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4/7/28(晚上)

愛情是互相敷衍 還是應該互相妥協

完美的關係是最難練的表演
幸福是一廂情願 還是應該你情我願
等了幾年 只等到朋友們的結婚喜宴

是不是我們睜眼不見 所有問題就會自動解決
只要你還在我的身邊 或許我們都能夠熬到 那一天          By 王心凌【陳淑芬與林志豪】

失戀時多和朋友聊天真的很有療效(雖然我覺得自己真的超遜的,沒辦法靠一個人解決失戀的痛= =)
因為他們會以他們旁觀者的角度,和你分享你可能沒有留心到的地方(然後我會很自動的把它轉化為我的文字^^)
擔心我的妳從中壢研習完傍晚主動邀我吃飯,甚至還想多陪我錯過一班我覺得不好等的公車
(雖然我很幼稚的只吃綠豆湯和冰棒,讓妳擔心的主動說要陪我吃垃圾食物,妳的好意我很感動,但真的吃不下)
我真的不想給好朋友添麻煩,但是真的,好朋友的傾聽和擁抱對現在的我來說真的很重要(天秤果然很怕孤單)
自始自終覺得我真的沒有做錯什麼,就算我說了毒舌的話,但,源頭在哪兒?是沒心不願意費心交代的你
說到底,你就是個愛自己比愛女朋友多的人,你自己的感受勝於一切(謝謝兩位好朋友各自幫我看透這點)
你一昧認為我不信任你,但,是誰營造出這麼不安全、讓我不信任的氛圍?這完全是你的責任啊,前男友先生
明明你也知道我的安全感不太夠,那為什麼,不能用點心思,讓我知道你就算不在我身邊也一直都在乎我?
昨晚朋友把你的盲點用力戳破,忙?只是藉口!真正有心的人再忙也不會忘了女朋友的,身分交換過來也是
你又不像我,可以很坦白地對你傳達想念,你認為我一定要會讀心術讀你心思才代表我愛你我信任你嗎?
感情是要一起經營,而不是其中一方的責任,你再忙,為什麼幾句交代、安撫的話都沒有?
出去玩很忙,那為什麼不能和以前一樣主動傳照片給我,讓我知道你的去向?
我干涉你交友,你認為我是這麼單純的看這個問題的嗎?我看到的是你不會顧慮到我的感受,只一昧做你想做的
認為我當你女朋友找不到你會緊張害怕是疑心病重,你憑什麼把我和你混為一談,認為我該打從心裡信任你?
要找完全懂你的人,世上也只有你自己,就算是伴侶,也很難百分之百都知道的
真的是越想越不悅,結論是你有大男人傾向,真的沒人給過你這種形容詞嗎= =?(我其實有點不相信)


2014/7/29(半夜)


太傻也是我的問題 已經分不清是愛還是不甘心
等著拖著忍耐著有何意義 我沒那麼愛你沒那麼傷心
不過是太多回憶一時間難以忘記 我沒那麼愛你儘管全給了你
救不回你只能救救我自己 我沒那麼愛你沒有你也可以
把你的夢還給你 我就捨得放棄你
我沒那麼愛你儘管淚流不停 改變不了你就放過我自己
我從來不屬於你 離開你我才能善待我自己               By 丁噹【我沒那麼愛你】

我想,應該是心情與晚上沒吃中藥有關(也太誇張了= =),總之十一點不到就睡了的我,三點半就醒了
剛剛又再次翻了我昨天寫的網誌,突然覺得朋友說得好對,我談戀愛真的好條理性
是真的難過、不爽、想哭、徬徨,可不知道為什麼,隨便寫起來都能表達的振振有辭,該說沒那麼愛嗎?我還是愛
昨天和我通電話的好朋友說白我們兩個個性不合後,我就在想,找個和我一樣理性的人談戀愛,會比較好嗎?也許
其實我是可以理解,朋友也和我說過,失戀最初會全盤否定自己,認為自己找不到下一個更適合自己的人
我想,此話應該不假,昨天我好像都和她們兩個宣洩過一樣的話「是不是我不夠好才會變成這樣?」
其實,答案在眼淚擦乾後心知肚明,我雖然本身不完美但在愛情中我很努力想完美,但畢竟我不是聖人
我是個小女人(應該交下一個男朋友後也還會是),有一般女生談戀愛會有的負面情緒,吃醋、患得患失沒安全感
突然回想起你當初的網路資訊,你說談戀愛最重視的是信任,現在回想起來我們的分手也有了脈絡可循
但我也相信也認定,是你本身過於重視自我,認為你所謂重要的人一定可以懂卻沒有帶給對方相當的承諾和行動
所以,和你在一起多年的她離開了,應該是這樣的吧!(反正現在正確答案是什麼也不重要,反正就是分了)
我回想昨晚她和我說的,感情是要雙方經營的,這話還挺有道理的,如果只是一人一昧認定一切,那就是獨裁了
或許每個人都有盲點吧!我一直在想,如果再談下一段感情,我需要做些什麼調整?
這大概也是朋友和家人都說過的我過於理性的人格特質吧!談戀愛需要多一點感性,但我還是用理性思維,唉...
也許,我該學她,在決定在一起的剛開始時候,和對方好好討論,彼此對於這段關係上的各方面需求
我想要每次見面時,男朋友都能一直牽著我的手,給我溫暖的擁抱,讓我知道我是被他用心放在心上的
我想要男朋友和我一樣,沒有見面的日子可以主動告知彼此對方今天的行程
中間空檔一些小小的照片或心得分享,讓我知道就算我們暫時不在一起,但心可以即時感受到彼此當下的喜怒哀樂
我想要男朋友有自己的想法,也能適度的讓我一起參與,對於沒什麼主見的容易猶豫的我而言,這很必要
我想要男朋友愛我和我愛他一樣多,但感覺我愛的比較多會是種宿命,喔~~~~~希望真命天子能幫我推翻它
我想要男朋友說到做到,如果做不到,我寧可他不要甜言蜜語,但就是時時的重複的他簡單的關心與提醒
(後面這點你倒是大部分都做到了,我是不是找一個心思細膩但不要像你這麼悶的人愛會更適合呢?)
好了,四點半了,趁天還沒亮再回去睡,早上還要去市場買水果去附近的廟好好拜拜呢!


2014/7/29(早上起床時)

你並不愛我 怎麼會懂我

你從來就不曾 在乎我的感受
沒兌現過承諾 傻瓜才當溫柔
難過時候 還假裝笑著點頭                       By By2【你並不愛我】

總覺得有點過度把自己悲劇化,哈哈,好啦!失戀應該也沒那麼痛,只是有時候情緒一上來就超想哭
和世界上許多人比起來,我真的是遇到小事,沒有像天塌下來一樣那麼痛,畢竟才短短兩星期,難過也有限
只是雖然這樣,我相信我仍然投注了很多心力在他身上,至少從相識開始到現在來說都是
所以談感情的長短決定一個人的用心與否嗎?我覺得不是
我相信朋友眼中看到的,我很愛他,也因為太愛,所以分開的時候才會有這麼多心痛的感覺
也才會朋友幾句關心,一個擁抱,就可以把眼淚逼出來,然後把自己的不好一一道述
我想在這段感情中,我看清楚了自己的沒自信,因為沒自信,所以在信任感與安全感的建立上會比別人薄弱
或許這是前男友和我相處最辛苦的地方吧!但我相信愛是可以包容的,就像我包容他的自信過度和批判性格一樣
我在想,昨天她說的沒錯,我是該找個性格和行事作風都和我一樣的人相愛,才不會搞得自己不快樂
和一個相識半年多交往沒多久曾經愛過的男人分開又算什麼?比得上我親愛的家人、走過風風雨雨的朋友嗎?
當跟周遭的人說我失戀後,我沒有想到自己哪來的福份,大家滿滿的關心真的讓我受寵若驚
也或許就是因為這樣,才讓我不由得放大自己的悲傷吧!我真是個被寵壞的孩子,好矛盾>///<
昨晚她在Line和我說要不是她現在不在台灣,不然一定會陪我大哭,實在是超貼心的
不過我比較想她帶我夜遊,但似乎現在這段時辰很不適合就是了= ="
不知道耶~感覺我比前男友還要有氣度些,我昨天留言和你說,等到我療傷完畢,就會再度加你臉書
但你只是冷冷的已讀不回,哼~感覺真討厭,不過我的確希望能再加你好友啊!就姿態低點好了
(明明就是你自己先刪除,還要我自己主動加,這什麼道理啊?除非你現在也不想看到我的一切動態吧!)
我其實也不是很確定到底為什麼不相愛了還想再看到你的世界
或許,希望你看到我過得比你幸福是主要因素,其次就是我之前和你說的,我希望我們還能是朋友
茫茫人海中能認識一個某層面和自己相似的男生,真的不容易,因為遇見了,所以好好珍惜,就是這樣
然後,純屬八卦,我還想知道,你下一個愛上的女生會不會長得和某些人有幾分相像XD
哈哈,我真的好無聊喔= ="唉~不過我個性向來就是這樣,一時之間要改也很難啦:p
該準備下樓吃早餐了,我不要讓大家為我擔心,我要讓你們看到
我不會為了個不懂得珍惜我的臭男人難過太久,有更多更值得我追求的人事物還在等著我呢:)


2014/7/29(從市場回來)


我們都沒錯 只是不適合 我要的 我現在才懂得 快樂是我的 不是你給的 寂寞要自己負責
畢竟用盡了力氣也未必如願 總是要過去以後才了解 突然我記起你的臉 愛不愛不過一念之間
繞一圈 今天的我能和昨天面對面 給昨天的我一個擁抱 曾經她不知如何是好 
若我們再見我會微笑 謝謝你 謝謝你 我嚐過 愛的好        By 蔡依林【檸檬草的味道】

唉,真的很受不了這種宛若孕婦陣痛期的感覺,果然太閒不是好事,可是現在就是沒有小屁孩讓我忙啊= ="
我好像可以體會忙碌可以忘掉失戀的感覺了,怪不得你第一次放棄我時我花了半天就沉澱好情緒,還沒真的哭出來
可能也是因為,你後來還有陸續與我聯絡吧!其實很矛盾,我好希望我們可以和以前一樣,說早安說晚安
但,應該也不行,因為你會讓我有意無意的又產生感情,會把我害得更慘,現在這樣不聯絡,才是最好的
剛剛本來還很難過,難過到差點又要噴眼淚,好不容易自己一個人回到電腦前,又好像還好了
不知道耶~那來記錄一下剛剛難過時心裡的想法好了,和好姊妹哭大概也會是會講這些喪氣話吧!(對不起妳們)

為什麼你要這樣對我?是不是因為我不夠好、不夠乖,你才不能再愛我?
憑什麼我給過你一次機會願意重新相信你,你憑什麼就因為她犯過的錯而不給我一次機會?
你明明也看得出來我很用心想和你溝通,想繼續我們的愛情,一起實踐你曾說的永恆
為什麼你要這麼輕易的說放棄就放棄?既然你對女朋友的信任感這麼脆弱易碎,為什麼當初要說喜歡我?
你不說我就可以一直假裝,假裝那似有若無的情愫不是曖昧,更不是愛情,我們就只是聊得來的好朋友
你沒有像我一樣的決心和勇氣走下去的話,為什麼要講那些永恆的謊言,一點都沒有肩膀可以承擔啊!
所以我說的沒錯,就算我們感情無法到永遠,先說放棄的一定是你,沒錯,真的就是你
你曾低聲下氣請我給你機會,我也給了,我誤會你劈腿後也放低姿態道歉了不是嗎?
(其實嚴格說來你也沒有好好解釋為什麼你會那麼常給那個女生留言,是要丟假煙霧彈嗎= =")
我之前有讓你不信任過嗎?你認為不信任全是我多疑嗎?真是見鬼了!你還沒有勇氣面對自己的問題耶!
搞什麼,你是不是也該跟我道歉,一句「妳以後就懂了」就想逃避,我真的不能理解,說穿就是不愛了
如果我有前科就算了,偏偏我沒有啊!而且你的問題也絲毫沒有主動想解決,一句「我再思考」有用嗎?
你當我們的愛情是大學考試的申論題,不能相互討論、找出最完整、最佳的答案嗎?
為什麼已經讓你入住我心裡了,又突然決定要搬離,空間不夠嗎?明明就只有你在不是嗎?
愛自己沒有不好,但為什麼不能愛女朋友像愛自己一樣呢?我不明白,你說愛與被愛都想要,那你愛嗎?
你以為我很閒(好啦!事實上真的很閒我承認),你說忙碌的你看著我的小確幸覺得很不是滋味
那你以為我每天早上對你說的「加油」是什麼話?口頭禪嗎?隨便說說嗎?並不是好嗎?我只想和你說
只想和你一起在未來共同留下很多我們的回憶,每一次約會跟你說我愛你我想你,但也沒有下一次了
想和你一起過情人節,想讓你牽著,一起去看好多美麗的夜景,讓你一直抱著,讓我知道我被你愛著
你說你相信你忙完我還喜歡你我還愛你,但在過程中你覺得你有讓我覺得你還喜歡我你還愛我嗎?
你自己摸著你的良心問問看,是不是把你感覺有點遲鈍的前女友想得太無私?無私到可以無條件的信任你?
信任到和你所謂的朋友有些稍微over的對話能視若無睹?想和你認真討論問題,為什麼不先說明一下?
一句「我晚上再和妳討論妳昨天說的事情,我先把妳臉書封鎖加刪除因為我媽會亂點」會花你很多時間嗎?
正常人和我遇到一樣狀況誰不會抓狂、不會誤解?你以為每個人都和你或聖人一樣按奈得住性子嗎?
像我朋友說的一樣,「媽媽」真的是很爛的藉口,與其事後道歉,不如提早說不是比較好嗎?
你知道我準備了什麼獨一無二的情人節禮物要給你嗎?你真的不配擁有,留給下一個真心想愛我的他吧!


剛剛在聽youtube「小燕之夜」主題是「失戀」,小燕姐剛剛說了一句話我覺得很有道理
「心痛和甜蜜是加在一起,這才是戀愛」是的,我相信我對你真的是戀愛心情,因為戀愛,所以會甜蜜會心痛
我想經歷了第一場完整戀愛(其實和你在一起的那種戀愛心情,不是只有交往時才有,在一起前兩週就開始了)
雖然時間短暫得讓人很難想像,因為我自認為我的感情經營能力很好,可以維持很久,才幾天就沒了,真是可笑
對自己感到失望,但說實在的,錯不全在我,你也有錯,雖然你一直沒有承認,可能事關你的面子問題吧!
我覺得,我也相信,我未來的愛情真的會比你幸福,關鍵在於我們對愛情的觀點
你給我的感覺,就是把自己的信仰自負地留在你心裡的象牙塔,你一心認定會找到一個和你一模一樣思維的女孩
就像當初我給你的感覺一樣(相信某部分我們是很相似的,不然我當初也不會對你動心)
但就算相像,我的想法與價值觀也不可能和你完全一模一樣的,這是不爭的事實
不同性別、不同家庭、不同學習環境背景下,怎麼可能會一樣?你會不會把愛情看得太理想化了點?
你忽略了愛情是雙方需要不斷的磨合、溝通的歷程,你不能自己思考而不和女朋友主動討論、告訴她你的想法
只有自己悶著頭在思考,會讓女朋友覺得慌張、害怕,因為她完全無法得知你的反應,會感到不知所措
就彷彿站在懸崖隨時可能會掉下去的感覺會好受嗎?很不好受,那樣的心情下你覺得女朋友能有多正面的想法?
說穿了,你和當年我面對前前前前前白目室友一樣,面對她只會自己悶著頭想想想破頭而不打算正面迎擊
而自己又小看了自己的負面情緒控管能力,所以火山一爆發就無法收拾不想重來(但後來應該多少會後悔吧!)
這麼說起來,和你談戀愛後,我好像也更看得透人生的某些風景了耶!雖然要用眼淚與心痛交換,代價有點大
但是事實已成定局,後悔也無法改變現狀,可能只能繼續療傷,然後慢慢地重拾自己的生活重心吧!
唉,雖然還是會為自己的衝動行為感到自責,但其實說穿了,就只是你不夠喜歡我不夠愛我吧!
你如果像愛你大學那個女友的決心一樣想愛我,我不覺得星期天的Line會影響你決心和我在一起的心
女生本來就比較情緒化,你是不是這個時候應該要容忍度大一些,先好好安撫我、再與我解釋始末呢?
你應該曉得我是乖乖牌的女生,你認為我沒有足夠的耐心聽你娓娓道來嗎?你先預告我也不會話講那麼難聽了
說穿了,你太看得起我、也太看輕我,你無法全心全意愛我、也無法如你堅信愛情的信仰般愛我
像你說的,你變了,我之後也會變嗎?唉,希望不要,這也是我為什麼要好好自己療傷的緣故
唯有盡早將可能會惡化的傷口治療好,我才能再度重拾愛人的信心,繼續等待下個適合進駐我心裡的人
Oh~現在在聽陶子「姊妹淘心話」,和現場來賓做調查,男人好像最快分手三天後就會開始尋找新目標耶!
如果你也這樣我覺得我一定會很難過(因為我覺得我需要更久的時間療癒傷痛,希望今年結束前可以= =")
畢竟我曾以為你是很癡心的想去愛一個人,那個人我曾經真的以為會是我,我也很單純的認定了
不過可能也是我掩耳盜鈴,很久以前和你在Line上的對話就能看得出端倪,或許真的是我給你的壓力太大
我很清楚地記得,你曾經有以結婚為前提交往(但表達方式比較委婉)的話語問過我的想法
我那個時候毫不猶豫地和你說我認同,那是我的真心話,但我不知道你後來變得這麼多

或許我也沒有立場這樣說,如果我是你歷經了那些波折,可能多少心裡也會有疙瘩,但我覺得你有點誇張
真的,不能因為一棵樹而放棄一整座森林啊!而且你覺得一個第一次談戀愛的女生,心思會有多複雜?
也許,我沒有安全感的個性真的會讓你覺得有壓力,但如果真心想在一起,那根本不是理由,我是這麼想的
所以說穿了,我們有緣無份,就算我願意,你也不想要吧!只好像她昨晚告訴我的,放下你,好好等待了!
談戀愛真的是往往你付出多少真心,得到的甜蜜和傷痛也就會相對的那麼多吧!



2014/7/29(中午後)

謝謝你給我的愛 現在我才看清楚
彼此曾經受的傷 時間裡煙消雲散
在情多變的路上 也許我只是個小孩
把想要對你說的話 埋藏在心中最深的地方               By 李心潔【謝謝你的愛】

我覺得自己好沒用,明明知道該耐著性子準備後天要考試的三個小單元試教稿,卻一直無法定下心神
腦袋想的滿是懊悔,很難過,是不是當初只要忍耐半天,就能等到你好好的和我說明?
我就能曉得是我緊張過度,然後我們這個星期六就可以再見到面,再一起開開心心的度過情人節?
不知道,明知道長痛不如短痛的道理,可是現在的我真的無法看透,不懂為什麼談戀愛我可以談得這麼糟?
有多少人像我一樣這麼過度認真投入,結果搞得自己受傷,別人也受傷?
我只是想要堅守我的幸福,我真的錯了嗎?我真的不懂得信任男朋友嗎?
我也不知道朋友到底是安慰我居多還是講真心話居多,是你真的忙得分身乏術還是只是單純你沒那個心?
其實,我相信依我這陣子認識的你,就算我們上週末的危機化解了,往後也會遇到類似這樣的問題吧!
但是,你真的不能為了我把我上週反映的那些認真聽進去嗎?嗯,想想應該不太可能吧!
算了,你不要這段感情就表示你也失去想珍惜它的心,就算我條件再好你也不會看上
不過還是失落感很深,覺得自己被否認、覺得自己很糟糕、覺得自己永遠再也找不到真愛
不曉得耶,趁現在還有【媽咪的男朋友】可以陪伴我,先去乖乖做點正事,然後睡午覺吧!
不知道你這一天半過得還好嗎?不知道為什麼,我還沒加你臉書好友但你的帳號都會出現在手機訊息欄
唉,好矛盾、好難受、好想當初不要愛上你,一切就不會變成這樣了:(
歡唱九小時、逛失戀博物館如果真的能多少治療到我的情傷(才半個月就有情傷也好瞎= ="),就好了
睡醒來腦袋清醒多了,然後逛網頁看到這篇文章這篇文章我覺得寫得蠻不錯的
哈,都忘了失戀還可以看些文章提醒自己,親愛的好朋友,我會努力不給你們添麻煩的,我會加油的
謝謝全家人的體諒,女兒第一次失戀正努力從過程中成長,我不會讓你們失望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楓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