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要寫,就要好好的紀錄此刻想說的、想留下的

很多情緒看似千篇一律,卻因為時空背景的不一樣而有了分別

就算過了好一陣子再回頭看,已經遺忘了當下很在乎很重視的心境

但至少在寫的當下,那些感受是曾經真實存在、發生過的

 

就算是經過收斂、保留後的表現,我還是很滿意,真的:)

或許就是因為對象是曾經很在意很喜歡的你,所以分外令我珍惜

珍惜,我們可以像單純的老朋友一般,聊著我們曾經共同有的交集

談著,對彼此交集不在後,那些對自己很重要的點滴記憶

關心著,我們的近況,其實在聊天的過程中,我真的很感動

感動我們過去那麼長一段的隔閡,好像只是兩個朋友一天賭氣不講話隔天又和好如初一般

感謝你沒有那麼笨,把或許你仍存在著的企圖放在心底,就當我們是朋友敘舊一樣沒有雜質

見面前的擔心,真的是杞人憂天了,這頓飯吃得很開心,開心到有種我們還會再見面的感覺

我在想,或許近一年前,你沒有你的需求,就不會聯繫上我,不會有昨晚的見面

我更不會曉得,原來十年過去了,別人笑說我們一點都沒變的當下,我們是有改變的

感覺得到心思細膩的你,有些心情是主動想與我分享的,那種被信任的感覺,真的很溫暖


也許有些東西和想說的話,留在心裡就好,像是一種不說破卻又有共識的默契

你問我現在還有沒有在寫卡片,雖然我笑著回答看我忙不忙

但其實我真的想說的是,寫卡片的完整習慣,除了給你之外,我應該沒有辦法再像從前一樣那麼用心了

離開學校,宛若經歷了一種長大的儀式般,就連當初的閒暇和一心一意,都已不復以往

你說你曾有過一些不愉快,所以間接影響了你一些人與人之間的互動信任感

我想說的是,如果(只是如果,因為我知道這個答案我永遠不會知道:p)我的文字對你有正面影響力

我不會排斥再提筆寫卡片給你,因為某種層面上,你和我的筆友一樣,都是重要的文字寄託者

雖然看似是給予,但實際上受惠的不只有你,好吧~再忙一陣子後,或許我會提筆再寫封信給你

當成是為十年前的告白,沒有得到回應的遺憾畫下一個完美的休止符

不知道以後還會不會和你有交集,但只要你給我的感覺和昨晚一樣真誠,我很願意繼續和你當朋友

一起為自己的夢想努力前進,想對你說聲加油,還有謝謝你,我眼光還是挺好的

 

寫完對他的感受後,很自然而然地就想到你的事情

我其實搞不清楚,我們到底現在還算不算是好朋友,也不知道自己到底對你的情感要抽離多少才剛好

有人說就當你是一個某些層面很和得來的朋友,就算不能在一起還是可以當好朋友,我其實很認同

有人說我傻,不要奢望和你還能有純友誼的關係,聽起來好像也不無道理

但是要怎麼做,才能把自己已經投注出去的情感收回大部分呢?已經產生了又該如何回收?

除了你自己需要時間慢慢療傷那個可能隱藏在你身上很久了的傷口外

我也需要透過這次的經驗從中學習成長、成熟,變成一個更懂得收放感情的人

如果你注定不是那個能陪我走一輩子的人,那麼我就更應該趁這次機會,慢慢的學會真正的放手

不再是過去那個太傻、太執著、不懂得真正和喜歡的人真正交流、相處的笨蛋

不管你是不是那個人,我現在所能做的,都是好好的照顧好自己、讓自己的各方面變得更好

不過不論如何,能認識你,我覺得這應該是今年目前以來所發生最幸運的事情了:)

因為你讓我在工作壓力之餘有一個特別的寄託,也是我第一次和男生真正有這樣深刻交心的歷程

昨天和曾經喜歡了很久的他吃飯,他說,和去年比起來,今年的我看起來狀況好多了

我想,我從去年到現在之所以會改變,其中有不少功勞你也有份喔!

在認識你之前,我總是覺得,自己永遠不夠好到能讓自己所喜歡的人喜歡,對自己不太有信心

能被你欣賞、喜歡,我很開心也很感動,即便或許只會成為過去完成式,但是依然值得

看到你最近因為掛念她而心情遲遲無法平靜,覺得很替你感到難受

不過,這個難關終究也只有你這個關主過得去,沒有其他人能真正幫到你

所以,我想靜觀其變並且默默的祝你可以早日化解心裡的那個不快與遺憾,繼續追尋你所想要的

昨天在臉書看到一段不錯的文字,很適合用於描述現在的我對於你的心境,也適合送給你:

「一首好聽的歌,需要幾個休止符才能變得更有層次;生活何嘗不是如此。

幾次遺憾,最終會讓你的人生更添韻味。也許凡事都適當的沉澱才會得到平靜。

有些事我們不能控制,但你還年輕,也許被奪走了一朵玫瑰,仍擁有整個春天。

認識你的這段時間,感受得到你是個對人真誠的人,希望你早日拾起專屬於你一輩子的幸福

P.S. 梁文音的新歌【每一次戀愛】我想也很適合你去療癒傷口,歌詞寫的很棒:

別太快認定不是你的 就不值得 投入太多 城府越深 溫柔 越淺薄 

失去對方剩下自我 可是愛因為無常才可愛 擁有一樣的經過 不同的對象 有不同 結果 

每一次戀愛都好像 沒受傷過 像孩子天真 的享受花火 想做什麼就做 

上次犯的錯 對的人 會欣賞你的錯 無限次戀愛 都要像 初戀 執著 

像大人 認真 能承擔承諾 灑脫 不是退縮 不要將寄望 變成寄託」

無力感和自責感真的是隨著夏天腳步的逼近而越來越重

我知道我的夢想還在那裡,可是和它的距離感覺越來越遙遠,遠到我好像永遠無法觸及一般

很難過自己班帶不好、教書教不好、做事效率差、沒有動力努力備課

讓那些想學卻深感無力的孩子碰壁、被討厭我的孩子大聲嗆聲,真的很難受

就連未來也是一樣,明知該乖乖念書準備卻一點也沒有危機意識,假日只想像縮頭烏龜一樣放空或出去玩

提不起勁念書,未來我會在哪兒,真的不知道,但我知道,和自己約定好的時間十年只剩一年

但,看著現在的我,最初的夢想,真的有辦法抵達嗎?

而且講現實一點,我連一個月後和班上的孩子們告別的勇氣都沒有了,何況是更遙遠以後的未來呢!

平時的那些挫敗,現在連提都不想提,可能是因為,不願意也不想面對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楓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