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三上學期已經過了一個月,許多事情也上了軌道,開始所謂的normal life
覺得每個星期每天都有好多事情可以記下來,這種充實的感覺真是令人可愛又可恨啊!
可愛是大學剩下不到一半的時光還有印象深刻的記憶可以留著往後留念
可恨是過於豐富的生活,讓我經常過度忙碌導致睡眠的嚴重不足
雖然說現在應該是可以躺在家裡的床上好好的補眠,不過在此之前先來個小小記事吧:D

      *      *       *       *       *       *

這個星期二參加為期十週的生涯規畫工作坊
,還意外發現旻君也參加了
這個團體感覺氣氛也很好,相信這會是個很好的開始
我也發現我越來越敢在小團體裡發表自己的想法,ㄏㄏ~參加了這麼多次的工作坊看來的確是有自我突破
在彼此認識時發現,大家似乎對我的第一印象都是活潑的(不然就不會都猜我是牡羊座了)
嗯~不知道等相處時間久了之後會不會露餡呢?這算是好的還是不好的呢?真是個搞不懂的問題

昨天去竹圍國小帶小朋友兩個小鬼頭又給我闖禍,唉~搞得我一個頭兩個大,怎麼每週去都有新狀況=  =
不過看來集章換獎品的策略似乎有效,至少讓他們乖乖聽話了一兩節,下次我要多push他們XD
還和兩個小朋友的媽媽聊天,感覺好妙喔~真的有當老師的氛圍呢!她們對我的共同點都是我人太好了
唉~講真的,要對小朋友擺臉色對我來說真的很難,怪不得我總覺得在那邊都是我被他們「欺負」@@
即便在那兒教他們不輕鬆,我卻也在那兒得到了當老師的風範,真的!小朋友在走廊遇到我都會說「老師好」
那感覺真是好極了!我就說嘛!小朋友還是比大學生聰明的,至少他們都不會把我當成同年紀的小朋友看待XD


昨晚宿舍的學姊回來了,還說下星期就會搬回來住,OH~我們女宿的三人世界結束了
不過學姊看起來是個好相處的人,希望以後可以和她相處融洽:)
為了今天的機率論考試,昨晚念得晚卻也沒能吸收多少,若不是雅茹學妹送的多多綠我可能早就上床會周公了
才借她線代考古題就有飲料喝,也真是意外的驚喜
這是第二次了,我發覺每逢週三帶小朋友後心都會靜不下來,晚上一邊念書還一邊想著當天在那兒的事情
是不是就是因為腦袋裡亂糟糟的,所以今天才會以為第一堂上十點的課但其實是九點@@
幸好娟瑋&億茹在否則我真的會錯過那堂課(不過錯過他的課好像也沒差
,因為我去上課也還是沒聽懂多少
接著的品質管制我依然小混了兩節課,花了不少時間在講話還有一些無意義的互動書寫上
然後為劉雅雅深深感到難過,因為我連ppm & ppb的意義都忘得一乾二淨,真是太對不起她了
統計學小考考卷也發下來了,唉~考得真是奇差無比,我真該去面壁思過=  =

中午在美食廣場巧遇阿嬤,阿嬤現在也還住女宿呢!而且似乎課業非常忙碌的樣子~唉,大三嘛!就是如此
聽她講到賀老的事情,癌細胞已經轉移到心臟了,聽著聽著覺得心裡好沉重,不曉得該怎麼說,就是覺得好難過
回了宿舍和朱仔、娟瑋和意純吃飯,雞絲飯配香菇雞湯五十塊我喜歡
,吃的量嘟嘟好
不過也因為時間的關係而晚進下午一點的課,第一節坐在最後一排抄筆記真的好痛苦
看得不清不楚若有若無,之後還花了近一節空堂補齊筆記
,漏抄真是麻煩=  =
也因為這樣,機率論我也沒唸到多少,所以考卷也寫的零零落落
話說我在離開宿舍時忘了把錢包、手機、宿舍鑰匙和外套還有我的藥包帶走,還請娟瑋幫我帶來
她面有無力感的把東西交給我並問了:「妳到底記得帶了什麼?」我答「筆記和鉛筆盒和要回家的行李XDD」
不知為什麼今天少了好多根筋,簡直和小丸子沒兩
⊙▽⊙
怪不得中午背了要回家的灰色包包時大家都說我像小丸子要上學去=  =
對了~我都還沒說,今天我穿了自從高中畢業典禮後就再也沒穿過的高跟涼鞋上課
還很幼稚的逢人就問「你看得出來我今天哪裡不一樣嗎?」大家也都不掃我興的回答我變高了
哈哈~變高了視野也變寬了,那感覺真是讓人感到愉悅不已XDDDD下次我還要再穿︿ ︿

我喜歡,那時候的感覺,希望這樣的氛圍,可以一直維持到大學畢業:)
觀感似乎正一點一滴改變中,或許這樣的改變,也沒什麼不好


晚上「輔導原理與實務」的課依然很精采,看了許多有趣的心理測驗範本
,搭配老師的講解
繪畫真的對於了解一個人的心理有很大的幫助呢!這下我終於能完全明白
,為什麼總會鼓勵災區的小孩畫圖了
哈哈~所以我後來回宿舍還要求娟瑋和佳惠各畫一張動態樹屋人我也要去試著剖析她們的心理●ω●
之後老師還稍微介紹了一些
比較有狀況的小孩個性~並闡述一些他過去輔導的例子
看了「獲取注意」和「爭取權力」個性的特徵說明後,天啊~這簡直在說我帶的那兩個小鬼頭嘛!
再看了一般老師會出現的反應,天啊!根本就是把當下我的心情描寫的再真實不過了,這也代表~我中計了@@
聽老師逐一講解該如何「對付」那些小朋友的技巧後,越來越覺得輔導真是個有學問的學問
在這條學習的路上,我該學習的
,真的真的還有好多好多,下課後和老師稍稍討論了我帶小朋友的方式
原來,我鼓勵他們的方向是正確的,但是說的方式可以再改進一些
老師說,人聽話都是聽頭和尾的,無須在肯定他們的進步時
,再說「如果再...就更棒」的話
孩子是聰明的,只要讚美他們的好,他們自然會往好的方面發展
然後和他們講話的速度也必須再放慢,這對我來說無庸置疑是個大挑戰=  =
試著撇開他們的行為本身,進而去了解他們做這些行為的動機
,試著讓他們自己說出原由
嗯~我真的覺得,在那兒當老師的不是我,而是那些小朋友,在他們身上
,我可以學習到很多我應該學習的
經由每次的經驗,讓我不斷的修正改進我的教導和輔導方式,即便未來不是要走小學老師這條路
但是對於有意願想從事教育方面的我來說,這將會是很好的學習方式
下星期六我還要去新莊參加國中小補救教學方案的研習活動,學習如何出學習單還有教授的技巧
希望我可以學到很多
,回來幫助那些小朋友讓他們更好!(不過現階段能他們完成一天的功課我就要謝天謝地了)

晚上和佳惠坐捷運回台北,從上車到下車我們都一直在講話,所以感覺很快就到了
佳惠還研究出要在哪節車廂坐好到時候就可以直接下捷運上最近的手扶梯了
喔~我也好想研究喔>"<可是我記性這麼差行得通嗎=  =

      *      *       *       *       *       *

剛剛收到台大寄來的伊媚兒,下一季演講從十月十七號開始,允安我星期五三點就下課了
妳不是隔週五也是free的嗎?找一天我們一起去台大聽演講吧!就和之前一樣:)
明天是一年一度國家的生日這次的連假有四本書要看,有抽樣調查的功課要寫、有機率論和數理統計要念
明晚還要去新竹宛慈的家玩,喔~不!應該說我有任務在身,哈哈~了解背後原因的人都知道=  =+

下星期還要去找老師聊聊考研究所的事情,這也是我最近生活煩惱的重心之一
到底要補習還是靠自己念呢?要考什麼系所呢?一切都還是沒有理出頭緒來
生活煩惱的重心之二,大概就只剩我還沒抓回讀書的fu吧!
覺得每天的課要抄的筆記都好多,可是好多都有聽沒有懂,回去自己念也是問題一堆
每天越來越晚睡就算了,偏偏理由似乎都不是為了讀書,怎麼會這樣呢???好煩...
如果能像大二時傻傻的、直腸子的一直念下去該多好,像國小生、國中生、高中生一樣,多好?
現在的自己似乎抓不到那種感覺了,今天下午不斷聽著梁靜茹的「給未來的自己」
真的心有戚戚焉,好希望自己可以走出這段對未來徬徨的階段
想起薇薇老師對我們說過的話「老師很樂意陪你們走過這個迷惘的階段」心裡又一股暖意湧上
幸好我的身邊有好多關心自己的朋友與老師家人,即便現在的我正面臨許多抉擇而苦惱於其中
但是我還是很幸福的,真的:)

希望大家都能有個愉快的連休假期,我也該去補眠了,預祝大家雙十節快樂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楓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