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也不說曾經 那樣想太逃避
如果當時的心有靈犀 能當作我們愛過的證明

但我不要抗拒 那樣做痛會更清醒
就把分手的原因 交給註定而非決定
我也不要再見你 我害怕我不能自己
就讓你當時為我的美麗 因離去成為一種唯一                By 范瑋琪【當時】


剛剛和好朋友通完電話,舒坦多了,心傷的復原力遠比我想像中的強,大概也是因為我很好被安慰吧:p
失戀的痛好像就這樣沒有想像中的疼了(雖然她說後面幾天還會再有低潮期,但我不太想相信= =)
電話裡哭一哭,眼淚掉一掉,外加應該是看出我情緒不好的妹妹在我邊講電話的時候邊舔我想關心我
心情好多了,現在只希望可以在中午吃飯前把這篇網誌寫完,我相信一旦寫完,傷口也就會好快一半了
想在youtube找分手系列專輯邊聽邊寫,但顯然沒人閒到這種地步,只好隨便找歌聽聽了
像妳說的,傷口要靠自己療癒,而不是靠外力、靠忽略,所以,就好好面對,想到什麼寫什麼
相信這會是篇很冗長的文章,雲淡風輕後再回頭看,我一定會覺得現在的自己真的是蠢到爆炸XD


我忘不了 我們曾不只是朋友 
從今以後 思念再走不到盡頭

你曾經緊緊地 把我擁在你懷中   
我要如何去假裝 你沒有愛過                 By 梁文音【分手後不要做朋友】



簡單來說,就是個性不合,過不了磨合期,又沒有熱戀期的情感支撐,所以,你說想放棄這段感情
我當然沒有權利說什麼,不過我仍慶幸自己有努力過,至少,我們不是撕破臉的分開,是很理性地結束
至少,不是讓你對我抱持著「爛人」的姿態離開你的生活圈子(開玩笑,我談感情一向是全心全意的)
以防我忘記我還是稍微紀錄一下= ="基本上,就是你沒辦法完全給予我我一直想要的安全感和信任感
因為多重溝通與時間點的問題,所以我們產生了誤會,又因為被踩到底線不爽的我當下的強烈情緒反應
所以你覺得心灰意冷,對我的信任不在,也不想再相信它有被縫合的可能也不願意再愛我
這是我第二次被你放棄,該說什麼?嗯~難過、錯愕、不捨、氣憤、傷心、難受、腦袋空空,都有
我當下看了你的理由(基本上應該叫藉口= =+)就在想,嗯,你的真愛應該真的不會是我
如果真的是我,我相信你會原諒我,像我之前原諒你一樣,各在心上記上一筆,用往後更長遠的時間去彌補彼此
這和我像不像你前女友或你對感情的價值觀無關,純粹就是發自最原始,人與人之間的純粹信任感
不知道耶~我始終認為對你會失去信任感全是你的錯(剛剛和朋友講完電話後才認知到原來是我們風格不同緣故)
我想要的最基本,你真的沒有給,一旦你給了我就會全心全意地相信,你以為你給了,但你真的沒有
所以,就算我後來曉得這一切都是誤會,我還是願意再信任你,理由只有一個,因為我還愛你還在意你
就像我當初對你說你已經放下的決心半信半疑卻因為還喜歡你所以選擇相信你一樣
不過看起來,你在信任感缺乏這部分恐怕比我嚴重許多,也可能是我昨天動態真的罵得太難聽了^^"
(我還留一份在網誌這兒作紀念耶= ˇ =好難得過這麼多年又遇到一個讓我發文字飆的平輩,爽XD)
雖然我以為你可以懂我想要再來一次的心情,不過想想,因為我們的溝通模式真的不太合,也好啦!
我想要你清楚給個交代(你每天忙完總有空檔,事情之前總是可以先預告的),你卻總埋首神隱等候時機
對於一個急性子(從我講話和打字速度這麼快應該不難感受得到吧!),怎麼可能有耐心呢?
急性子不是無法和慢郎中相處,只要雙方願意給彼此好好溝通的機會,是有機會找到共同的相處模式的
就像你說的(其實我也感受得到),你覺得你變了,變得不再那麼相信感情,其實看電影那天我心裡就有底了
加上我不夠信任你,甚至用亂七八糟的文字說你,所以更加深了你對永恆愛情的不確定性
當初在追我的時候寫的那些話,我是字字句句用心看了進去,對於你的反差,我是覺得痛心的
但現在冷靜下來想,或許對我們兩個長遠來說,這樣才是最好的結局,因為強摘的果子不會甜的
和好朋友講電話之前,我也用類似的話說服自己,講完電話後,我更相信這樣的想法是對的
就像你說的,未來怎麼樣也很難說,就讓時間證明,我們不當情人是最好的結果吧:)



你不知道某些時刻,我有多麽難過
你不知道,沒有回應的等待,真的讓人很累
你不知道,我是鼓起了多大的勇氣,才敢念念不忘
又或者,你不是不知道,只是假裝不知道
你是那麽自私,我是那麽的傻                          By【網路文章】     


我說要寫網誌發洩心情,但是真的要開始寫的當下,我還真的有點沒有方向不知從何寫起

上面好像都寫的是分開後的感受,那談談我們兩個人之間的曾經吧!
我不只一次覺得,我們兩個某個層面應該是適合彼此的人,但卻在錯誤的時間點相遇
哈~反正你看不到我就在這兒直說了,當初會希望我們這麼快在一起
是因為我很明顯的感受到對你已經不是喜歡,是愛了(心的感受騙不了人),所以會有想在一起的衝動
之前那些貼圖、文字狀態說想你愛你,那是出自我的真心,我是真的很想很愛你才說的
但也可能是我暑假待業中太閒才會一直想到你的事情(但我其實很想要你總是笑笑著提醒我繼續加油的)

另一個理由,可能和我對自己的沒自信與沒安全感有關,我真的很怕你聖誕節之前就會變心
我清楚我對感情的執著度,只要是我認定的就會用心堅持到底,但是你曾經留下的「前科」讓我真的會怕
所以在朋友半推半就的情況下,才有了那晚美麗新月橋的可愛告白,現在想起來還是覺得很好笑
你有些事情都不明講,那種感覺讓我很有壓力,甚至會覺得恐慌(這點我們可能真的天生不合)
在一起後,又因為你的沒安全感(應該是!)讓你不敢勇敢的主動說愛,只用行動讓我知道你想愛
但以我們女生的解讀來看(好啦~我承認這有點偏激= 3 =),你就是沒有把百分之百的誠意拿出來
就像我說我想牽手、擁抱,但你對那些我希望的視若無睹一樣(話說你這塊都沒有澄清是怎樣= =+)
嗯...所以講到這兒,我想表達的是,人生就是這樣吧!有太多的轉彎,風景也不斷的轉換
但我相信、你應該也相信,有緣的人、該屬於你的人,繞了一大圈回來終究會是你的
所以演變至今,我沒有太多的抱怨(吧!?),也試著努力想心平氣和接受這一切(雖然還是會難過)
接受曾經我相信可以一起走到永恆的對象,不是我當初所看到的那樣完美、與我契合(行事作風)
你不是我最開始所想像的對愛情堅定不移的人,不是那個可以在我患得患失時給我滿滿安全感的對象
你之前留下的心裡傷口真的沒處理乾淨,你一開始在決定追我之前就應該要設法把傷疤消毒治療好
而不是放著擺爛、貼個OK繃自以為沒事了,如果你好好處理再認識我,我相信我們之間的感情會很順利
順利到不需要我曾經被你放棄過、然後你想挽回,再來最後在雙方誤解和信任破裂下再度選擇分開

你覺得人與人的信任一旦破裂就回不來,我看了很想翻白眼,為什麼要一竿子打翻一艘船啊,真的是...
像我和好朋友發生不信任或衝突時,好好溝通感情還是回得來,為什麼男女朋友就不行?都是人啊!
你沒有和朋友吵架後又和好的經驗嗎?齁~實在是有點火,雖然你說我以後就懂,但我要很幼稚的跟你說
我現在不想懂,因為我拿出我的誠意和你好好溝通,你這樣對我,顯然她之前帶給你的痛真的還在
如果是一個成熟理性的人,是絕對不會這樣,把前女友帶給你的痛轉移到現任女友身上的,這不公平
兩個不同個體的女人,你憑什麼妄下斷言信任修補不回來,所以,說到底,你還是放不下對吧!
所以,如你所願,相互還給雙方自由,讓彼此各自尋找更適合自己的另一半吧!


告訴自己,讓自己離開你
告訴自己,這是最後一次哭泣
很多事情,都是有界限的
很多時候,再堅強的人都是會累的
我不是真的傻瓜,只是曾經為你心甘情願
而現在,我最終還是找到一個方式,讓自己退出這不公平的遊戲了         By【網路文章】



第一次真正的失戀,其實我真的還不太知道要怎麼平衡自己的生活
有朋友一直提醒我要好好準備考試,也有朋友說我就好好療傷不要太牽掛考試的事
喔~~~~~我好想同時兼顧喔!但換個說法,我覺得現在分開也是老天給的啟示
祂大概覺得我們不適合,而我的夢想比你更重要(我也都這麼認定),你會影響我,所以讓我們分開
嗯,我覺得這樣也好,如果愛情和麵包一定要再從中選一個的話,我現在應該是會勉強挑麵包
愛情雖然也很美好,但是我知道它無法當飯吃,而且我相信真正適合我的人,是可以陪我找麵包的
你曾經說過,之前剛認識時是我陪你念書,所以換你陪我念書,那後來呢?有嗎?沒有
和你忙不忙無關,是你還記不記得你所說的承諾,我想,應該也就只是因為,沒心思了吧!
因為沒心,所以在還沒完全平定沒有安全感的女朋友時,你私心的想好好經營你的交友圈
(所以我才說你要求完美,你認定我是你的了,你的心思就會轉移,這應該被我說中了才是)
但卻忽略了我默默等候的落寞感受,只看到自已的不被信任,你昨晚發的脾氣也有部分和我一樣是意氣用事的
你自己冷靜後回顧,我相信一定會和我一樣發現自己的盲點的(除非你又掩耳盜鈴!?就沒辦法了)
我是無法也不想管你能不能成長啦!但至少和你相識、相愛的這段日子裡,我學到了很多
我想一切都是我的選擇,我不會後悔,包括前晚對你發洩、昨天對你發飆的負面行為都是
我相信,真正有心愛我,想和我走到很遠很遠的人,經過我的解釋後,他會願意與我重新來過
曉得激烈言語下除了任性外,還有滿滿的在意、掛心還有愛包裝著想傳遞給想念的人
大概也是因為你沒真正看我發過脾氣吧!現在見識到了吧!擅文筆的人,罵人起來也是很厲害的XD
但是被罵過的人(少之又少,大概最常的就是小時候的我弟吧:p)都曉得我只是把自己武裝起來罷了!



再沒說過 要跟誰走到 世界盡頭
再沒做過 誰門前的等候
幾次愛過 越傷過越不 回頭
我 已不是 最初那個我

感謝有一段回憶裡的瘋狂
在我們最無畏的歲月閃著光
那一天狂亂的雨淋濕 你的倔強
吻著你 我吻著天堂                         By 光良【回憶裡的瘋狂】


或許這段寫完後,還會想到什麼再加上去吧!原本以為可以長篇大論,可是寫著寫著好像也差不多了
過去不懂事總是沒談戀愛又故作失戀,幾首失戀的好聽音樂我可以琅琅上口、倒背如流
不過真正失戀後再聽,說實在的,有點麻木,也沒有什麼特別的觸動了
看來要早點去KTV好好歡唱歡唱才行,希望我有這個資本>_<
好朋友說失戀的痛未來會再延續一陣子,唉,我實在很想當無感特例啊= =

雖然現在的確不痛,但不能保證我之後還能一直不痛啊...
畢竟,我曾經很單純、執著地相信,我可以和你走到很遠很遠
很多曾經的以為,如今沒有辦法實踐,那樣的失落感不比萬芳第一次甄試落榜差,整個超Down的
不過我真的覺得,和過去相比,談這段感情的我真的成熟了很多很多,所以還是很慶幸能認識你:)
雖然我們回不到過去的無話不談與親密,但是曾有過的美好我已經偷偷地保存在我不會忘記的地方了^^
而且我還相信,時間再拉久一點,我們是有機會可以繼續當好朋友的,或許到時候還會分享這篇網誌給你看呢!
只是那天要等到什麼時候,不知道,不過至少要等我的傷疤完全痊癒吧!覺得應該會很快的(我希望)
大哭真的很有效,今天早上大哭完(辛苦聽我哭的好朋友了)就覺得心情舒坦很多,可以繼續前進的感覺
雖然還是有點得失心,畢竟我曾經以為你會願意給我第一次機會(和我給你一樣應該也只給一次),但你沒有
唉~算了!留給下一個更值得的人吧!剛剛看到的女王【愛情是一種生活】,也提醒了我吸引力法則的重要
不要放棄,相信愛情!即使現在正失戀,也要相信
不要因為失敗或失戀,或一些不好的經驗
就否定它

我值得更適合我的人,所以我不會為你難過太久,我會努力變得更好,變得更值得人愛
同時,我也會更愛我自己,因為只有夠愛我自己,才能再找到同樣愛我的對的那個人
給自己打打氣,加油加油!!!!因為我值得更好的,所以我應該放下眼前的短暫的目標
真愛,不需要理由,一旦想愛卻說不出具體理由的,才是真愛
我的真愛在哪兒?等我變得更好的時候再來找我吧: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楓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