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等待你的我

時光的流逝來到了2018年,總覺得2017年的一切過得比想像中都還要快
「踏實」可以說是過去一年的代表詞,有種經歷了好多,回憶滿而飽滿的成就感


在工作上,被迫和不少熟悉的人事物說了再見,進入新環境,面臨了全新的磨合
要說和第一年工作相比,明顯成長的應該是「抗壓性」,仍有待進步的是別人對自己的看法的彈性度
有著上一個學姐的光環和資深同事們之間的討論,常常課前課後都是滿滿的「被比較」、「做不好」
即便如此,和新一批學生相處了一學期下來,即便有過不算平和的磨合,最終還是和學生混得比較熟了
雖然很忙,但很感恩不管是數學科還是學務處的大家都對自己很友善和照顧
與不同領域、不同年齡層的大家相處著,每天每刻都有新的體會與收穫
謝謝這半年來教導我、包容我、陪伴我適應新環境和新身分的主任、組長、幹事和同事
還有一些,讓我感受到被重視、被喜歡,可愛、認真、有趣的學生
我不知道緣份能讓我們在一起多久,能不能延續到今年秋天甚至明年,我真的不曉得
但我會好好珍惜,目前仍有「不舒服」,但代表我持續在「成長」的每一天工作天
也謝謝那些少數畢業後,仍用行動證明你們對我的想念的學生,感覺就像收到情書簡訊般甜蜜:")


在感情上,即便已經在一起兩年半了,每週的手牽手約會仍然細水長流著、甜蜜著、幸福著
謝謝你始終如一的真摯、陪伴還有照顧,謝謝你為了我們的未來花了好多夜晚努力著、計畫著
期待我們未來的新家不僅是外表的新穎和居住的合適,還有著源源不絕的愛與相知相惜,來自我和你
很感謝上天的安排,歷經了錯的人給自己的傷害與教訓後,才知道與對的人相處是多麼的自然而快樂
看著每張你掌鏡的鏡頭裡我的模樣,看到的是我的眼神與笑容中散發的滿滿的被愛與幸福滋味
與你在一起,感受到的是你全心全意的疼愛、重視,陪著我成長,傾聽我日常生活大小瑣事與心情點滴
誤打誤撞在交往八百天這天用臉書做了簡易版的投影片,看著我們在一起的變化,連樣貌也越來越像了
即便心裡還是有一點任性地覺得我們的戀愛還沒談過癮,對於即將來到的新關係還是有一些擔心
但也像你常和我講的一樣,這就是充滿考驗的人生,希望我們能攜手一起走過未來好多好多年
謝謝你愛我,像我愛你一樣;謝謝你一直都在,用行動讓我知道,你就是我生命中那個「對的人」


迴轉壽司初體驗

在友情與親情的經營上,雖然看似平凡而千篇一律,但也隨著時光的流轉,而在彼此身上看到歲月痕跡
去年底,第一個要好的朋友步入了禮堂,一種有點心酸也有點感慨的感覺才漸漸湧上心頭
原來我們也真的走到了所謂適婚年齡的階段,即便每天還是和家人住在一起,很多個性還有點像小孩子
除了感謝家人的包容還有為自己好的初衷,雖然仍然常被碎念得情緒不好(能說真話的真的只有家人)
還有從青澀歲月就開始陪伴著自己到現在的不同階段、至今仍保持連絡的朋友們(直銷拉保險的例外)
朋友間的話題,即便還是可以天馬行空想聊什麼就聊什麼,卻遮蓋不了我們已經要邁向下一階段的事實
學生時代沒有修習戀愛學分的課餘時間,有好友的陪伴,當時以為天崩地裂的大小挫折才能平順地走完
長大了慢慢接受很多現實的問題沒有標準解答,陪著自己找尋答案、接受答案的過程,幸好有朋友們在
也逐漸意識到人事無常,總是要在靜下心寫下心情時才能讓自己一再提醒自己,珍惜真心相對的你們
謝謝朋友們的信任,願意把部分脆弱的心情與我分擔,也謝謝你們常常花時間聽我抱怨屁孩
謝謝你們伴著一個曾是黃毛丫頭、不成熟、情緒化(好吧!現在也還是XD)的娃娃臉女孩長大
謝謝家人們的守護,雖然我還是常常不夠貼心、不夠懂事的讓你們不開心,希望我可以越來越好
希望我能時時提醒自己珍惜與你們每個人相處的點點滴滴,寧可後悔,也不要有太多遺憾,是吧!


可愛的妹妹

雖然比起從前,寫文章的頻率少了很多,但還是常透過臉書發表一些俏皮但也真切的生活紀錄
每天都對「n年前的今天」動態回顧有很多期盼,看著過往的自己,時而傷心、雀躍、憤怒、感動
真心覺得沒有什麼事無法過去,也沒有什麼心情無法沖淡,只要每天提醒自己「勇敢」活下去
哪怕接下來會出糗、會受挫、會落淚、會厭世,但只要能夠走下去,那些不順不會沒有盡頭
也真心感謝這三年來陪著我流汗、塑身、舒壓的有氧舞蹈老師和瑜珈老師們
透過運動抒發白天工作的不開心和壓力的感覺真的好棒,最近也慢慢開始想練慢跑,希望可以持續
我會繼續努力(雖然常常心裡覺得我快撐不下去了@@")運動下去,也會繼續努力成為更好的人
成為更好的女兒、姊姊、朋友、同事、老師、還有未來的家人:)
剩下將近十二分之十一的2018,往後也請多多指教


可愛的寶可夢餐廳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bdyJoA_UicQ

謝謝最有夢想的五月天總能在過年前後給予我們這麼棒的歌曲

五月天 - 什麼歌

作詞:阿信 作曲:阿信
編曲:五月天、林依霖


你是否問過自己 擁有什麼
為了要擁有那些 付出什麼
追逐的人生換來 那些什麼
最後能帶走 什麼?

從何時我們都已 擁有很多
已不像當時你我 一無所有
無聊的話題配著 藍藍天空
我們都能飛 只要風

我們曾夏啦啦啦的唱過
那一首噗通通通的心動
多年後我們是否依然是
那一個你 那一個我?

當歲月輕飄飄飄的溜走
我們都哎呀呀呀白了頭
有什麼留在你我的心頭
那是什麼?

每一首歌曲都在 尋找耳朵
每一顆寂寞的心 還是寂寞
每一次你都不懂 因為什麼
讓每次呼吸 都痛

痛過的自己好像 失去什麼
癒合後卻又好像 學到什麼
多年後或許一切 不算什麼
才知最重要 是什麼

我們曾夏啦啦啦的唱過
那一首噗通通通的心動
多年後我們是否依然是
那一個你 那一個我?

當歲月輕飄飄飄的溜走
我們都哎呀呀呀白了頭
有什麼留在你我的心頭
那是什麼?

才知道最重要的是什麼
直到最後

我擁有你 你擁有我
我carry你 你carry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楓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