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粉藍色:自得其樂的課餘時光】

回顧大學這四年來,若要給自己定義一個學生以外的角色,我會覺得,自己是個小偷
而且是個喜歡在期末行動的小偷,總是穿梭於各個社團間,從他們的分享發表中竊取絲絲的滿足
無論是透過戲劇的詮釋、大小提琴聲的說故事時間,或是平面、立體上的作品呈現
都可以讓我在其中像個充滿好奇的孩子般在想像和現實之間摸索
對他們而言,那是一個期末的發表展,對我而言,是一種在生活中尋找感動的階段
或是在圖書館的非書資料庫待上幾個小時,沉浸在不存在的影片世界中,以旁觀者的角度或哭或笑
如果說,大學階段還活在只有課堂上的知識的生活中,那就和國高中沒有太大差別了
大學階段最快樂的地方,就是我們可以自由決定課堂以外的去留
選擇留在房間手指運動,抑或是在這個小小社會裡到處走馬看花,看看不一樣的人事物,操之在己
要說大學前的我和大學的我有什麼差別,我覺得最大的改變就是我已經學會「獨處找樂子」
有很多活動,有很多表演,我並不一定需要人陪,很多時候,自己參加也能自得其樂
少了認識的人的牽絆,很多時候往往會發現另一個不一樣的自己,也能因此而認識一些很不一樣的人事物
或許我這個「小偷」改天也該來個「分享發表會」來看看自己的「成果」才是

少了過去繁重的課業壓力,伴隨而來的是更多的空閒時間
經由一些活動,我在其中重新體會了人生的觀點,也再度重新審視自己
飢餓十二,讓我感受到自己的幸福以及不同世界看世界的眼光
左右腦訓練課程,讓我發掘自己的內在潛能,並且從別人的回饋中找到不一樣的自我
有氧舞蹈,讓我發現自己從過去到現在的進步,我想我下學期有機會應該還會再去參加吧:P
學發組的聚餐,讓我從中找到了與家一樣的親切感,大家真的都是認真的人,能幫學姊的忙發問卷我覺得很愉快
正德國中的課後輔導,讓我可以用不一樣的眼光看待我自己印象中的國中生
回頭看看過去在學校各個地方所留下的「痕跡」
就會深深的覺得自己並沒有白費這大學四年,如果要說製作個人大學回憶錄,那我的頁數一定不會輸給別人
每個活動每個體驗,都是我在大學課外所最珍視的寶藏,而且絕對是別人搶不走的



【粉橘色:愛的起點】

在這兒,雖然不是世界第一豪華第一高級的住處,但絕對是最溫暖的歇宿
在這兒,雖然沒有最富有的物資享受,但絕對是最滿足最幸福的品質享受
即便很多時候,在心裡會有一些不被理解不被肯定的委屈感
即便很多時候,在心裡會希望可以擁有更多的資源可以使用
但是,當自己在外面遇到了什麼風風雨雨,在這兒,我可以擁有絕對的安全感
那是再多的物資都無法取代的重要感覺

因為,有你們在

我知道這些日子你們的壓力都很大,所以難免會有情緒化的時候
而我偶爾就會這樣被你們掃到颱風尾而心情低落
但是在我心中,你們還是很重要很重要的

我和弟弟暑假會把駕照考到手,而我會好好的做到你們希望我做到的
希望你們看到我的努力,也希望你們看見我對你們的關心

我和弟弟還有妹妹都一樣,都很愛你們的,親愛的爸爸媽媽:)


【粉紫色:延續您的力量】

民國九十九年五月二十日,賀家溱老師走了
即便在前些日子就有心理準備遲早必須面對
但是在噗浪上看到消息時,還是很難以相信
上周六在捷運站出口集合等高中同學一起前往老師家看老師的過程中


大家的輕鬆嬉笑與問候彼此的近況,簡直就像是個迷你小型高中同學會一般
彷彿是老師準備好了茶點要在家裡等著前來招待我們一樣
然而,當看到老師依舊有氣質並且自信的照片被玫瑰與蘭花們包圍時
當下還是很難以接受,賀家溱老師,您真的已經離開了嗎?

連我們的高中畢業典禮都沒能出席參加
那天劉至雅老師念給全班的那封賀老師的信,在沉默的夏夜中顯得格外沉重
想起前陣子回和平時看到的老師的畫冊,鮮豔的筆觸彷彿還可以看到老師笑魘般
原本以為陽光正面的賀家溱老師即便面對了病魔的考驗,最終也一定能夠打贏那場仗的
所以大學近四年來,偶爾聽過老師要開畫展的事情,卻從來沒能到場出席過
當時的我總是覺得,忙碌的生活如排山倒海而來的壓著自己,怎麼還要抽空前去觀賞呢?
如同允安所說:「早知道會這樣,老師之前開的兩次畫展我一定都去參加的」
在網路新聞搜尋上找到了老師開畫展的照片,看著老師的滿足的笑容
我想,老師在我們不見的四年之中也真的是很努力得過自己的人生吧!
環視老師家的老師的作品,其中還有今年的作品,只可惜在畫板上畫到一半的畫作,已經再也無法完成了

今年初傳給老師的生日簡訊,老師的回覆依然帶著對我的相信、鼓勵還有對自己的勇敢、堅持、正向性
即便畢了業這麼久,老師的人生哲學卻還是一樣都沒有變
記得升上高二時第一次聽老師說話時,我就有預感,她是個很棒的老師
後來果真如我所料,賀家溱老師是一個非常懂得經營一個班級,凝結團隊向心力很強的人
不論什麼大大小小或動或靜的班際比賽,老師總是傾心力的支持我們
總是不吝嗇的給予我們讚美與回饋,每次比賽前老師給我們的精神喊話我們班的氣勢總是最為高昂
高三那年放榜,我們班的成績也是二類班級中表現最為傑出的
在正常高中裡,學生們的資質或許差異性不大
但能夠激發連學生本身都不知道的潛力、讓學生們對自己更有自信,該班級的導師絕對是關鍵

在離開了高中的大門進入了大學,那些在高中班級裡得到的點點滴滴,也絕對足以影響大家面對未來人生的態度
我相信一定不只是我,310的大家,一定都受了賀老師很多很多的影響和啟發
而在未來,大家一定也會延續老師在過去給大家的正面力量,用心投入於每分每秒,不讓自己有所遺憾的

賀家溱老師,謝謝您從前給我的無限感動和啟發
將來如果還有機會,我也希望自己有能力可以和老師您一樣
也期許自己可以像老師您一樣,好好經營人生,讓有限的生命燦爛、活得沒有遺憾


【粉綠色:模糊的永恆情感】

有些人,也許之於你的人生只有短暫片刻,卻能為你帶來深遠的影響
你對我而言就是這麼一個人,在我需要支持的時候給我了一個無形的寄託
幫助我走過了那段煎熬的時期,讓我在之後得以擁有一段美好的回憶
有些感謝卻無從傳達給你知道,只能默默的在心裡記下那些感受,並且希望你可以過得很好
一句簡單的生日快樂背後,代表的是更多的感謝和祝福
即便我在你的記憶體中已經不再有清楚的身影,但是我還是衷心的想和你表達自己的感謝
希望我們共同懷有的那個夢想可以有成真的一天
希望你可以過得很幸福,很快樂

真的很謝謝你:)
你一定要幸福喔!我會和國中時的自己一樣,如此的希望著、期待著的!


【粉紅色:過去、現在和未來的夢想】

在決定這個主題之前,我對它的想法真的是粉紅色的
可是上完今天的教材教法之後,我覺得那粉紅色染上了點黑色

對自己的能力感到氣餒,即便清楚自己事前並沒有為試教做好萬全的準備,會有那樣的結果是自己活該
當習慣往前看的黑板講台身處身後,映入眼簾的卻是學生們時,我就感到莫大的不安
站在講台上所說的一字一句,都被台下的每個人拿著放大鏡般一一檢視,那種感覺真的很恐怖
即便老師沒有兇神惡煞的指責,但是每句語重心長的提醒卻也都深深打進自己的心底,也發現了自己的不足
在朋友面前、在長輩面前,我總是可以表現得理所當然讓他們感受到我想實現這個夢想的決心
面對某些不懂得說話的人的指教,我總會點頭稱是卻在心底抱著「你想說就說吧!總有一天我會做給你看」的心態
然而,當自己真的站上講台有了教學練習的機會,七上八下的心情總是讓自己的教學不知所云


現實的殘酷不用我自己記得身旁就有太多人會不斷的在我耳邊複誦
再看看自己在台上的實力,兩三年後的結果可想而知,更別提面臨那麼激烈競爭僧多粥少的考驗了

我懷抱著好久好久的夢想在這個年代並不被看好,我懂
週遭很多人的提醒和否定並不是針對我個人而是這個社會的現實,我也曉得
只是真的覺得好不甘心,為什麼小時候許下被讚美被肯定的願望,卻隨著時間前進的步伐而漸漸消逝?
這個世界本來就不是「只要努力,就會有回報」的,因為人生的規則就是這麼的理所當然
想到這兒,就會覺得過去三年的自己為了教育學程所花費的所有時間與金錢都白白的糟蹋了

我,真的好不甘心

即便每個星期的試教沒有一次不被從頭「指教」到尾,但我還是覺得自己「賺到了」因為我又多學了一點
即便我本來可以擁有一個睡到自然醒的星期四,但為了學習如何教數學,我也可以每週四早早起床得甘之如飴
比起活動的進行,籌備活動的過程才是最快樂的,這樣的感受放在實現我的夢想裡也一樣
下星期四,我希望自己可以重返過去追逐夢想實踐夢想的心態
就算路再崎嶇,就算夢想最後真的無法完全實現,但,路都走到這兒了,如果現在就放棄,將來的我一定會很難過


加油,好嗎?
還記得那些感動過自己的好老師吧!
都已經走到這個階段了,選擇投降不是很對不起自己,還有過去、現在與未來的夢想嗎?
就算最後戰敗了,也希望自己可以努力奮戰到最後一刻,好嗎?
加油,好嗎?


【粉灰色:不再赴返的相信】

不是我第一次的感受它,也不是我第一次的表達它
不是妳第一次曉得它,也不是妳第一次回應我
但是,我想說的是,真的夠了,我已經沒有能力再去相信妳的誠心了
有很多事情,一旦發生,不管再努力去彌補也無法回歸到最原始的狀態
即便我們表面上看起來如同以往般熟稔,即便妳曾經告訴過我妳很難過

然而,妳又可曾認真想過,我是在多麼五味雜陳的心情下才選擇告訴妳的?

我們之間的問題關鍵所在妳心裡清楚,既然妳曉得,為什麼妳還是選擇了逃避面對?
比較和其他狀況相似的朋友相處過程後,我才真的發覺到,妳的迴避根本就不是常態
我管妳個性到底是不是保守不公開,我只知道,那種被刻意隱瞞的感覺很不好受
妳可以表面上對我依然關心,好像我們之間和以前一樣沒什麼不同

但是,妳的一些行為舉止卻已洩漏了妳的心思
如果,妳連一句簡單的說明也不提起,只是想把我推得越遠越好,把我當成什麼都不知道的話
那,我也早該相信別人曾告訴過我的,對妳就該像妳對我一樣,隔層紗,讓彼此永遠看不清就好

過去,妳曾經試著想解決問題,但這次,我不再相信也不再期待妳會曉得我對妳失望透頂的理由
如果妳看不見的眼淚就可以解決得了一切,我早就為了我們之間的隔閡哭斷腸了
如果妳以為文字上的解釋就可以讓我對妳釋懷,那妳也未免太不了解我了
從今以後,我可以繼續配合著妳,依然可以在路上巧遇,依然可以偶爾見面出去
但是我的心,已決定永遠對妳死心,對於妳以後可能會有的解釋和情緒,我也不想再知道

我們,就繼續當好朋友就好,維護著這看似平衡的關係,是當初的妳最想要的,不是嗎?


【粉褐色:被傾聽的溫暖】

我喜歡被重視的感覺,而感覺被重視的方式有很多種,被傾聽是其中一種我很喜歡的方式
從對方的表情與回應中,我看到了自己在對方眼中的重要性,也得到了被懂得的關懷
一直以來,妳扮演的角色之於我而言就是如此
不管我多沮喪、多難過,妳總是耐心的聽我說完,然後給予我意見
很多話語雖然聽起來理所當然,但是有沒有經過包裝的觀感差的很多是真的
妳說過的很多話,在這一年半來將近三十小時的相處中,對我而言產生了好大的正面影響力
我的感謝,絕非是當下的幾句話或是卡片上的幾個字所能說得完的
被關心被肯定,讓我知道我可以做得到,甚至是已成往事的記憶,經由妳的提醒我才得以發現那些小卻存在的事實
我在過程之中有好多的獲得,而那些獲得足以幫助我在走出那扇門後能夠繼續勇敢的走下去
希望妳今年的暑假可以過得好,而之後還有機會可以再遇到妳同妳聊天
我衷心的希望妳可以幸福,就像妳相信我的背後的翅膀是有能量的

能認識妳我真的覺得很開心,謝謝妳
妳一定會幸福的,真的!因為妳是平凡人間中給人溫暖的善良天使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楓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