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中午考完了大學最後一次也是最後一科的期末考,不論結果如何,總算是告一段落了
即便畢業證書還沒到手,但大學的生活仍然就這麼宣告結束了
在淡水唸大學的四年過去了,在校園將近一千五百個日子的酸甜苦辣的記憶也即將化為人生的過往
而記憶中的我們即將面對的,
不論是當兵、就業還是升學,都是另一階段的旅程碑,也意味著我們又要從零出發了
帶著在大學階段所擁有的一切,繼續向未知的前方前進了
回想在淡江所度過的每一天,心情宛如每天天空般或雨或晴,記憶中的我曾經笑得那麼開心,也曾經哭得那麼用力
用相機紀錄每個畫面,用文字寫下每刻心情,卻永遠比不上將之存入心裡那塊無限容量的記憶體裡還要深刻
在那裡,藏著好多不為人知的秘密;在那裡,保有好多不一樣的我,還有很多重要的點滴

永遠記得,那年初秋夜晚在電話裡按奈不住的潰堤眼淚
永遠記得,那年春末既緊張又興奮的逐夢過程
永遠記得,那年冬天帶有未知悸動的夜晚和話語
永遠記得,那年夏天選擇不再赴返的憤而離去

永遠記得,那個學期孤軍奮戰的努力與無奈心情
永遠記得,那個學期那一刻備受肯定與讚美的掌聲
永遠記得,那個學期感受到宛如一個大家庭般溫馨的體會
永遠記得,那個學期一起在鏡頭前綻放笑靨、在陽光下影子與影子間牽起的快樂記憶

永遠記得,那些日子強烈的節奏在心臟撲通撲通的跳動聲
永遠記得,那些日子在那間「溫暖角落」的教室裡所傾聽過的每一段特別的故事和特別的你們
永遠記得,那些日子不需偽裝的脆弱被人懂得被人重視的溫暖笑容與內心深層的感動
永遠記得,那些日子在攝影機和學生面前羞怯又努力走下去的勇敢記憶

永遠記得,那段歲月裡懵懵懂懂開始學習如何與自己相處
永遠記得,那段歲月裡在校園穿梭、探險,不斷尋找生活樂趣的過程
永遠記得,那段歲月裡一起聊真心話、天南地北無所不說的那些時光
永遠記得,那段歲月裡和不一樣的你們一起努力想把一切做到最好的心情

永遠記得,那個片刻你對我說的話對當時的我還有現在的我的深遠影響力
永遠記得,那些片刻一貫的親切與禮貌,讓我同妳們說「謝謝」總是覺得很值得
永遠記得,那個片刻妳的眼神和話語,讓我真切的感到歉意與難受的心情
永遠記得,那些片刻妳給我的鼓勵與微笑讓我感受到「家人」的溫暖

永遠記得,那個瞬間感受到的心痛與失望的
無聲責備
永遠記得,那個瞬間所萌生的被信任感與沉默的陪伴
永遠記得,那些瞬間被感動的感覺,像是心湖被投入了一顆石子所激盪出的循環漣漪
永遠記得,那些瞬間被重視的感覺,即便鮮少聯絡卻還是可以深刻的明白,你們一直都在

「永遠」到底有多遠,是擁有有限生命的我們所無法領悟的時空距離
而我只曉得,那些「永遠的畫面」將會以最「完美」的姿態活在我的記憶中
謝謝在我大學四年在校園「陪伴」過我的每個人
謝謝你們讓我體會到酸甜苦辣的人生點滴,和我一起「並肩」走過那些曾經以為走不完的日子
大學四年下來,最讓我記憶鮮明的不是在學校課堂上所習得的專業知識,而是在課餘時間體驗到的人生故事
謝謝你們,讓我永無止盡的煩惱有了發洩的管道
謝謝你們,讓我在大學這個階段看到了不一樣的天空,和大家相識相處的點點滴滴和一起走過的片段
將會是未來兩年還留在淡江的我最重要也最想念的過往

我會永遠記得這一切還有書寫這些文字當下的心情
祝福淡江的每一個畢業生,畢業快樂



希望你們也可以永遠記得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楓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