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的生活如同標題一般,大事小事接二連三地發生,像坐雲霄飛車一般,高低落差變異很大
五味雜陳的情緒,從二十三歲的生日前一周就紛紛闖入原本看似平靜穩定的生活

意外的簡訊回應讓自己的心跳數度又亂了節奏,但是這樣的念頭在之後沒多久也很輕易的被化解
無論如何,能維持這樣的關係就已經很足夠,比起某些人我或許還是算幸運的
我該知足更要珍惜

毅然而然為自己下的重大決定,卻因為討厭鬼的出現支離破碎了
真的不誇張,掛掉電話,整個人是氣到發抖的、極度想飆髒話的
真的不離譜,聽到消息,沒過多久眼淚就像關不住的水龍頭一樣掉得稀哩嘩啦
也很慶幸自己在之後想到好多方法排解當下的委屈與不愉快情緒
事後雖然對朋友老師像在講一個笑話般,但孰不知我早在大多數人看不到的地方大罵特罵並且持續發洩ing
擦乾眼淚後,選擇勇敢並且昧著良心說了善意的謊言,雖然很對不起看重自己的其他人
但是人在身不由己的時候,真的沒有辦法為其他人著想了,就像~那個該死的傢伙!!!
冷漠已經是我最好的應對方式了,希望之後,不要再闖入我的生活,影響我的步伐計畫ˇ_ˇ

來自鄰居親戚人老師好多的生日蛋糕禮物跟祝福,讓我真的驚喜又開心,不管是23歲或是24歲都好:D
和好久不見的朋友一起逛街吃飯趴趴走的一整天生日下來,充實而被重視,還有,我很期待那個未知的禮物

看著簡訊、msn、噗浪、特別是臉書上無關生日的狀態掛滿了好多暖暖祝福

看著它們就算你們不在我身邊但還是可以感受到大家的心意,一年一度的生日選擇暫撇心煩事,讓自己快樂的度過
或許就是因為這樣的正面能量,讓我一早就坐到帥哥司機的公車

能和你們在一起真好,希望之後這樣的聚會絕對不是最後一次,即便大家之後越來越忙,也別忘了聯絡!


研究所生活已經愈來越適應了,而大學時自傲的早睡習慣也漸漸成為絕響
雖然接二連三的作業讓人喘不過氣,但班上同學和學長姐之間的相處大致上是穩定了,人和名也終於對起來了
在系上當RA、TA,還可以聽到一些「有的沒的」,ㄎㄎㄎ~整個就是讓愛聽故事的我「受益良多」啊
如我喜歡的老師所說,我其實沒有如想像中的不適應研究所生活,雖然有些課我還是聽得稀稀落落
也像另一個我喜歡的老師所言,寫程式的能力不夠不是藉口,曾經以為自己無法獨立做出來的東西,結果做出來了
或許還有很多地方有瑕疵寫的不夠好,但是和以前總是害怕想逃避的心態相比,我覺得自己有進步了
除此之外,當大學部的統計學助教也出乎意外的順利,沒有先前擔心的怯場和不知所云
這一班的學生比想像中還要好互動,實習課講解觀念時也都能讓大多數學生接受,這點讓我真的很有成就感
或許要偷偷感謝他們的正課統計學老師的認真迅速的大量補充,不僅讓我徹底的複習了大一統計學
更讓不少學生願意花時間在實習課看我表演,哈哈~上完課總是覺得很開心,備課也比較順手了
現在帶實習課似乎已經成了我最期待的課之一了,希望我可以記住班上學生的名字,但這應該只是我在說笑
前天學生下課問我我答不出來的東西,我終於搞懂啦!哼哼!看我下星期把你們再度說服

那天,一早就有一個超級好消息從天而降的報到,然而接近傍晚時,卻有了一則超級壞消息瞬間將我打入淵底
只能說,被誤會的感覺真的很難過,什麼都沒做就被拒絕的結果更是讓我措手不及的慌張
就像一個做錯事的孩子,在正式找到老師和她道歉之前,我真的一直活在恐懼之中
害怕不好的風聲留言早在系上傳得風風雨雨,就連助理助教跟我哈拉都會讓我膽戰心驚
謝謝這幾天讓我講話的妳告訴我該好好當面道歉,而我也真的去做了
也謝謝安撫我不安情緒的老師,讓我看清了真相的面貌,說穿了只是誤會還有認知上的差異所導致
現在的我只希望,老師不要像我一樣有疙瘩,我真的不是故意的:(

有些東西,就像秋天陰晴不定、冷熱交替的氣候般,充滿了不確定性
有些人有些情感,我以為會永遠不變,但他們的改變,我卻一點一滴清楚的看在眼裡
有些故事尚未走至全劇終,誰都不會百分之百確定情節會如何發展下去
希望,那個小小的夢想還能夠留在我心裡,希望,我有機會有勇氣可以去跨越去爭取
所以,我等待,我期待,在這個事情如落葉般繽紛的2010年秋天
還有什麼未知的重要人事物在等著自己去遇到...等著自己去接受,甚至...改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楓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