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幾天替噗浪換了個天空背景的樣式,相較於楓葉繽紛的秋日風光,反倒為夏日注入了一股泉源
然而,才正要從照片裡好好撿拾假期的美好,夏天的尾巴卻已悄悄靠近
八月的離去,九月的來臨,在這個不同以往的秋季,朋友們一個個朝著不同方向前進
原來,送走的不僅只有夏天,還有昔日擁有相同話題、熟悉笑聲與共同目標的點點滴滴

之前意純說過一句話讓我印象深刻「每到了一個新階段,我們都會覺得前一個階段比較好」
陌生的環境與人群,又必須從零開始建立人脈與感情,那種徬徨和擔心隨著年紀增長也成正比的增加
雖然研究所的環境對我而言只能算是半個新環境,但是要和熟悉的朋友分開還是會捨不得
過去那些平凡快樂的日子轉眼間已經到那個你再也無法回顧的過去裡,與自己遙遙相望了
是不是等到時間再拉長一些,我們之間也會像過去的一些朋友一樣,情誼不再呢?
或許當初彼此都沒有刻意不聯絡的意思,然而當發現共同的話題少了,引起共鳴的情緒也不見時
不知不覺間,平行線的距離就產生了,有時候或許抱持著這樣悲觀的想法是好的
因為期待如果隨著時間的累積而增加後,伴隨著的失落往往也會成正比的大
我可以期待嗎?期待你們這些認識四年、七年、甚至十年以上的朋友
即便我們不全是學生了,在見面時,仍然能保留著過去那些簡單的快樂
讓我曉得,就算我們彼此真的變了,感情依然不會變?
今年的夏天,與你們通通聚過會了,聊天出遊用餐,說不完的話題和故事都是我最寶貝的記憶
大學畢業了,感覺上就好像已經成為了真正的大人一般,開始學會選擇,學會獨立面對未知的一切
祝福我們能夠一切都好,可以成功克服在我們眼前的阻礙



至於那些我在意而卻不被了解的重要的人,我只能說,你們曾經對我的好與重要,我會永遠放在心底
在這年夏天,在心裡,我與你們告別了,永遠的,就像夏天尾巴的白沙灣夕照一樣
記得,卻不會去尋找
就讓那些曾經的美麗,永遠的留在大海裡吧...



最近,我寫了一些東西想要給未來的那個人,沒錯,就是那個素未謀面的他
有這樣的小小寄託,應該可以幫助我離開那段亟欲走出的過去吧!
如果有了期待,便會無止盡的想下去、等下去,所以沒有得到問候是好的
然而,心裡卻還是有一些些的難過,不被關心的感覺
即便這是早應該要頓悟的道理,卻始終還是放在心上,一直被忽略著
有時候我會想,或許這是我的報應吧!畢竟我也曾這樣對過某些想要我把他們放在心上的人
我想,現在的我還是想你的,雖然這是個永遠不能再讓你知道的祕密
希望你在那邊過得好,而我,在這邊慢慢的等到那個可以取代你的人
我一定可以等到的,對嗎?

覺得「喜歡」是一種有程度之分的情感,而且隨著年紀的不同也會有所變化
查覺到這一點,是從觀賞偶像劇開始,總覺得現在的自己已經不再像國高中時一樣的著迷
雖然,也有可能是因為現在的偶像劇劇情真的越編越無法讓入戲所致
但仍然可以隱約感受到,變化的是我自己的心
即便現在的我還是可以繼續每個星期有所期待,可以以一個旁觀者的身分遙望別人的人生
但是,就是少了點深刻的感覺,就連流行音樂也是,已經好久沒有再聽到能撼動自己內心的旋律與歌詞
說不上為什麼,就是無法再和以前一樣,因為劇情而掉淚,因為旋律而動情
或許,這也是成長的另一種表徵吧...接觸周遭事物的感性神經,已經以另一種方式蛻變了
不知怎麼的,為此而感到落寞,就像是再也回不到童年時光般的那種遺憾與惆悵
學生生涯已經走入倒數幾年,等到那時候,現在的我是否也曾為過去的一段歷史了呢?
如同海灘的白沙,被海水沖釋後,就再也回不到原本最單純的面貌...
如同長大後再喜歡一個人,會變得不再單純,是嗎?



今年夏天,透過電話筒與一條電話線,我與台灣各地無數的陌生人們溝通
並且成功的得到了超過五百位民眾的善意回應
一份時薪一百,坐在冷氣房裡打電話的工作雖然看似輕鬆
但是在過程中所遇到的挫折卻遠超過自己的想像
掛電話ˋ找爛藉口、冷漠惡劣的回應,常常讓自己害怕而萌生想逃避的念頭
害怕自己成功通數比不上別人,擔心自己的表達能力或是態度不佳讓人嫌棄
(但我還是覺得,我的電話禮儀已經算很好了,那些態度不好的人真的只能說是爛人n枚
特別是我的爛台語,為了它我可是和爸媽惡補了好久
雖然在電話裡講台語還是零零落落,可是相較於以往真的覺得自己進步不少
媽媽也說我台語有進步耶~ㄎㄎ~大概也是因為這個原因
我在電訪的後期成功率越來越好,整個作起來也越來越有自信了
除了賺到零用錢買了新筆電,還能支付一些和朋友出去的費用,整個就覺得很有成就感
不再是從前茫茫然然過長假,整天賴在家懷有罪惡感的度過了
更重要的是,我終於有信心相信自己有這個能力做得到了,能走到這一步,是過去的我所絕對想像不到的
謝謝台灣各地的好心陌生人們,給了我炎熱夏季中沁涼的感動
那是一種無須見到人,卻能在話筒一頭感受到你們熱心善良體貼的滋味,清晰的在記憶中打轉,打轉...

這個暑假除了電訪之外,另一個重心就是考駕照了
雖然遇到的教練對我沒什麼耐心,覺得我和別人的思考邏輯都不一樣,是個沒方向感的學生
但是歷經了千辛萬苦,在大雨滂沱下的夏日午後,我總算幸運的拿到了汽車駕照
ㄎㄎ~話說昨天我開爸爸的車親自上路了!雖然有點驚險但是感覺真有fu啊
對爸爸來說,也真是個冒險的抉擇啊!讓他的寶貝愛車和全家人的安全疑慮全放在我身上
整趟下來雖然我只開了一下下,但是感覺上就像過了好幾個星期好幾個月一般漫長
雖然爸爸一直要我靠中間車道的雙黃線開,可是我是真的很怕會和對向車道擦撞
希望在開學前夕、店裡生意還沒有開始忙起來時,我還有機會再開爸爸的車練習
如果到時候可以讓全家人都安心的睡著而我獨自一人開車的話,我想那就是真正的成功了吧!
只不過這個幻想,到底有沒有成真的一天呢?????唉~我實在不敢想也不願想呀



上星期幫妹妹剪了個獅子頭造型,一解她夏日悶熱的困擾
轉眼間她來我們家也有了半年的日子了,說實在我很難想像這段日子究竟有多久
特別是從淡水搬回家住,開始了與妹妹朝夕相處的生活後,每天看到她嘴角總是會很自然的揚起
和她搶玩具、在店裡玩她找我躲的捉迷藏、聽她抓房門要吃飯或擦屁股的聲音、抱著她像抱小孩子般的疼愛呵護
從玻璃門外看到她興奮的歡迎,並且又叫又跳的要撒嬌要抱抱的可愛模樣
電腦裡手機中數以千計的妹妹的生活寫真,都是大家用心陪她一起長大的痕跡

然而,轉眼間悠閒的日子又要畫上句點,沒辦法再像這陣子可以每天看到她好久好久了,實在很捨不得
而且一直以來,心裡的某塊地方總是脆弱地不斷提醒自己:她無法陪妳到永遠
明明她才剛開始展開一段生命,還正處於好奇探索、感受家人和好多人給她的愛,我卻已經悲觀的開始胡思亂想了
過了這麼多年,其實也記不清當初失去養了多年的寶貝十姊妹的難過滋味了
但是不可否認的,過去那些與寵物告別的經驗讓自己膽怯了
很想要擺脫那樣的想法,專注於和妹妹相處的點滴,陪她一起長大,但是,到底要怎麼做?

至今,還是找不到最好的方法...



距離開學只剩下倒數一個星期,
究所的生活,又是個完全不同的新階段,面對的新挑戰又更多更繁瑣了
希望有機會可以候補上宿舍,再回學校住,偶爾再和某位陽光女孩一起擠一張床睡覺
希望有機會還可以再認識值得深交的朋友,希望還有機會可以再遇到老師和她聊天
希望...開學後的忙碌可以讓我重新拾起實現夢想的動力...真的很需要@_@
期待柯南漫畫68集和晴菜的小說快快上市,也期待,明天可以買到喜歡的鞋子衣裙和中意的剪貼簿和跨年日誌
更期待,我那微微上升的體重可以迅速下降,即便我照吃照不運動
哈哈~趁著還可以在家裡大快朵頤的時分,我還要好好享受吃冰的滋味,以及悠哉簡單的生活
今年的夏天,我想也會隨著新學期的開始而步入尾聲了
開學之後就是忙碌的秋天了,希望到冬天收成之時,我可以有很豐碩的收穫與成長
明年再參加中研院的統計科學營時,期待自己可以比今年更投入認真
2010年的夏天,掰掰



2010年的秋天,請多指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楓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