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面對著人生而立將屆的二字頭倒數最後一年,除了迎接新挑戰外
更是在其空檔有了不算短暫的假期,和很多朋友、同事陸續聚餐、歡唱
可以有彈性的安排自己的「努力進度」,還有寫好多手寫字給重要的你們
吃著無時間壓力的早餐,帶著寶貝妹妹踩著夏陽的影子隨興走著
一點一滴累積著期待可以完成度越來越高的試教單元
偶爾自己一個人在咖啡店享受獨處、去聽個有興趣的演講,自在地做著想做的事
一樣大多數日子努力揮汗運動,洗完澡舒服地抬腿滑手機看臉書、和男朋友聊天
感覺比大學時期無所事事的假期還要更有意義、踏實
這樣單純的生活,就像以前的學生時代一樣,我很喜歡
在短暫的無薪假中,自己能自由的安排自己想做的,真的有比較放鬆的感覺
誰說一定要出國才能有放假的感覺呢(可惜沒有適當的時間:(不然真的很想)?


努力、緩慢地學著斷捨離,房間滿滿的物品、還有其背後蘊含的情感背景
勉勉強強在男朋友的提議下,慢慢開始割捨些、分享些可以有更好歸宿的物品
掙扎著手機千張以上的照片,總想來個精華五百張以下好留下更多空間給未來
可惜卻還是沒辦法,有太多回憶、太多想珍藏而貪心得下不了手
那些放不下的除了那些美好、覺得再也找不到替代品的美好人事物外
竟還有一些醜陋的人事物,有時候真的覺得自己的思維真的蠻犯賤的
但想想,也許放不下的一切,都只是代表著,自己捨不得與那些時空下的自己說再見
已經好久沒看晴菜姊姊小說的我,當看到她推出了粉絲專頁,我也是興奮地立馬按讚
明知自己已經離那些青春洋溢的夢想故事有段距離了,卻還是放不下從前的習慣
畢竟,那些都是我曾認真、用心體會這個世上種種美好的憑據之一呢!
踏入職場後,真的很難找到時間鉅細靡遺的紀錄每天每刻你所感受到的一切
(好吧!明明應該也是可以可是我真的沒有那個心力= =3)
難得最近還很悠閒,趁開工前就來寫寫一些值得紀錄的事情
讓未來突發奇想開啟這個天地的「某天」,還有一些「驚喜」可循吧


這週收到了學校寄來的離職證明書,也讓我終於不得不面對地,改了臉書的工作地點
十五年前,以基測成績四分之差,與這間學校的制服和新校舍擦肩而過
十五年後,我風風光光帶完了同事和家長們評價不錯(應該吧:p)的三年導師班
現實,讓我選擇了離開,這離開,就和陪伴了三年的孩子們一樣,從學校畢業了
在送走學生,確定到新學校報到後,陸陸續續地和幾位很熟的同事聚餐
其實,對共事了三年的同事的心意,與要和學生告別一樣,是很捨不得很捨不得的
一起從早到晚的在辦公室準備著教材、班經,在教室陪伴、管理(教訓XD)著學生
分享了收到的糖果、點心,交流著頭痛的學生與可惡的家長經驗談
永遠記得,在我對我們班的頭痛學生束手無策,任憑他不斷的自我拭淚時,同事堅定的支援
永遠記得,那些對教室布置的構思、班經學習單、小日記題目不只一次給予真誠肯定的聲音
永遠記得,在我以為要和你們提早解除合作關係時,為我和行政發聲的同事兼學姊的努力
永遠記得,那些沒有帶過我的班,卻對我的教育熱忱、勤奮態度印象深刻給予讚美的同事
永遠記得,在我毅然決然說再見後,在小木屋同事陪著我的那一夜,還有隔天的摸頭鼓勵
永遠記得,那些要感謝我、恭喜我、祝福我的餐敘,明明就是你們照顧了我三年的呀‧‧‧
看著你們熟悉的面容和說話的習慣,進入了新學校新職務後,未來的我還能記得多少呢?
真的很難過、很捨不得,即便知道這樣的抉擇對往後的我才是更好的
因為你們的陪伴,而讓這三年的工作時光回想起來是充實而值得令自己感到驕傲的
因為你們的參與,讓曾經脆弱得擔心自己無法再度勝任老師工作的我有了重生的機會
因為你們的肯定,讓我還沒進入新學校前就有不錯的口碑,即便那是種壓力,但我會盡力
新的學生、新的環境、新的職務、新的同事,一切的一切都是全新的起點
希望我在新學年的一開始就能穩定此刻仍舊滿滿不安與擔心的情緒,好好的加油
希望在年底的校慶,我有機會能抬頭挺胸、有自信的回學校看看你們
跟你們一如往昔開心的分享,我在那邊一樣過得很好,我希望:)


感謝我這三年帶過的所有學生與接觸過的家長,謝謝你們給予我機會學習、成長
也許任教班、導師班學生甚至家長也一樣,相遇是講求「緣分」的
感謝三年前的綠色乖乖,讓我抽到了你們,帶到了你們,與你們經營了三年的合作關係
即便在過程中,因為我的疏忽和經驗不足,我們曾有些誤解、紛爭、衝突
被家長打電話投訴、被數落,和某些學生關係曾經的緊繃、不被信任
但也感謝你們也願意不斷給我機會,讓我彌補、讓我努力調整自己的步調
這些年,家長不時的禮物、感謝簡訊也持續的扮演了我的啦啦隊
在我因為學生的叛逆、不服、頂嘴而低潮時,有一些自我安慰的依據
即便不是帶過的所有學生都與我有足夠的緣分,我們不太投緣,也不太熟悉
但也有和我很有緣的學生,伴著我走過持續學習教學、帶班的這段歲月
在課堂上偶爾開無傷大雅的玩笑振奮氣氛,在辦公室聊著願意和我分享的心事
用很真誠的文字或口語表現出對我的依賴和喜歡,那種感覺,讓我很有成就感
怎麼和學生當朋友,和第一年教書時相比,我是真的比較有一點sence了
即便如此,面對著即將到來新的一批學生,那份如何熟悉、搏感情的不安
時而衝擊著我看似悠哉卻很恐懼的心,想著帶了三年的你們,也即將面對著新的環境和人
我想,我們的心是一樣的,那,就一起加油吧


大概從四年前開始,臉書上就陸續出現了不同臉友們結婚的喜訊
只是對象都是點頭之交、不算非常熟稔的學長姊、學弟妹、國小、國中一直到研究所同學
如今,我的閨蜜們今、明年也要陸續步入禮堂了,那種心情很複雜
趁著這段日子的空檔,手寫了許多卡片給我心中最特別的妳們
(也幸好人不多,不然人太多真的會寫到沒力,好朋友太多也是會累的:p)
從前,情竇初開的我們,曾經一起喜歡班上的同班同學(幸好都沒有撞人XD)
一起興奮的分享,那些讓自己怦然心動的片刻,一起熱烈地分析,對方是否喜歡自己
即便時光飛逝,當初那些心動的人最後我們都與他們無緣,但我們的友誼仍一直羈絆著
謝謝那些在我想約就說,總是很熱情的回應、和我一起出遊、歡唱、聚餐的你們
謝謝那些在我失戀不知所措時,用自己的方式陪伴、守護著我的妳們
謝謝那些在我被罵不開心時,線上陪我、安慰我、開導我的你們
謝謝那些觀察入微,告訴我「他」和以前我喜歡的類型根本沒兩樣、比我還懂我的妳們
謝謝妳們和我的「他」一樣,重視、關心、在乎我的感受,讓我從不擔心對你們說錯話做錯事
即便隨著我們即將邁向下一個人生階段了,能相聚的日子少了,話題也越來越步入婚姻化
但,知道在小小的台北,我們每天各自為了自己的人生打拚之餘,還有一些相知相惜
不斷遭受現實打擊的玻璃心,似乎也得到了一些安慰,也幸好現在的我們身邊都有那個對的人
很喜歡郭靜的「嫁妝」,歌詞幾乎句句都是對妳們的真心意呢


半年左右的時間裡,前男友們莫名其妙的相繼來和我道歉,大概是妄想繼續做朋友吧!
(雖然我更覺得他們是想在而立之際消弭自己的罪惡感,又或者是想拉保險或做直銷)
用不成熟而且完全沒有說服力的理由,說明自己當初的幼稚行為
其中一位白目但還算有點禮貌,至少我表態後他知道該和從前一樣,人間蒸發
「真正有心的人,不管妳怎麼躲,他都可以找到妳的」朋友P這麼說
到底是因為笨才找不到我,還是沒有愛呢?答案可想而知,兩者皆是:目
另一位渣到爆又自以為文青,深深同情他的現任女友,跟著心這麼不安分的人真的不太安全
「是在跟妳裝可憐討拍,然後再挖洞給妳跳好讓妳背黑鍋嗎?」朋友W很不屑的解讀
只有心智不夠成熟的人,才會合理化自己的錯誤,用讓人猛翻白眼的詞彙表達自己膚淺的道歉
即便自己曾經笨到浪費時間短暫地愛過他們,但也是因為他們對我曾經的傷害和不以為意
我才能更正視自己的感受,對自己更好,也懂得問自己「想要什麼樣特質的另一半」
因為跌倒過,才更知道在短暫傷痛中站起來後,用更穩健的步伐,更成熟的態度去尋找真愛
雖然回想起為爛人掉眼淚的難受還是忍不住心疼從前的自己,但也因為那些痛,我更成熟了
選擇很官方的祝福其中一位,漠視了另外一位(還是沒有肚量原諒沒有真誠態度認錯的人
未來的我絕對會、也會繼續過得比你們都好,因為這本來就是既定的事實呀:D


謝謝茫茫人海裡找到我的你,遇見你和你在一起,我才知道什麼是打從心底被捧在心上疼愛的感覺
謝謝你的用心,手寫文字的溫度讓我感受到我們雙方的互動和在意彼此是對等的
謝謝你的成熟,即便我偶有說錯話做錯事的時候,你總能用對方法不讓我難堪的提醒
謝謝你的包容,陪著時而衝動、時而玻璃心的我面對某些可怕的大小怪獸,當我最大的垃圾桶
謝謝你的陪伴,和你約會的每一刻,即便只是手牽手相視一笑,都能給我滿滿的幸福感
謝謝你的認真,規畫著我們未來的一切,聽我訴說自己的想法,一起溝通解決問題
喜歡和你分享生活上的大小瑣事,聽你談電影、談科學、談人文
滿滿的喜歡和分享,給你的第二份生日禮物,你還喜歡嗎?雖然我更想問,你「信」福嗎:目
不吵架,但仍有需要磨合、溝通的地方,幸好你總願意坦率又不傷人的表達
因為有持續良性的互動,所以再多的問題我們都能理性地一步步解決
一起構築未來的家也許和遇見你一樣,是要「緣分」的,相信可以找到最適合我們的:)
六百多天牽手的日子,謝謝你愛我,和你在一起,我真心覺得自己是世上最幸福的人
繼美美的櫻花後,好期待和你在一起去日本看楓葉、去迪士尼玩的日子喔:D


隨著約好步入婚姻的年限近了,其實心情也是反覆的矛盾、忐忑
不管是在過程中和男朋友的磨合,或是雙方父母的想法,一切都像是一個個關卡,等待著破關
其中,家人也是個令人無法完順處理的一環,感受得到他們為了我好而在各方面有很多的想法
能完全沒有衝突是騙人的,然而,每天的每天,我也不斷的提醒自己
能每天住在同個屋簷下的日子有限了,要懂得珍惜
然而,有點彆扭又有點煩躁的我還沒辦法完全做到,即便我很愛我的爸媽、弟弟,還有寶貝妹妹
衷心希望任性的自己能夠和家人好好相處,即便仍會在台北生活,但相聚的時間變得更有限了

真心的謝謝爸爸媽媽這近三十年的栽培,還有包容力很大的弟弟,當然還有親愛的妹妹了
上週帶妹妹去寵物醫院檢查,才知道八歲的妹妹也有需要保養、照護的地方了
那種心情,真的很感傷,小時候曾養過寵物好幾年,經歷過寵物離去而哭到不能自我的過去
面對這麼淘氣、有個性、可愛、愛撒嬌、貼心、特別、第一名的妹妹也老了,真的會怕
前幾天終於在電視上看了《為了與你相遇》,劇情也是感動到讓我心持續有著共鳴
妹妹的粉絲專頁,不知道能為我們保留住多少回憶
我只希望,滿滿的都是愛的妹妹還在的分分秒秒,她都會是幸福的:)


謝謝你們,總是能在我人生的轉折點創作出這麼棒的歌讓我感動到不行
即便我不是忠誠的粉絲,沒有心力願意為了你們花大錢花時間
但你們想傳遞的勇敢頑固的精神,我卻一直默默牢記在心
人生若說從離開了學生時代才叫真正體會低潮的話
你們應該是除了我的家人、閨蜜、情人、朋友以外,始終在我身旁不離不棄的最大支持吧:)
其實也要感恩運動中心的老師們,跟著你們跳有氧、做瑜珈也不知不覺超過兩年了
習慣了你們的步調後,其實運動對我來說也是種享受,更是工作以外的舒壓管道
希望在我還有能力、時間的時候,能持續運動(雖然真的瘦得很有限)下去
讓自己離健康近一點,前天才從朋友那邊聽到一句很有意思的話
「平安就是自己不要被別人害,健康就是自己不要害自己」
希望即將而立之年的自己,一切平安,周圍我愛的人,一切也都好:)
這些當下珍藏、保管此刻最真實的心境紀錄,也許下次再動筆時一切又有了不一樣的故事
不論如何,過去、現在、還有未來的我,都是獨一無二無一取代的
親愛的即將成為過去的我,我們後會有期了: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楓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