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6.06.07 昨晚睡很好,再次證明政客的錯誤判斷

訪問至今,影迷的問題百種花招都有,唯獨這次有個問題很怪!聽到問題時,明道第一時間竟傻掉,可是,讓我更意外的是,明道的回答卻很感性。

「小時候愛吃零食嗎?最喜歡什麼?」「不愛吃零食,但我很愛吃東西,對我來說,每一次吃東西的心情,那時的記憶,天氣,甚至是環境,都會影響我認定這東西的味覺。因此,我的感覺是決定好吃與否的關鍵,至於本身的味道其次」。

訪問那天,正巧遇到明道剛從片場收工回公司,原本還擔心他會不會太疲倦,沒想到接受採訪時,他的心情一派坦然,沒有外界傳聞的明星架子,相反的,他的細膩以及對自我的要求,讓人近距離感受到這位茼萵王子的獨特魅力,更難得的是,他正面回答了許多關於他大頭症的傳聞。

「偶像又怎樣,我不希望我的歌迷為了我因噎廢食,看到他們整天在電視台等我,很心疼,會說他們也是為他們好,沒有誰可以影響別人的生活,尤其他們大多數是學生,不是嗎!」明道坦承自己雖是個情緒化的人,但並沒有耍大牌,他一直都很清楚自己該盡的責任及義務;站在事情角度去說應該說的話,並不會因為自己紅了而改變這樣的個性,這就是明道,自然不做作的他。對於現在的媒體過於關注八卦的生態,他則是期許自己要做到更好,讓大家看到他的真正實力。

當被問起,聽到什麼樣的批評,會最受不了時,明道的表情很認真。「我其實都很在意,不容許有讓別人有批評的餘地,因為我對自己嚴格要求,對別人也是。」回憶第一次演程海諾時,每每下戲,他都一人在旁猛背詞演練,就是因為不想聽到別人說自己第一次演出不好之類的話,時間一久,大家還以為他是很封閉內向的人。

此外,提到拍戲,明道更有一套自己的獨到見解。他說起拍戲的最大收穫,就是認識自己,至今,演過的角色都是自己多樣個性的放大。簡單說來,演單均昊時,自己會將個性中與他相同的特質,誇張地放大再放大,而這樣的作法,也曾經有過角色影響心情的經驗。記得有段時間演單均昊時,不知為何老是向工作人員抱怨,自己的白襯衫好像黃黃,剛開始,還是忍住穿上,幾次後終於受不了,硬是要工作人員拿去乾洗才可,還揚言要自己出錢,那時還被大家笑說單均昊上身。

訪問最後,身後不知排了多少要跟明道要簽名的辦公室粉絲,連玉珊姐也來插花聊上幾句,看來我們超級偶像,魅力真是無可抵擋…

有種預感,明道會上來看專訪2006.06.07豆干妹報導

附註快問快答版
礙於篇幅之故,所寫有限,我將網友問的問題,做了以下整理,希望能回答到大家的問題。

◎關於愛情魔髮師

杜亞斯的性格中和你最相似的是哪一部分?
我覺得亞斯的角色是比較複雜的情緒綜合體。不過,我的個性中,有猶豫不決的個性!還有保護自己的感情觀,因為我是會先去確定對方對我是否有意思,才會決定要不要去追求的人,在演出亞斯的時候,這些特點是我會去放大發揮的地方。

性格反差最大的又是哪一點呢?
不可能為感情的問題,而與好友大打出手。因為我覺得決定權是女生的,不是用打架就可以解決。

會不會像他一樣,為愛守侯了三年? 一味退只為别人著想的性格?
我個人覺得亞斯的等待並不全然是在等晴空。試想現實生活中,如果和晴空談戀愛應該不很快樂的,因為無法感受到真正被愛的感覺。因此我個人的解讀是,亞斯是在等待,等待一個對的人,一個能真正與他一同生活戀愛的人,也許那是一個心裡的幻想,一個成熟的時機點,可能是小貝的出現。

如何詮釋亞斯與亞均這兩個雙胞胎兄弟不同的個性的?
雖然劇本的設定將亞斯與亞均個性設成完全不同,但我個人在演出時最大的不同在於,一個是勇於表達自己情感的人,一個則是壓抑不輕易說明心中情感的人

離開英國的前一晚,在電話亭內與小貝告別,親吻著她,希望小貝挽留?
拍攝那場戲時,心中並無太多假設,一心只想著小貝,希望與她在一起,如果我的吻可以去挽留他的心,我願意一試。

如果上天給他一段不平凡的愛情,他會希望自己的愛情像王子裡均昊跟天瑜般,還是愛魔裡亞斯跟小貝般呢?
老實說,我覺得他們的愛情還算平凡!我以前的每一段愛情都比他們還轟轟烈烈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楓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