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淡江畢業典禮 

回淡水給學妹送畢業祝福,雖然是計畫的主軸,但其實我還有另一個目的,就是散心
除了問你的搭船外,也有想過一個人逛老街、靜靜在捷運上發呆掉眼淚,都是我考慮的方案
雖然最後都沒有具體實行(果真計畫趕不上變化^^"),但卻意外的在學校圖書館看完一本書
一本對我來說和朋友陪伴一樣有療癒作用的小說,看完彷彿也歷經一次心的洗滌般,意外的平靜了


「我們常常會後悔當初的決定,因為那個當初總是帶給我們很多痛苦的以後。
但是,誰曉得以後會是怎樣?總不能怕那個以後不好,現在就什麼都不做吧!」 

                                         節錄網路小說 雪倫《只是‧‧‧‧‧‧需要愛》

我想,用這段話形容此刻和你的關係是再適合不過的了
如果再給我重新選擇的機會,我還會想認識你嗎?答案絕對會是肯定的
說來也真巧,十三號星期五這在西方代表不吉利的日子裡,你告訴我你不能喜歡我,因為我和她太像了
雖然,這件事情我早就可以隱約想像得到,但就是想等你親口告訴我你開始冷淡、逃避的理由
當下是真的很難過,難過為什麼你要這樣對我,就只因為我長得像她,你才會對我有興趣嗎?
就因為我的個性像她(如果一點都不像的話我會更不悅),你和我相處就一直想到她嗎?
在之前給你的信裡也寫得很清楚,我不要是她的替代品,但這樣看來,在你眼裡我依然是
不過,還是謝謝你最終還是願意吐露實情,這份壓抑相信也讓你的情緒並不好受
也謝謝你沒有隨便決定了這段感情,以防到時候投入更多感情的我承受更多的痛苦
但因為這個契機,我才發現我是多麼幸福,有真心的朋友讓我可以信任的傾訴自己的感受
更謝謝你沒有因此特別疏離我,我們在某個層面上依然還可以是聊得來的好朋友
要找到一個和我能夠談心、分享生活大小事的男生相當罕見,你應該是有史以來第一個=  =+
雖然短時間內沒有辦法放下對你還有男女喜歡的情感,但是我不後悔喜歡你,真的
因為曾經喜歡過你,我也才能曉得,被喜歡的感覺就和喜歡的感覺一樣,會讓人很珍惜、很感動的


「我在生活中找尋面對的勇氣,繞了好大一圈,跌了好幾次跤,
才發現哪裡都找不到勇氣,
因為它就在我的心裡面,等我發掘它」

                                                     節錄網路小說 雪倫《只是‧‧‧‧‧‧需要愛》

目前為止我還在揣測,到底是什麼因素,導致我以為會為你的事情難過很久,但其實好像
也沒有
喜歡的時間太短、見面機會太少、平和理性的講開緣故...這些理由似乎都不是最關鍵的
所以我想,最主要的,還是因為我的心比起過去還要來得勇敢、堅強許多,不會再像過去一樣一直悶著
這點我的朋友似乎看得比我還要清楚,看了對話的她們都覺得我好堅強,很心疼我
但我並沒有那麼深刻的難過感覺(雖然當天下午到傍晚時是真的好想哭,還差點在學生面前掉眼淚了)
就好像是有個東西我失去了,會遺憾、失望、沮喪,但不會一直影響我的生活情緒
在這次的經驗中,我看到自己在感情處理上的理性態度和感性態度已經越來越能平衡
相信以後如果再有狀況(但希望這是最後一次就好...),我也能用比較平靜的心情去面對
即便,那些失落、難過、無奈(你昨天敲我,我當下感受的最佳形容詞)還是偶發性的發作
無預警的,讓我回想起來又是滿滿的不解、不爽(我的感情路是不是可以這麼坎坷= =")
但是,我會努力的說服自己在想起你的事情時,你給過我好的印象的那部分
因為不可否認的,你當初給我的美好絕對勝於你後來給我的不美好,我犯不著和你過意不去
就像我相信,你也不會希望當初不要認識她,就算你們最後沒有在一起,可是還是曾經相愛過一樣


「真正的長大,是在不知不覺當中,是在迷迷糊糊之中,是在意想不到之中。
在什麼都還沒準備好的時候,你卻發現自己已經可以平心靜氣面對這一切。」

                        節錄網路小說 雪倫《只是‧‧‧‧‧‧需要愛》


朋友說,我和你在這段日子就像談了一場戀愛一樣,在其中變得越來越成熟、懂事
我仔細咀嚼這句話的意義並且仔細回想,談戀愛基本該有的,在與你相識的過程中好像都經歷過了
也許正因為如此,當初我和幾個好朋友才會都覺得,和你在一起,只是時間早晚的問題
誰知道事情會有這樣的轉折,恐怕除了你之外沒人能完全預測的準的吧!
即便現在我可以接受你想放棄在一起的理由(雖然我的朋友幾乎都不能接受,畢竟當局者迷之於我:目)
但我還是想問,你當初會對我動心,真的完全只是因為我身上有她的影子嗎?
難道我的身上,沒有那些讓你欣賞、喜歡的特質,而她從來沒有的嗎?
朋友說(雖然我個人還是持否定態度),我喜歡過的男生感覺都差不多
如果以過去的經驗來說,好像大部分的確是相像的,但是你,我真的覺得是不一樣的
當初在網路認識時,我沒有那麼想投入太多感情在與你相處,心態和你一樣,只是想單純當好朋友就好
從一開始的簡單個人資訊交流時,我只覺得能遇到一個某層面喜好相同的朋友還蠻不錯的
後來不知不覺越聊越久、時間越來越長時我仍然不以為意,以為這就只是個習慣
直到你開始暗示,到之後的坦白,我才察覺自己已經在不知不覺中喜歡你的陪伴
即便只是生活瑣事,我都想與你分享,你是第一個讓我有這種感覺的男生,相處很開心,不會有壓力
和你見面那幾次,雖然我還是會緊張,不過和你在一起讓我覺得很安心,時間過得再久也沒關係一樣
雖然你給予的溫暖與感動沒辦法永遠單屬於我,但是曾經擁有過,對我來說就夠了
即便被當成另外一個女生看待的感覺真的很不好受,但誰叫我事後才遲鈍的發現呢?
就像你說的,是你的,終究會是你的,既然你不屬於我的,那就當成一個短暫的美夢,夢醒了,就算了
不過我倒是挺擔心你,會不會一輩子都不會走出那段情傷?你要加油喔!看你這樣我也覺得很心疼
希望下一個你遇到的女生,能替你完全撫平這個傷口,也讓你成為更成熟、懂事的人

「剛好的那一個人,給剛好的對待,才會是剛好的愛」

                        節錄網路小說 雪倫《只是‧‧‧‧‧‧需要愛》

我一直覺得,和你的相識是個錯誤,錯誤在~我在不對的時間遇到了對的人
我雖然不知道你以前和她是怎麼相處的,但是我覺得以這段日子相處觀察下來
我有很多價值觀和想法的確和你很像,朋友曾說我們兩個聊天的感覺很類似,我只是笑笑著不以為意
也許本來就是事實,也許是因為聊天的過程中被同化了,後來仔細看,我們某些語氣上還真的挺像的
你說過,就算不能在一起,還是可以當知心朋友,這點我希望是真的
因為要遇到和我處得來的男生,真的很罕見,也許是因為你心思夠細膩、夠有耐心吧!
所以,我想自己在往後認識新的人時,多少也會像你拿我和她比較一樣,偷偷的在心裡評分
但和你不同的地方在於,一旦我決定喜歡、決定愛時,我的心裡只會有他的存在
雖然,現在的我還是蠻疑惑,到底能不能再遇到一個能讓我放下你的、比你更好的人
但疑惑歸疑惑,日子每天還是得過,所以我也只能停在這裡
你給過我的,那就是我的,我會永遠留著,希望對你來說,我這個過客也曾留下些什麼,能讓你永遠難忘
最後想給你一首歌《夢醒時分》,希望你早點認清,有些人,真的永遠不必等的這個事實...


夢醒時分


你說你愛了不該愛的人 你的心中滿是傷痕
你說你犯了不該犯的錯 心中滿是悔恨
你說你嚐盡了生活的苦 找不到可以相信的人
你說你感到萬分沮喪  甚至開始懷疑人生


早知道傷心總是難免的 你又何苦一往情深
因為愛情總是難捨難分 何必在意那一點點溫存
要知道傷心總是難免的 在每一個夢醒時分
有些事情你現在不必問 有些人你永遠不必等

P.S 雖然原唱是陳淑樺,但我個人比較喜歡梁靜茹版本的,很療傷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楓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