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篇大部分主要是寫給你看的,很隨興,想寫什麼就寫,想跟說什麼就說
但我也不打算刻意鎖起來,因為你應該不會再來看我的網誌,既然如此給關心我的朋友看也無妨
前幾天網誌那麼多,該發洩的也都發洩完了,除了靠自省、文章外,就是好朋友的意見

非常感謝妳們這幾天的同理、陪伴、開導、支持、引導、教導(當學生真幸福>///<)
謝謝妳們懂我,還那麼用心的幫我分析我們對話的蛛絲馬跡(說像懸疑片時我笑了:p)
希望往後當妳們也遇到大瓶頸時,我也能如此貼心的回報妳們對我滿滿的好
我要讓妳們知道,經過妳們的幫助後我的正向改變與成長:)

DSC_3992  

我相信只要是知道事情始末的人都看得出我們兩個人都有錯,但是,最不應該的是你
這也讓我前幾天的自責和罪惡感減輕不少,也許,你到現在還多少在自憐自己的境遇吧!
比起前幾天的氣憤、難過,我現在比較多的是對你的憐憫與同情(就像之前擔心你走不出情傷一樣)
就像妳告訴我的一樣,感情本來就沒有誰對誰錯,其實我罵歸罵,還是沒有否定過你曾經對我的用心
愛情只有適合與不適合、能磨合與無法磨合、在一起與不在一起,還有最重要的,愛與不愛
真的只能說,性格造就境遇,而境遇造就命運,你這樣的性格一定不好嗎?我也不能說不好
我感受到你還忘不了她,所以沒辦法認真愛我,對我的認真與投入感到壓力和厭煩,所以選擇放棄
(真相我不一定說得準,但在這兒,我有權利抒發自己到目前為止的任何感受)
像我朋友說的,你只是用很好看的包裝-不信任來掩飾你對我已經沒有了想在一起的念頭罷了!
你說你不習慣放感情狀態在臉書上,哼哼~那你以前放的穩定交往中是什麼?見鬼了嗎?
我想,你也感受到自己的改變才會跟我說你不再相信感情,因為那個曾經在一起的對象曾讓你很傷很傷
傷到無法百分百接受其他女生,包括樣貌和她相像的我,你對我那些動作,其實也只是因為寂寞
或許在你擁抱與親吻的當下,你根本只是把我錯認為是她,那個過去你深愛的她
因為是一時的錯覺,所以當你再度意識到眼前的是我不是她之後,你的態度才會急遽的冷淡下來
也許是對我的厭惡、也許是對我的罪惡感、也許只是單純你沒有這個擔當想逃避、也許你有你的苦衷
但真的不是忙不忙,而是你的心有沒有在我身上,即便這些話你可能會否認,認為一切也只是我的成見
但我深信它仍在你的潛意識裡遊走,只是你不見得願意承認或發現罷了!

DSC_3989  

我不知道你所謂沒有後悔喜歡我過,指的到底是哪些事、哪些方面,是多是少、是真是假也只有你知道
而你的好,我真的沒有忘,即便我和朋友說我已經看破你這個人,但是還是會不經意的想起你的好
你曾用滿滿的誠意(雖然只有文字= =)深深感動過小心翼翼、如履薄冰於感情的我
你曾徹底的瓦解我過去小卻影響深遠的感情陰影,讓我願意再度勇敢相信,我也會被喜歡
你曾耐心的聽我抱怨討厭惱人的家長和小屁孩(未來我又得接導師了,現在整個有當導師的陰影orz)
讓我第一次深刻體會到,有男生能一心一意願意傾聽自己的長篇大論的不愉快的那種安全感
你曾像逗小朋友一樣(對每天面對幼稚園小朋友的你來說應該易如反掌吧!?)的想讓我開心
讓我第一次想要去依賴、想要去相信只要和你一起就可以走到幸福那一站
你曾讓我感受到,被守護、被等候、被安慰、被關心、被當成女朋友的喜歡與疼愛
讓我第一次覺得,被罵原來也能讓心裡甜甜的,因為感受到被你深深關心我、在乎我的溫暖
讓我第一次體會,被喜歡的人緊緊擁抱著的幸福與安心,真的很希望那樣的瞬間可以停留好久好久
你曾讓我知道,我的認真做事態度不會讓男生知難而退,反而覺得我很特別、我很用心
雖然這些美好很短暫,如同煙火般稍縱即逝,但卻能深植人心,讓人很難忘懷
我不知道直到最後,在你心裡我是否還有進駐過的痕跡(抑或者,我從未造訪過= =")
偶爾不小心想起我時,有沒有一些正面的感受,但,知道了一個已經不再喜歡不會去愛的人的答案又如何呢?
不愛就是不愛了,不是嗎?再多的小回憶,那都只能當成過去完成式的小確幸
一份幫助我看清自己愛情中樣貌的契機,讓我更懂得不要輕易信任、投入、用心付出的教訓
如果對方真的值得我這麼認真,我相信到時候的他和我一樣,會願意等我、陪我一起建立安全感與信任感的

DSC_3994  

高中導師曾跟我們說,要好好地把握最青春的時候談場戀愛,然後好好的感受失戀
雖然我不是在最青春的時候見到愛情的模樣,但是能有這半年的奇遇,我也該珍惜
因為應該沒有很多人能像我一樣,在短時間內歷經了這麼多,好像一夜長大般,一次體會了好多事情
或許對你來說,這兩個星期的感情有和沒有一樣,因為你真的太忙太忙了
忙到忘了曾經想認真喜歡我的感覺,忙到忘了你曾要我相信你所說的那些話
你所謂的忙,也只是幫我證實了,你不再喜歡我,更不可能再努力想愛我,如此而已
我想我朋友說的對,曾想在分手後和你講話,只是為我的不甘心找合理的理由再接近你罷了!
就算在一起的時間很短暫
,有些在一起前幾個月就建立起的習慣還是不容易戒掉
每天早上和你道早安,在公車上和你聊天,上班前為彼此打氣加油,中間時間偶爾發個工作牢騷
下班時讓你知道我到家了,晚上分享心情並且互道晚安,這些平凡卻難得可貴的默契
我覺得是不和你一起後,我最不適應的習慣,因為那些時段空白了,所以覺得寂寞了
你是因為寂寞而去愛,但我卻因為愛,所以寂寞了



節目有聽到一段說法,有時候談戀愛的時間短,分開的時候往往最難受
我想,那也是因為,對未來愛情的滿滿憧憬與期待,卻在一夕之間變了色,那種失落感所造就的痛吧!
媽媽很理所當然的指正我的感受「妳那根本就不叫失戀」,其實我是覺得很不爽的
沒錯,和那些曾一起經歷大小考驗,有穩固的感情基礎最後卻又分開的情侶比起來
我的確小巫見大巫,但這不能否認我曾經全心全意付出感情的那份認真,憑什麼由你們的眼光認定是不是
談戀愛不是兒戲,那為什麼又要否定我的努力?所以我才說我根本就不想和你們談,說只想找朋友抒發
因為你們根本不懂得同理心,是要我怎麼心平氣和接受你們本應講的為我著想的事實呢?
搞得還因為這個話題莫名其妙被媽媽掃到颱風尾,被罵得狗血淋頭害我差點當場要飆淚又得故作堅強
翻舊帳翻到我真的很想回嗆,可是我還沒有沒理智到做出這種白目事就對了,可是還很難過是真的
只是覺得,有時候不適當的關心真的只會徒增我們的壓力和增加彼此間的摩擦,真的很不喜歡這個樣子:(
我一定要牢牢記住這樣的負面感受,以後如果有女兒也發生這樣的事情,我不會讓她選擇閉嘴
我會讓她知道,媽媽不會有太多的說教,會默默的傾聽、同理、陪伴,讓她知道有需要時我永遠都會在
因為我經歷過,所以我不會再額外給妳太多的心理壓力和所謂大人的正確見解,只要不要傷害自己和別人就好
也像訢雅老師說的一樣,因為經歷過,所以更可以用來陪伴那些早早接觸感情的學生,引導他們正確的感情觀
在錯誤中不斷嘗試,得到的經驗才會是永生難忘的,太多的過來人經驗談不見得就是正解的,媽媽妳知道嗎?
晚上被妳罵得一無是處,貼心程度比不上弟弟是事實我也認了,連小時候藏心事也被拿出來罵,真的很莫名其妙
我甚至認為,會想藏心事大概就是小時候潛意識怕和妳分享後又被妳冷嘲熱諷事後又說我死鴨子嘴硬吧!
唉,早知如此,我是不是以後就別那麼老實,以後就如妳所願我什麼都不講,這樣是不是對彼此都好呢...


最近這陣子除了有代理學校可去這個好消息之外,其餘的幾乎都是壞消息
慶幸自己前n輩子修來的福份認識妳們這幾個好麻吉,自始自終都用妳們的方式默默陪伴我
宛慈真的很謝謝妳,在我最難過的第一時刻在電話陪著我大哭,耐心有條理地幫我分析整件事情的狀況
惠雯很感謝你的情意相挺,事件發生的當下馬上主動陪著我散心,冷靜地告訴我妳旁觀者的觀察結果
允安妳的努力體諒真的讓我感到很窩心,謝謝妳那晚的陪伴與擁抱,情人節能和妳過我很開心
娟瑋謝謝妳,就算妳不在台灣,關心我的心依然不變,妳的話語簡單明瞭但其中滿滿的心意真的一覽無遺
品蓁謝謝妳總是這麼挺我、為我著想,並且用心觀察、幫我找出問題的癥結點
還要再謝謝允安、宛慈和品蓁今晚妳們聽我說晚上遇到的不愉快,沒和妳們說我晚上一定會更鬱悶的
「閨蜜」這部電影不跟妳們看真的就太浪費了(而且聽說裡面也有失戀和陪伴療傷的情節,整個貼切到不行)
期待未來好多好多與妳們一起的約會,我真的很衷心的希望,妳們可以永遠的幸福,因為妳們真的值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楓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