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_3435[1]  

我難過,不是因為「沒人敢接我這個班」這句話

而是為了那些被我犧牲掉的孩子;是因為愧對之後接手這個班的導師
我感動,是源自辦公室同事們間的溫暖情誼;我感動,是因為他們的關心與相助
上週五下午,從同為數學代理老師的她突如其來的關心,讓我又驚又喜

也許是我對這方面的負面評價的抗壓程度已經明顯提升
所以我一點都不會覺得挫折,但她卻細膩的注意到這一塊,擔心我難受而給我鼓勵
「誰第一次當導師就能帶得很好?」、「妳可以慢慢的摸索出自己的帶班方式」
其實這一年請教、聽了一些前輩的帶班經驗,我的感覺還是很模糊而不實際
似懂非懂,那種好像自己資質駑鈍的感覺(或許的確是事實),會讓人覺得很慌張
被校長、主任ㄉㄧㄤ,雖然當下有種當頭棒喝的感覺,卻讓我更看清自己的不足
希望,身處這麼多貴人環境的第一年工作經驗,能真正幫助我成長
說實話,剩三週的帶班與教學,我累了,不想改變了,只想這樣維持現狀撐到最後就好了
說真的,要和許多親和又很照顧我的好同事們分開,是真的蠻捨不得的
倒數階段,希望能更把握、珍惜與他們相處的點點滴滴
最近一直說想去坐文湖線放空,有一半的理由是因為煩惱我的工作與未來
一直覺得坐文湖線捷運有種能象徵性給予自己勇氣的方式
由暗轉亮的過程正象徵著自己對於夢想前進的過程,可以的話,希望明亮的日子快點到來

我難過,是因為我們的關係似乎是真的無法回到前陣子一樣密切
說實在,之前幾天真的花了點心力去停止和你連繫,感覺很不自在、甚至有點難受
不過,熬過適應期後,心情有比較穩定了,我其實很欣慰自己能有這樣的成長
因為依以前我的個性,真的很難在短時間內有這樣的轉換
我感動,是因為對你來說,我仍然是你會去主動聯繫的朋友之一
而連繫的當下,一切就和之前一樣沒什麼兩樣,隨性聊天,想說什麼就說什麼
你感覺好像也有比較好一點,要能走出那樣的陰影,感覺很不容易,所以應該也要給你鼓勵
這陣子和好朋友聊了很多,她們都很有義氣的願意全心全意支持我所做的任何抉擇
對於你,我在感情上慢慢開始有不同方向的解讀,不過不論最後會變得如何
然後我也很希望,我們能一直保持聯繫,當朋友很好,當好朋友也很好,當情人或許也不差
但不論如何,我都期許自己可以用心觀察,並且做出
對現在和未來的自己最好的選擇
七月或八月份,我會請我朋友陪我去新竹拜拜並且求籤(如果神明願意讓我抽的話)
嗯,說實在的,到時候的答案是什麼,我個人是覺得自己會很認真拿來做參考
雖然這樣很不科學,但誰叫現在的我的想法還處於搖擺不定的狀態呢


 

我感動,是因為隔了這麼多年,還能連繫上大學研究所當時很喜歡的諮商師
不是沒有想過,哪一天妳能在搜尋引擎上發現妳的名字,然後連結到我的網誌
然後回想起,那幾年有一個學生,妳們曾經在諮商室聊了好多、分享好多
或許對你們諮商師來說,分享傾聽是再自然不過的工作流程
但對當時的我來說,卻是很重要、很重要的心靈寄託
我一直清楚記得當初第一次和妳見面的情境,妳問我為什麼想來,我說不出個所以然
只知道自己情緒很低落,想挽回些什麼卻又感到不知所措
在老師妳細心的引導下,我一點一滴的重新認識自己,這個想完美卻無法完美的自己
也在妳令人充滿安心與信任感的陪伴下,我的心開始成長、改變著
雖然我不自覺,但因為妳的肯定,我慢慢學著相信、接受自己的進步與不一樣
我難過,是因為沒辦法好好的和妳說再見,親自把祝福卡片交給當時的妳
印象中妳決定出國念書,有部分是因為當時劈腿的前男友
妳從大三陪我走到碩一,我也好希望能盡自己的一點力量給妳些什麼
也難受,妳是這麼棒的諮商師,我卻沒有辦法完全把妳的幫助化為我前進的助力
當妳說我開始依賴妳而不自己面對問題時,我才發覺自己的癥結點
明明也清楚自己的人生只能由我自己主宰,卻總是在那些脆弱的日子時想尋求妳的幫助
妳離開台灣後,我雖然也有再找其他諮商師陪我熬過研究所最後一年
但是在我心裡,妳一直都是最棒、最能理解我的諮商老師
昨晚花了一個多小時的時間,看了老師妳的臉書動態,從過去到現在的故事
嘿嘿~意外發現老師妳曾經有寫到我的事情耶,我超開心的>///<
雖然已經不能再像過去和老師妳分享讓我心煩、擔心的事情
但我多了一個能永遠支持我、曾陪我走過漫長的情緒低潮期的朋友
希望老師妳能幸福,因為妳是一個能給予別人溫暖與幸福的人,所以妳值得那些美好,真的





難過,是因為我們真的沒辦法再像過去一樣,喜怒哀樂的當下能很快的與你們分享
昨天和妳們出去,聽妳訴說前天遇到的不開心,真的很替妳覺得心疼和不爽
不曉得該說什麼話才能讓妳比較好受的我,吐不出什麼能夠幫上忙的具體建議
慶幸妳的出現,幫忙叫陣罵人,讓那些不滿化成具體的言語吐露
雖然妳說妳已經沒事了,但還是覺得,白目的他真的該好好反省一下= ="
我感動,是因為無論何時何地,和妳們在一起總是可以那麼的自在
開心我們一起去逛大湖公園,一起吃好吃的傳統叭噗
謝謝妳們陪我一起搭文湖線捷運、逛松山機場(真的覺得好high)
期待下次的敦化南北路散步之行,也謝謝妳們陪我聊心事,給我支持
相知相惜了十個春夏秋冬,真的好慶幸我們的感情這麼經得起時空的考驗

天啊~我真的覺得妳們嫁人時我一定會捨不得到要哭的Q_Q
永遠愛妳們喔!永遠永遠永遠永遠>///<


10296048_887267064623439_8918842035017292592_o  



最近超喜歡分享臉書上不錯的話語,看來最近也可以常在噗浪放一點
下面這段話其實對於這篇網誌都很通用呢:p

「順其自然 不用先預設立場

走過的路基本上都不會白費,而且可能會隨著個性與喜好的改變而有調整,這是很正常的。
但是學過的東西累加起來,就會變成一條新的道路。
所以不用太擔心舊有認定的道路好不好,因為等你走到那邊時,你煩惱的會是別的事情。

但如果走一點點馬上就覺得很失望,那有可能是自己一開始的想法比較不切實際一點,
因為沒經驗的人很容易想得太美好或是太天真,所以人才需要歷練,透過這些歷練也才能成長,
透過這些實際的嘗試摸清楚自己其實沒那麼喜歡,也是一種收穫


DSC_3466[1]  

我很私心的承認,我還是比較喜歡和同年紀的人看海
可以有比較多的時間一起邊看海、邊放空、邊談天
期待今年夏天有機會和你們一起看這麼美的海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楓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