由
或者該說,這陣子讓我在意的事情太多了,多到措手不及不知從何處理
昨天相識多年的好友對我說,我很堅強,這句簡單的話語聽在我耳裡卻是分外的想哭
那是一種放下心來的舒坦,原來,自己真的很堅強、很勇敢,才能得以支撐到現在
所以,眼前的問題根本就不是問題,然而面對這句貼心溫暖的關心,我還是忍不住難過的情緒
因為,自己始終不覺得自己可以做得到,也不相信自己可以獨自把問題全部處理好
雖然曉得船到橋頭自然直的道理
,心裡卻擔心自己是否熬得過船隻航行的漫長過程
因為不知道,所以,我害怕,也恐懼,我擔憂,也難過

她說,我的表情不會騙人,看我的表情就知道我是喜歡他的
所以,我以為自己或許真的已經喜歡他了吧!
她說,我很清楚自己,並且在心裡早就畫好了一道界線,而他應該不是讓我真正喜歡的
所以,我覺得那應該只是因為現況所萌生的模糊情感吧!
同樣是兩個用心傾聽的人對我的回應,結果卻是矛盾不一的
雖然最標準的答案絕對是在我心裡,但它卻不是非黑即白的絕對,而是灰色地帶的相對
我不知道自己到底對他的好感到底在什麼程度,但是我確定自己是懷有在意的情緒
可是那樣的在意又是什麼樣的程度,我分不出來
是過去的經驗讓自己留有陰影?又或者是現在的狀況下讓自己的真實想法失了焦呢?
時間,如果真能給我答案,雖然會心急的想知道答案,卻又害怕著知道真相的那刻
因為不管是喜歡或是不喜歡,得與失的感受,仍會留在心上好一陣子,無法消去
而那樣的折磨,我害怕自己無法承擔...

我不知道,自己到底要選擇什麼樣的未來
人生處處有波折,就算是小事卻也能產生巨大的影響和改變
這陣子,就在我尚未察覺的諸多片刻下...我能選擇的路變狹隘了...而我也開始緊張了
雖然隱約曉得自己的路應該是哪條,但在選擇之際卻又有好多的顧慮和擔憂
多年前曾經深深影響我至今的老師昨天對我說,她沒有我想像的厲害
只要我站上了講台,學生就會覺得自己很厲害,她這樣的想法,我似乎也在一些地方感受到了
然而,當我還在猶豫是否要正式踏入那塊從小到大的夢想領域之前,卻還是有好多的不放心
對於自己的人格特質、對於自己的能力還有後續必須承擔的風險與壓力,通通沒有把握
這個人生的大冒險,究竟值不值得自己去闖?雖然很想用力點頭,但是還是會擔心
在這段期間內,很幸運的可以遇到一些人給自己有形與無形的鼓勵要自己勇敢往前衝
「至少給自己一個證明自己曾經努力過了」她給我的這句話背後所蘊含的又是多大的奮不顧身?
我的證明已經超過一半了,剩下未完成的不到一半,我可以自己再做完的,對吧!

遇到了相似的問題時,我發覺不喜歡我的她是想去忽略而不去在意的
但偏偏,我就是不希望自己和小心眼的她一樣,我想是意氣用事吧!
所以,現在的我說什麼也要突破這個瓶頸,為現在的自己,也為未來的我
我曉得媽媽的好意與關心,只是,她的表達方式讓我覺得自己好像是個笨蛋
所以,她說她的,決定怎麼做的關鍵還是在我身上
只是,在心裡決定與行動決定是兩碼子事,我還是會緊張會害怕會擔心
我不知道要怎麼鼓起勇氣,也不確定可以得到什麼樣的回應
只知道永遠不行動就永遠沒機會,或許前陣子遇到的打擊對現在的自己而言反而是種助力也不一定
我不是沒口德的娘砲gay,所以我沒辦法仿效他那怪里怪氣的厚臉皮和諷刺話
但是我清楚自己可以留有什麼樣的機會,一切只待自己行動
希望昨天的電話不要一直影響著自己,畢竟現在想想她的方式是最直接也最中肯的
我希望自己每天的噗浪都可以是正面開心有意義的,而不是都是負面難熬痛苦的
所以,我要好好加油!為了親自見證她的話~我很堅強,而我也的確很堅強的,對不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楓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