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北市景   

 

三天的快樂連假再半天不到就要結束了

雖然捨不得,但是覺得此時此刻的自己很知足

這幾天很徹底的把上班時遇到的不順遂和不開心都趕到九霄雲外

即便中間曾發生不愉快的小插曲,也不足以影響我的好心情

連假明正言順的賴床賴到心甘情願,能沒有時間壓力的做好我想做的事情

連續三天都一大早就帶著妹妹走遍了大街小巷,享受早晨還算靜謐的台北街道氛圍

整理了一些喜歡的新歌存到手機裡,一聽再聽,在腦袋裡打轉的不再只有闖禍找麻煩的小屁孩

而是其他同樣重要的人、事、物,這幾天和不少好朋友在線上聊、見面聊,覺得好窩心

即便明天上班後必須繼續面對上週末還沒處理完的各項班務及教學事項

但是現在的我並沒有覺得厭煩,反而覺得充滿了力量去迎戰(雖然可能很快又消滅:p)

看來休假充好電對我來說真的缺一不可,每個週末都要認真規劃讓自己放鬆又開心的行程了

 

在瘋一首這幾天一直Repeat的連續劇片頭曲,有點認真考慮是不是該換手機鈴聲了:p

下次去唱歌時我一定要唱這首歌,哈哈~期待那天快點到來= ˇ =

 

我在你身旁 三立華劇【女人30情定水舞間】片頭曲

主唱:羅美玲

作詞:呂至傑
作曲:呂至傑

獨自走過這長巷
影子跟著月光愈走愈長
卻到不了幸福遠方

還擔心誰的眼光
你能不能勇敢像我一樣
拋開一切去流浪

那些年我們曾說過的謊
現在都學會放下

我們同樣受了傷 也經歷了風浪
翻越困難和阻擋 為什麼還偽裝
我們同樣受了傷 也迷失了方向
在崎嶇的路上 跌跌撞撞還是堅強
如果失去了希望 我一定會陪在你身旁

懷念歡樂的時光
在一起的溫暖就像陽光
照亮我前進的步伐

心中存在的信仰
提醒我要相信愛的力量
也要能夠去原諒

那些年我們曾說過的謊
現在都學會放下

我們同樣受了傷 也經歷了風浪
翻越困難和阻擋 為什麼還偽裝
我們同樣受了傷 也迷失了方向
在崎嶇的路上 跌跌撞撞還是堅強
如果失去了希望 我一定會陪在你身旁

讓我靜靜陪在你身旁

 

因為三天連假不短,所以花了很多時間外出散步兼放空

很多關於感情的想法就在我聽著音樂,漫步於大街小巷中的時候汩汩湧出

在臉書看到一句話「輕易得到的感情,不會長久;長長久久的,不會來得那麼容易。」

它想傳達的意義是「珍惜」,因為一段真摯感情得來不易,所以一旦擁有就更要全心呵護

要能遇到價值觀相像並相愛的的另一半,靠的是運氣、機緣和努力

要能接受、甚至愛對方的不完美,就像你能接納自己的不完美一樣

而決定這一切的關鍵是時間,只有時間才能驗證並且給我們回覆

而在這段等待的過程中,會不會擔心?我覺得會;會不會害怕?我也覺得會

雖然「是你的就是你的,不是你的強求也沒用」這句經典名言大家都懂得其中道理

但是愛情的醞釀除了命中注定外,應該更需要雙方的用心對待與經營,還有雙向溝通

比起文字的相處,實際的互動與交流才更顯得實際而且有意義

有些先天的阻礙,只要彼此後天都有心願意克服,那就不會是問題

所以,我也會時時提醒自己,無論是文字或是見面,都該自然、用心的表現出最像我的樣子

你才會知道,我到底是不是你想要的女生(雖然不可否認,有少數片刻我還是會很緊張:p)

習慣分享每天生活大小瑣事情緒一低落很難立即平復一有感覺就會開始寫新動態

莫名熱衷於我想做的特定工作而不會覺得心煩、有時候為人有點固執到家人都覺得無奈...

除此之外還有很多我目前還沒有機會讓你完全看到的面向,它們都是最真實的我

相處截至目前為止,我不知道你對我的想法有沒有改觀(如果有的話希望是朝好的方向:D)

雖然不知道,下次見面後,我們兩個的感覺會不會又有不一樣的變化

不過,隨著相處機會一次次的累積下去,那些未明朗化的情感的點滴累積

應該會在出其不意的某天給彼此最適合的答案,我猜,結果會和最近玩的塔羅牌占卜一樣

因為那張牌也是出其不意從網路莫名其妙被選出的,就和不可預測的命運一樣:目

 

自強公園  

 

喜歡羅美玲這首充滿感情的力量的歌曲,雖然乍聽之下,描述的關係只有愛情

但仔細看了整篇歌詞,發覺對於友情也同樣適用:)

連假陸續和不少朋友連繫,工作上的挫敗感雖然和他們傾訴的不多

但光和他們相處,心情就會莫名的感到平靜,然後從中獲得一些微小卻很有用的力量

以前的革命情感真的不是建立假的,因為有過去的那些懵懂、單純、受傷、分歧、包容、成長

我們才能相知相惜的走到現在,因為有好朋友一路來的相隨

現在的我才能在出了社會仍然跌跌撞撞的路上屢敗屢戰

感謝可愛的妳,永遠都是滿滿的熱血、勇敢、替我的幸福設想,逗我開心

喜歡貼心的妳,依然是那麼的善解人意,為我細心的指點迷津並安撫我的情緒

超愛聰明的妳,一直都用心把我的事情當成自己的事情一樣認真看待,還陪我一起集思廣益

接下來的日子我們也要各自在自己的領域上加油,希望可以讓自己變成比現在更好的人

我覺得我還是會常常想念妳們,想和妳們聊line、視訊或facebook分享好多事情

但我想我也要學會獨立、堅強一點,將來一起分享彼此努力、成長的喜悅時才有意思嘛:D

 

坦白說,連假過程接到學生的抗議Line後,心裡的鬆懈是大於惶恐的

如果用教師營所學的「觀功念恩」的角度來看,學生是在用正當的方式和老師爭取權利

而且她開口,就表示她期待老師能做些什麼來挽救已經被認定不公平的後續補救

或許就像妳今天和我分享的一樣,不經一事不長一智,真的帶班要滿足所有人的需求很難

但重要的是能不能從中記取教訓,再下一次有更完善的處理,是我們的終極目標

我在想,帶完這班到六月底,到底有沒有辦法把這一年的種種事情整理成省思札記好好自我檢討一番啊?

該學的很多,但記得的卻不多,真的是很傷腦筋的事情@_@

無論如何,就像媽媽前幾天和我講的,用心、問心無愧就好,至於他們領不領情,就不是我們所能控制的

有心的孩子和家長還是看得到我有在做事,至於那些無心的甚至找麻煩的孩子或家長,真的就只好隨緣了

好期待明天學生的四月期許學習單,雖然我知道不可能全班都用心寫好

但我花時間設計的東西,相信一定也有學生和家長用心的給予回饋的,到時候一定要影印拍照存證起來

 

我覺得我在這方面的處世風格一直都是如此~和你不熟,你做事我看不順眼我不會直接和你說什麼

但是如果你一再踩到我的底線而不自知,我就沒辦法和你客氣下去,情緒化的話語就會自動出來了

嗯...只能說你和十年前一樣,在這方面沒什麼變,依然一樣淡定,還能鎮定的稱讚我對你的批評指教

這是你的優勢,也是我覺得自己該和你好好學習的地方,因為我能理解你想為自己所堅持的理想堅持的心

所以或許你有你對夢想的考量,或者還基於那麼一點點基於對老同學老朋友的道義,所以你才會順便關心

也許是因為,過去在乎你這個人花太久時間,所以對你容易心軟,你一放低姿態,我也自然態度和緩了

其實在當下生氣時送出去的訊息發下去之後過一會兒,我心裡就有一點點覺得後悔了

謝謝最後你用你的方式讓我們都有台階下,所以我也理所當然用冷靜的心態傳達給你你該留意的忠告

如果當初沒有喜歡過你,和你一直以普通朋友姿態相處,或許我們會是蠻有默契&有話聊的那種:p

 

可愛的寶貝妹妹  

這陣子因為皮膚出了大狀況,導致必須三天兩頭一直給醫生看

還必須吃會導致食慾增加的藥,真的是很煎熬Q_Q

拜託我可以努力在五月來到前瘦下來吧~不然還沒露臉的氣質洋裝就沒有機會出現了!

請同樣該減肥的妹妹也一起努力和我配合,我們下個週末早上再到處散步趴趴走吧:D

如果可以,希望可以和以前一樣,定期紀錄生活點滴,換了個新家,讓它雜草叢生可就不好了XD

被朋友稱讚文筆不錯,心情好好:p希望我的寫作靈感快快出現,我又想賺稿費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楓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