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好像是今年入夏以來,頭一遭的午後天氣這麼涼爽舒適
坐在電腦前享受窗外涼風的吹拂,真是好久沒有這麼舒服的溫度了
八月的第一個星期也快要結束了,難得有這麼一個下午可以完全沒有時間的束縛
想起前幾天才繳清了第三年的無名銀卡四百塊,就開始為了這兒久久沒新增而感到羞愧
真是好久沒寫東西了啊...總認為該寫些什麼,才能不辜負當初興致勃勃建立這個部落格的自己
才花了一兩天拼湊出的文字,還是無法讓自己信服這是篇前後有序的好文章
再加上之前投稿報紙的「夏天的故事」石沉大海了,看著報上別人的作品就覺得自己進步的空間真的還很大
翻著剪貼簿上的字字句句、習慣性的逛起每個朋友的部落格,看著每個人用自己的方式詮釋紀念自己的心情
真的,好羨慕啊...想起小時候每天聯絡簿都要寫的學生天地,那個時候天南地北什麼都能寫的自己到哪兒去啦?
希望,現在的我還能找到那時候的影子,不管有再煩的事情,都能在這兒找到一個最適合的位置賦予寄託:)

最近在晴菜最新一篇的小說連載上看到一句很得我心的話
就像在呼應自己的周遭般,也像是在教導我一個很重要的人生道理一樣
總之因為這句話,我開始很努力的想要接受、融合並感覺那不真實的真實
又或者,是在說服自己將那塊底子裡很執著的性格放軟一些
(多虧了今天在報上看到的星座分析,我才知道原來我也是個自我感覺相當良好的人= =")
朝夕相處的人倒還沒有太明顯的感覺,倒是那些久久見一次面的人那種感受就十分深刻
或許,在別人的眼中,我也是一樣的,都在變的吧...
發現有落差而感到負面情緒的心,是我欲改變的方向,畢竟,也因為改變,而讓我看到了另一種重視的感覺
即便不是獨一無二,但至少,我感受得到在意的心依舊存在,這樣,也就夠了,是吧?
發現現實的殘酷而感到難受的心,是我欲治癒的目標,就算最終無法實現理想,但至少,我努力過了
也就不會愧對這長達十五、六年以上的夢想了,這樣,也沒有不好的,真的

人總會變的吧?和他相識九年了,這段時光足夠一個人改變習慣、改變原則、改變...心裡所愛的人


                                By 晴菜說故事【夏日最後的秘密 20】



擔任段落分隔線的是我可愛的妹妹,也是小芃嬡、嬡將、小朋友、小跟班、小管家、小雞婆、小寶貝...一堆稱謂
即便被爸媽罵不要給她取這麼多名字,這樣她會混亂,但,我就是喜歡隨性叫她>///<
自從今年春天她來到我們家之後,家裡的氣氛整個就是走超級可愛溫馨路線了
她是隻有人性的狗狗,和她講道理是可以通的,而且乖乖聽話或挨我們罵
雖然她性子一來會亂咬人,雖然她有「見食物忘人情」的現實,雖然她總是任性的把玩具塞桌下
但是她會在我們早上起床時熱情的招呼我們和我們撒嬌
她有雙清澈漂亮的眼睛,讓人看了就想摸摸她抱抱她
雖然她會偷咬我們的襪子、毛巾、內褲,甚至把垃圾桶的衛生紙叼到床下桌下吃

但是她會認真等待晚歸的家人回家,用她很爛的視力認出我們後再興奮的又跳又叫
她是我獨一無二的妹妹,全世界最可愛最聰明的博美狗狗
雖然她總是趁人之危偷吻人,雖然她是個「小卒仔」只敢在家兇在外怕陌生狗怕得要命
但是她為我們家帶來了數不盡的歡樂,讓大家談到她臉上總是滿臉的笑意

自從小時候養了多年的十姐妹一隻隻的離開人世後,我就再也沒有照顧寵物的機會了
也許是內心深處害怕著有天會再失去,所以就連當初妹妹來我們家時,內心的恐懼仍多過喜悅
如今,這樣的情緒雖然還是偶爾會浮上心頭,但是我曉得,自己真的已經很喜歡很喜歡她了
希望她在我們家度過的每個日子,都可以很快樂,而和她相處的我們也一樣




自從到駕訓班上課後,我就越來越相信自己是真的很沒有方向感
其實這種事情如果只是自己認定倒也還好,不過這種話從教練口中說出就會覺得奇摩子有點差

不曉得是不是所有駕訓班的教練都一樣愛罵人,一同抵制「愛的教育」
但和我弟他教練罵「豬頭」、「別丟射手座的臉」相較之下我真的只能算是「蛋糕一塊」XD
儘管如此,有時候還是被罵得莫名其妙,明明車子的中心就有對到線,她就一直說我對錯@_@
沒告訴我怎麼判斷,答錯又會被碎碎念「妹妹妳的思考邏輯怎麼都和別人不一樣?」
唉...這問題我也想知道啊...下星期四就要路考了...超級令人擔心...
嗚...有誰可以借我好一點的方向感和距離感啊

如果我最後真的拿到駕照了,天曉得我爸到底願不願意讓我用車,感覺上我自己也很怕會開壞它
考到駕照和會開車真的是兩碼子事,還沒考試就已經有這種深刻的領悟了,沒想到我也到了這樣的時候啦


這年的夏天,是人生重要旅程碑的終點之一,大學學業的完成,也象徵著與朋友的再次分離
更代表著人生另一個重要的階段即將展開,當兵、就業、升學,拉遠了大家的距離
能在百忙之中相聚,讓我很珍惜也很感動,也藉此悄悄述說你我在這三點下成長的軌跡
擠到爆炸的師大夜市、簡單的怡客咖啡和逛街行,還有在超涼電風扇吹拂下在沙發上聊天
都是在這忙碌的季節中難得愉快的偷閒時刻,明天要和好久不見的朋友喝下午茶、下星期還要和去看戲
希望之後還有人可以陪我去看國片「近在咫尺」和「初戀紅豆冰」,再陪我吃個冰淇淋蛋糕
這樣我就可以很知足的做好該做的事,大學最後一個暑假也就沒有遺憾了




好久不見的生活近況網誌,完畢
如果無名系統可以不要那麼禁不起摧殘我會Ending得更開心= =

P.S. 再度重申一次,今天的風吹起來真的是好舒服好舒服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楓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