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4/7/29(想睡覺、極度希望能通霄寫完此篇文章ing)

為愛刻下清晰句點 
也許遺憾還有一些
總會雨過晴天 別強留黑夜

你留下的謎 沒有說明 也已經無須沉溺               By 慢慢來樂團【標準答案】

應該是要給剛剛的自己拍拍手的,晚上有認真備好了一個自認為很重要的單元
沒有早上那麼想哭,也開始對失戀這個部分有不一樣的看法(希望待會兒不要打到一半又記憶中斷= =")
不知道是否要進階到下一個失戀進行階段了!?如果這代表離傷口癒合又更進一步的話我會很開心的:")
之前數落了他好多我認為的他的錯,現在冷靜下來,說我錯得比他少似乎也不是
代表我現在該趁此刻腦袋還比較理性沒有因為失戀的痛想哭的時候,好好的分析、從中獲取戀愛經驗值才是
但依我容易講得天花亂墜的寫作風格,也極有可能到一半就脫離原本想講的重點就是了:目
算了,反正剛失戀的人本來就有資格恍恍惚惚的(不是這樣吧= ="),沒關係:p

當我又為你流眼淚 若你也為歉意失眠
絕望也許是最美的體會 讓我們記得曾愛過誰

這是我為你流的淚 當我們已漸行漸遠
我知道回憶是一種愚昧 這一生只容我笨一回              By 侯湘婷【為你流的淚】

聽說,算命是大部分失意的人常會選擇的消遣(而我不管失不失意都一直把它當特別的消遣XD)
不知道耶,晚上不小心選到這兩張超符合我現狀的塔羅牌(我應該快點去算現場的那種塔羅牌,一定更準)
也許是因為它們準到爆炸,讓我的心突然覺得好像吃了顆定心丸,有種已經能透過塔羅牌看透未來的錯覺

我還有機會挽回他的愛嗎?
 溝通改進,互相承諾

  是的,他對你仍有留戀,不過他的心情十分複雜,原因是:你有許多特質是讓他喜歡的,甚至令他讚賞有加、眷戀難忘;可是同時...你有某些缺點(或是你的環境)讓他感到相當怯步(甚至是心有餘悸)。當然,如果你大力挽回他,目前的成功率是很高的(即使一開始他可能會心懷忐忑地拒絕你好幾次),但有一點你必須清楚的是:雖然你們有緣分,但其實你們並沒有那麼適合,所以最終仍有可能會無疾而終。

  當然,若你們都協議好,彼此會給予包容和妥協的話,這樣或許可以一路磨合,慢慢穩定的走下去,總之,要轉變命運需要拿出苦心去經營,若最後只要有任何一方死都得堅持自我,那就不如現在就放棄「挽回」吧!


有嫁好老公的命嗎?
猜忌口舌(挑當前重點忽略「老公」這塊預測,因為我絕對會嫁個超級好老公XD)

  在潛意識中你對感情婚姻有很強烈的不信任感,這種不信任的感覺會讓你不斷的猜忌與懷疑對方。你總是在猜想「對方愛不愛我?」、「對方有沒有偷吃?」、「對方有沒有欺騙或是隱瞞?」。

  事實上,最大的障礙與隔閡就是「猜忌與懷疑」,由於你不能相信對方,所以你們在一起難免會有言語與肢體的衝突。


記得你說過,算命你只當參考,你相信人定勝天,相信只要有心就可以扭轉命中注定的未來
抽到這些塔羅牌的我,心裡覺得好矛盾、也開始產生一些「如果」的念頭
如果你心裡現在還掛念我,我現在主動打電話給你說我還想和你在一起,妥當嗎?
如果你還喜歡你當初我吸引你的我的特質,我直接去幼稚園找你,可以嗎?(緋聞再添一樁你會被我氣死吧XD)
如果我盡力(但前提是你也要跟著努力)學習讓自己對愛情再多一點信任感和安全感,你還願意再愛我嗎?
如果我死纏爛打就是想和你復合,適合嗎?(真的那樣我應該會被你更討厭、更排斥吧orz)
如果人定勝天是決定感情能否長久的關鍵,那你願意與我一起努力,各退一步共同經營這段曾為永恆的共識嗎?
有那麼多的「如果」,或許只要我主動再勇敢踏出一步,眼前的結果就都會不一樣了,是嗎?
(朋友說過我們之間的發展很像連續劇,哈~閃電分手後又閃電復合真的太瞎了,而且是瞎到爆炸的那種XD)
但如果歸如果,我很俗仔的只敢在這兒寫卻不敢行動,拉不下臉、怕讓你更討厭我、怕失敗,都是重要原因
就像你當初不敢說出真相,因為怕我生氣而選擇了逃避解釋一樣
如果努力爭取就能得到你的機會,我當然很願意,但,就是因為你太難捉摸了,所以我不敢賭這一把
雖然我真的很想和你一起修補、維護我們之間曾有過的感情,但這不是我一廂情願就能實現的,也要你同意才行
而且之所以會分開,真的是因為我們雙方都有問題,而這些問題,也不能確保彼此有愛就能夠化解
以我的立場我是願意配合、努力改進的,可是你呢?我真的不知道,雖然很想相信或許你願意,但無從求證
所以,這些「如果」只好擱在這兒,成為永遠到不了的未來假設語氣式(英文時間文法有這種吧?應該啦:p)
很典型失戀症候群的默默希望你有機會看到這篇文章而或多或少改變了你對我們現今關係的想法
不過,因為是希望,所以很難實現,話說之前還沒和你在一起的時候我也曾算過線上塔羅,關於我們之間的發展
那個時候抽到的牌也說過我們兩個在一起後很容易發生爭執,如今也一語成讖
只是我沒想到,第一次的磨合竟是在一起最後一次的溝通,其實,是有點感慨的...
努力變得更好更成熟,才有辦法在時間未知的下次感情中經營得更順利,才是我從短暫初戀中該學習的目標才是



2014/7/30(剛起床)


多麼沮喪 成人世界並不像童話 
王子公主很少 喜劇收場
不是只要夠勇敢 夠善良 就會有 仙女 幫忙 實現願望

慢慢懂了 其實失戀是一種力量 因為孤獨讓人 可以回想
是在哪邊該下車 卻沒下 才到了 一個 不想 到的地方           By 王心凌【羽毛】

昨天看文章、聽她說我時都還似懂非懂,今天早上起來的瞬間我終於懂了,為什麼睡覺對失戀的人會有幫助
因為睡覺可以暫時幫助你忘掉現實所承受的所有痛苦(就像我之前狂睡覺以消除工作壓力一樣= =+)
明明昨晚睡覺前心情有比較穩定,可是今天一睜開眼睛之後沒多久,失戀的難受又開始湧上心頭
和悶悶的生理痛很像,沒有痛到令你痛哭流涕,但那股不舒服就一直在體內排解不掉
我的生理痛沒痛到需要吃藥,但我相信比起生理痛更難熬的心痛,是我吞了再多顆止痛藥都沒有用的
有效的止痛藥,是需要靠自己找到藥方的,所以,我在寫作中尋找,希望寫著寫著的哪一刻,突然就能恍然大悟了

昨晚睡看了篇文章【原諒與被原諒,是兩個世界的事】,早上再看,覺得好像更懂得你說無法再在一起的理由了
「一個人,有沒有真的了解自己犯的錯誤,並且真心誠意的道歉,是可以感受得到的。」
「道歉後,要不要原諒自己,是對方的事,而不是我們可以決定的。」
「妳的對不起,我收到了,有些事對妳來說也許沒有什麼,對我來說卻很有什麼。」
知道自己的錯誤和說了對不起的這幾個階段,其實只是在救贖自己,讓自己安心而已。
以為只要說了「對不起」這三個字就很威很強很了不起,但我們都忘了,真正受傷的人從來都不是我
 們自己,而是被你傷害的那個人。
」 
要不要原諒一個人,向來都是自己的事,所以就算你道歉了,別人要不要原諒你,那也是別人的事,
 卻有很多人,把道歉跟獲得原諒劃上等號,以為一句對不起,什麼都可以當作沒有發生過。

要假裝那些傷害沒有發生過,要假裝那些背叛沒有發生過,要假裝那些難過沒有發生過,想問問說出
 對不起的那個人,我做不到,那麼你可以嗎?

面對歉疚,人都急於想讓自己安心,急著想要道歉,急著想要得到對方的原諒,卻從來沒有想過對方
 受到的那一些,是需要時間來調整及恢復的,可能三天五天,也有可能是三年五年,我們永遠都不會
 知道,自己犯的錯,在別人心裡有多大的影響。

先改變了自己的立場,再要求被你傷害的人不要改變,這不是在犯另一個錯誤嗎?
我想,真正的道歉,從來都不是只有那三個字而已,還得要考量因為自己造成的傷害和損失,需要花
 多少時間和精力來撫平,才能夠盼望得到原諒,當然若你只是想尋求自己的安心,那麼,隨時說一句
 對不起只要兩秒就可以。

道歉、原諒、和好都在我們的人生裡不停地循環,台階怎麼下,又是人生的另一個難題了。

把文章中這些句子擷取、整理起來的過程,看著看著心裡也越來越難過,難過在我發覺自己是真的傷害到你了
雖然你也有不對的地方(這點我還是要特別強調= =+),但當下的我的確忽略了你當下不被我信任的負面感受
尤其和我相像的她(這種說法我比較喜歡= ˇ =)過去曾讓你失去信任,而你就在那反反覆覆的過程中受傷了
姑且不管你有沒有能力、願不願意主動把傷口處理好,但我的行為再度讓你的傷口隱隱作痛應該是不爭的事實
就像當初國小時懵懂無知,被同學亂騙告白後,無法完全相信有男生會真心喜歡自己的我一樣
記得大學和輔導老師聊起這件事時,她也曾開導我,那都是過去的事了,長大以後的我已經不一樣了
這樣的說法不是不合理,可是能不能做到,真的得靠當事人的力量,我心裡這道傷口也是遇見你才開始癒合的
同理可證,面對相貌神似,可能某方面性格也和她相像的我,再度做出這種讓你不信任的行為時
你會有那麼大的情緒反應(這麼講起來我前前前前前室友度量也蠻大的,畢竟我曾把她罵的那麼白目= =+)
是可以被理解的,也許,這就是塔羅牌說我們不是那麼適合的地方吧!(真的真的很希望,你看得到這些文字)
唉,好像可以懂當初她急欲道歉想挽回我們友情的那份心情了,只是雙方都沒有掌握住最適合的時間就是了
就算我們現在已是臉書上偶爾「互讚」的臉書朋友,但那過去的單純快樂的相處時光,已經回不去了
就像我和你當初一樣,我想,除了我之前提到的「正常人思考模式」(這的確是事實)而引發我的強烈情緒反應
可能某部分,我也受當初你想放棄我的事件影響,心裡有我自以為已經消失了,但仍存在於潛意識的疙瘩吧!
即便我理智上說服自己可以好好相信你,但顯然我也沒有做到,所以,這應該也是我們有些相像的地方之一吧!
雖然該跟你說的「對不起」我說了,但是你願不願意原諒我,真的不是我能去干預、批判的,我沒資格
所以,像你之前所說的,就讓一切順其自然吧!也許等我的傷疤療癒完畢,我也能夠真正說服自己放下你
哈!我已經想好囉!如何評斷我真正走出失戀低潮?我想就是把和你的Line對話紀錄(好加在已經刪了些)
從你第一次(也是最後一次)對我講難聽話(嘖嘖,難聽程度和我不相上下但還是差我一截:目)開始仔細翻閱
再看我失戀時間寫的這堆無病呻吟(雖然現在還是我此刻的肺腑之言XD),如果已經可以心平氣和地讀完它們
那,我就可以再和你當朋友了,表示我的傷口已經痊癒了,即便只剩下臉書好友,但我覺得,這樣也沒關係
至少,不要像我和前前前前前室友一樣,相隔這麼多年才又回復朋友關係,這樣真的對彼此都會很傷的

很難過,自己的情緒控管能力如果再好一點,就不會走到這個地步
然而,我也必須一再提醒自己,感情不是光靠我一個人經營、努力就好,對方也必須付出一樣的心力才行
依之前的經驗,感覺你應該不太可能這麼做,那何必再重蹈覆轍一次呢?
其實我真的覺得,你好像一直都不太願意好好面對你的錯,或許這真的是每個人做事風格不一樣的緣故吧!
如果能在每次失敗的經驗中擷取教訓,我想彼此再在面對下一段感情時,一定會更順遂的
很尷尬的,在情人節前夕療傷,其實現在的我還是好在意你那晚所說情人節的事情
你說要和那個我誤會你們在一起的女生一起過的當下,我真的好難過(這應該是失戀大痛點之一吧= =")
如果你說你要自己過,我心裡會比較好過,至少你和我一樣,從兩個人變成一個人過,但看來不是
這個星期五白天,我想穿得漂漂亮亮,自己去失戀博物館參觀,看看世界上曾與我一樣失戀的人的故事
衛生紙和手帕帶多一點,也許走過一遭,再多掉幾滴眼淚,我就會越來越沒事,而且越來越好的
然後晚上要和兩個很關心我的朋友吃飯,還要一起去吃全家的水蜜桃霜淇淋(依你個性之後也會吃的吧:D)
星期天,我要和前陣子也同樣失戀、現在似乎也還沒有真正療傷完畢的朋友兩個人單獨去錢櫃唱歌九小時
可能在唱歌的過程也會盡量地哭吧!把失戀的痛透過音樂好好釋放,就像王心凌的歌【哭過就好了】一樣
只是講歸講,此刻的心裡還是有好多的心不甘情不願,我想這也是愛情不確定性下所吸引我們的地方吧!
必須一直提醒自己、鼓勵自己,失戀痛得越多,表示愛得越多,學習到的、體會到的收穫也比別人多
也許對你來說,你才要剛開始對我從喜歡轉變到愛(嘖嘖~看起來文筆好的男生寫的話不能完全當真= =")
但對我而言,我已經愛你了,因為有愛,所以失戀了才會顯得特別痛,表示自己是付出真心的,是很了不起的
(以後我也會用「愛」的感覺衡量未來的對象,有這樣的感覺,我才願意把自己的心交付給他,可不再是你了)
真的,我已經很努力、也很用心了,沒問題,我會很好的,或許現在還不太好,但未來一定會很好的:)


2014/7/30(打掃完)

如果兩個人想好好的在一起,必須有一個人特別會忍。
那些難過那些委屈,我很想說,其實我都懂。
我們不是每天都像看起來的那麼開心,我們都有很累很累的時候。
你的疲憊,我看得到。我要你開開心心的,即使再難過,但只要想起有個人在默默的陪伴你,
即使是在很遠很遠的地方也能感覺很溫暖。                   By 【網路文章]


我不想無病呻吟,想好好的感受失戀的每個當下(搞不好這是我人生中唯一一次失戀,怎麼能不細細品味呢XD)

可是每當有靈感的當下卻沒辦法在電腦前馬上紀錄,等有空時已經忘光了,就像剛打掃時想到現在已經忘了一樣
不知道耶!我想,失戀除了自我否定、責怪對方外,應該還要有自我反省、檢討的流程,這才是失戀的正向意義
當然不否認失戀的負面情緒不好,哭一哭挺舒服的,希望星期五見面的好朋友不要介意我可能又要大哭了Q_Q

其實不靠忙碌忘掉失戀也有好處,好處是可以徹底把病根移除,不留任何潛伏因子,只是不曉得要等多久才會好?
早上,看到你一則Line動態,就已經讓我有點在意甚至很想開口問你怎麼了,唉,又是失戀症候群上身= =
好討厭喔!討厭上週末的我們的互動,如果可以重新來過一次,我相信我們彼此都會做出比第一次更好的決定
只可惜這都只是我胡言亂語,如果當初可以講電話,會不會就有不一樣的結果(基本上應該還是一樣吧= =")
那講講上面的文字好了!這是剛剛在臉書上擷取下來的我覺得還不錯的圖文
看著上面寫的話,我其實心裡很複雜,我在想,在這段感情中特別會忍的究竟是你還是我?
委屈如果我們彼此都有,那為什麼都沒想到對方或許也會有?我知道你總希望我們每次出來我都能開開心心的
我想這是你疼愛女朋友的一種方式,只可惜,談戀愛不是兩個人一直開開心心、高高興興地就夠的
以前我不太懂,如今我終於懂了,很多事情事後再看,會發現值得深思的地方真的很多
我放暑假你上班,雖然我可以想像到或許你會多少感到不是滋味(大概這就是我白目的地方吧orz)但我都沒說
如果我心思再細膩些,多一點主動安慰、陪伴、說愛你、等你的文字與貼圖,會不會我們也不至於鬧得那麼僵呢?
不過話又說回來,如果我做了你仍一點反應都沒有,我想我一定也會很沮喪、失意,然後再度做出一樣的決定吧!
記得以前寫卡片給高中喜歡的男生,他都只有收卻都沒回信,這樣陪他耗了四、五年我都能忍住失落感的喜歡他
為什麼對你,明明你都說過喜歡我(我無法認定你是愛我的,我覺得好像還不到)了,我卻還要這樣待你呢?
我想,這應該也是所謂愛情中的任性吧!因為太愛了,所以會任性的希望對方對自己再好一點
只可惜你想對我的好可能真像你說的,需要時間的證明,可惜我對你的耐心與放心都還不太夠,所以也沒有以後了
喔~還是希望你可不可以看在我還是個有心的前女友下,和我一樣一個人度過本週末的情人節啊!
不然就拜託你不要耍笨在Line貼你怎麼過情人節的(我的心臟還沒有那麼強= =),我不想浪費太多衛生紙
嗯,真的還是想不起來剛剛打掃時想到的比較有意義的自我省思,唉~又還不想準備剩下兩單元,真的好討厭
昨天在手機裡整理出所謂的「失戀專輯」,結果有九十幾首,真是嚇到我了
哈~如果每天聽一首,應該聽了九十幾天心也就不會痛了吧:D
而且我還沒和朋友說,星期天唱歌搞不好我還會想唱戀愛的歌耶!希望同樣失戀的她不要太介意我的奇怪行為

如果可以,我真的很想現在就到八里你工作的地方找你,我好想找你出來好好的談談
我們可不可以再重來一次,只要你也願意放下身段,和我一起努力,我仍然覺得我們是可以談感情的
可是有辦法嗎?我真的不知道,就因為不知道,我也只能一直天真的這樣幻想著,幻想它有天能成真
其實我真的好希望,你能像之前一樣再主動敲我,又或者請時間跑快一點,跑到我已經能把你的事一笑置之的時候
雖然剛剛也說過想細細品味失戀的感覺,可是真的是想到你又很難受,滿滿的想念、落寞你都已經無從得知
明明知道我還愛你,你卻選擇了放棄,真的讓我很難過,你的信仰難道真的因為第一次的不信任就打破了嗎?
明明曉得你沒那麼喜歡我,我卻選擇了自我催眠,催眠一切有希望、有可能會再改變,這樣,真的好嗎?
我不知道我該怎麼樣才能處理好現在的心境,我有點想知道、又有點不敢知道,你現在到底對我怎麼想?
和之前曖昧的時候不太一樣,當初我還可以設法說服自己和你只是特別要好一點點
現在我沒有辦法說服自己沒有認真想愛過你,而你也想認真對我投入感情一樣
其實,這些長篇大論的廢話,我最希望看到的人是你,最希望認真每篇看完的也是你
可是這樣似乎好像在求你回來一樣,會有點狼狽,何況你想不想、有沒有本事仔細看完還是另外一個問題呢!
現在距吃飯還有一點點時間,我看我先睡個覺,下午還是花點心思備完那兩個其實我覺得不會考的單元吧!
如果我現在正在想念的你,知道我和之前一樣還在想你的話就好了
從前我想念你會跟你說,所以你可以知道,現在不管我再想多少次
你都不會再知道,也不會再感受到了,因為我不敢也不能再主動告訴你了
(目前失戀的歷程:謾罵對方、自我否定、自我檢討、希望對方回心轉意或回到過去,還有嗎=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楓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