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永遠」這個完美的詞彙,從小到大我們都能很順口的用來形容人與人之間的關係
但是「永遠」的定義,卻是以反向的關係讓我們越來越深信它的不完美處

因為人在變,時空也在變,以為能夠不變的情感和信念,卻在一次次的修正下變了調
即便改變不全然都是壞事,但對於「永遠」的信仰卻也就此打碎
也曉得了,原來,不是只要「相信」,就一定可以如自己所想像的「永遠」永遠
童話故事中的「永遠」結局,永遠只能存在於童話故事上,沒有成真的一天

一塊玩耍的兒時同伴,總相信我們一定可以永遠這麼要好而且相親相愛
曾幾何時,記憶中那張張天真的笑靨,卻在宛如分崩離析的改變下從此畫上句點
即便只是相隔幾道牆壁,卻阻擋不了彼此漸行漸遠的事實
就算其中一個人仍清楚地記得過去那些在笑聲中填上音符的無憂童年
其他更多人卻早已將那段模糊的過往隨著一次又一次的大雨沖淡遺忘

雨後泥地上用歡樂的記憶堆成的水窪,卻只剩寂寞的身影在記憶邊緣孤單徘徊

一起分享成長的朋友,總認定我們一定可以永遠這麼知心而且懂得對方的心情
在不知不覺中,彼此的生活圈交集與共同的秘密卻開始隨著人生的分歧而一點一滴減少
即便彼此都想要維繫那段宛如革命的情感,努力而且堅持的保護它
但是走到後來,總是有那麼一方會注意到,早就變了,而且回不到原本的樣子了
不論是話題,抑或是回應的態度和言語,都在象徵著友情的轉變
過去最簡單的友情,已經複雜化了,變成這樣或許也不是誰的錯,只是大家都變了,如此而已

遇到一個自己覺得會永遠喜歡的人,認為自己不會再遇到比他更令自己心動的那個人
你用心的把喜歡他的過程中每一種情緒都深植長期記憶中,當成自己寶貴的記憶在珍惜著
然而在時間推移下,或許我們看人的眼光和價值觀變了,沒那麼值得讓自己那麼在乎了
也或許我們
遇到了比他更讓自己心動的人了,我們也變了
那些回想起來都覺得不可思議的想法和情緒,咀嚼在嘴邊,就像塊又甜又苦的巧克力
會讓自己的眉頭不自覺地緊皺了起來,而後又會讓自己的嘴角不自覺地上揚
就如同大家形容的愛情一樣,五味雜陳

即便無法重返過往,卻還是可以從記憶的縫隙中嗅出那些時光的味道
每當想起和那些人擁有的共同過去,會覺得懷念,也會好掛念
如果,當初的故事沒有無疾而終的走到終點,是否那些情感與關係也會一直綿延到現在?
看著那些曾經好熟悉好喜歡的人,在網路的世界留下的好多隻字片語
想問候、想關心、想告訴對方,我好想念他(她)
然而那些想法就僅止於手指停留鍵盤上的那刻,因為曉得,對方不見得一樣繫念甚至記得自己
被遺忘的難受心情,已經深刻的體會過了,不想再承受更多次了
所以,選擇淡淡的守候著、深深的將特別的回憶放著,然後在心裡問候著

有些人有些事,或許我們之間的緣分只能走到那兒
如果只剩一方努力的肩負著兩方的回憶,那只會永無止盡的惆悵與不釋懷
所以,我想告訴你們的是,我真的好喜歡你們,在我過去活著的你們
但是,已經夠了,因為現在的我已經不是過去的我了,你們,也是一樣

該停了,是吧!

從今以後,我會努力忘記現在想念你們的感覺,但是,你們也會被我永遠的放在心裡
陪著現在的我繼續走這尚未完成的人生,然後,繼續等待、尋覓下一個特別的人
讓我未來的人生再畫上塊塊美麗的色彩,而你們,也會在畫板上,永遠的存在著


特別的,想對你說聲謝謝,我感覺到你是有用心的
祝你接下來的日子一切順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楓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