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越長越大才察覺到自己的情緒敏感度之高,回頭看過去面對某些事物所產生的強烈反應也因此得到了合理的解釋
這樣的人格特質有好有壞,好在我總能輕易為生活的一點小事而感到快樂,壞在我很容易就捲入低潮而無法跳脫
即便是超過十年不見的人,我還是可以很輕易的喚醒過去的記憶,依當時的我所見賦予這個人個人主觀的好惡

即便我曉得,人是可能會變的
即便我清楚,早就人事已非了

但是,我真的很難說服自己,一切都過去了

我的腦袋長期記憶體記載的東西沒有那麼精細,但卻那麼清晰且深刻的烙印在腦海中
痛苦的、快樂的,都鮮明的活在過去、現在與未來的我自己心底
透過facebook、無名網誌,得以重新喚回從前與自己的某些連結
當年的她和他,好多好久不見的人,在相隔了好長一段時間後,以另外一種姿態重新出現了
然而,那些曾經的熟悉都已成為絕響,取而代之的是你在對方的言語、人際圈中發現的不一樣的他和她
人終其一生就是遇到了形形色色的其他人,然後在過程中背負著一層又一層的回憶走到終點的
如果少了那些人生旅途中重要的元素,那有限的生命就沒有任何意義了
就因為有了過去,才得以有現在的自己,在我潛意識中,那些過去的人是不會變的
過去、現在與未來,都一樣

只是,這樣的想法,在成人的世界中,是天真的,是可笑的
這些,我是知道的,只是,在我心目中卻一直對那樣的想法深信不疑
就好像童話故事中的美好結局,大家都會從此過著如結局般完美的快樂生活一樣
永遠維持在那樣的狀態中,永遠不變

最近在一個高中朋友的部落格中,我看到他用心寫出對幾個大學朋友的感受和想法
姑且不論他說的究竟是偏激或者是客觀的事實,但我重視的是他觀察朋友背後的那些心情過程
因為,我和他一樣有相似的行為想法,行動上卻晚了他好久好久
我是個遲鈍的人,很多時候沒辦法在當下的情緒中看出其中隱藏的重要訊息
往往都要過好一陣子再去回想那些細節,才會意外的發現自己到底錯過了什麼
遺憾和後悔同樣都會令人傷感,然而前者卻較後者叫人更加牽掛與在意
新一代的我們總是把「寧可後悔而不要遺憾」的話語掛在嘴邊
我也秉持著這樣的想法過了好多年,卻始終還是有些什麼說不出口沒有實現的事情一直放在心上
我想那些事情不管過了十年、二十年,也還是不會忘懷的吧!

或許人生背負著越來越重的回憶會有些吃力
但是與其選擇空虛,我寧可體會那些擁有的真實感
在不嚴重影響我當下的情緒的前提下(雖然總是嚴重影響=  =|||)
以後,我還是會繼續選擇相信曾經存在的過去
記憶中的他們,會一直活在我的心裡,依他們曾經在我心上的姿態停留著

不管是好的還是壞的,只要是放在我心裡的,就都是一樣真實存在的
這一點,和你真的很像,讓我覺得很開心

為過去的我,也為現在的我感到慶幸
我的心,真的很懂得看一個人
真的,太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楓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