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小謬思】

每個人的個性就像杯特調飲料,獨一無二的顏色,無可取代的滋味
帶有溫暖橘黃色系的綜合果汁,甜甜的讓人愛不釋手,宛如陽光燦爛耀眼,帶了點俏皮感
在海藍中擺盪著氣泡的蘇打水,微微的酸甜讓人愛不釋手,揮灑汗水般的活力與青春氣息
深紅下藏著神祕氣質的雞尾酒,令人沉醉又是如此的魅力十足,成熟與其知性美令人怦動
沒有重色彩的清新滋味檸檬水,不經掩飾的真實情感,雖然單純卻不做作,讓人格外注目

每個人的一生就像本書,也像部電影,自己撰寫腳本,細細勾勒著形形色色的人、事、物
可以是喜劇收場,如同童話故事般「王子和公主從此過著幸福快樂的生活」,圓滿而順利
或許是悲劇結尾,唐突得讓人來不及反應,只能默默的掉淚追悼主角的過往一切,像我喜歡的小說
也能是悲劇中的喜劇,就像電影【航站奇緣】,即便最後男女主角沒能在一起,但他也完成了父親的遺願了
或許是喜劇中的悲劇,乍看之下一切終於雨過天晴,卻在Ending的幾句話探出端倪,心情,也沉痛了

世上每個人的特質和其背後故事各有不同,所以有絕對的好人或壞人嗎?很難說,是吧?
或許他(她)做好事只是為了自身利益,或許他(她)做壞事是為了周遭的親友而身不由己
或許世上真的很少人可以真正做到客觀看待一個人,而只是主觀的、甚至是盲目的為周遭的人貼上標籤
如果其所作所為不符合所謂的社會標準,那麼,他(她)也就成了大家眼中的「異類」,甚至遭到唾棄
其實看人就像喝飲料一樣,每個人的味蕾無形中都有著自己的fu,就是喜歡這口感,就是討厭這味道
沒有哪種飲料一定好、哪些口味一定差,就只是我們自己的喜好罷了!沒有理由,就是這樣,就只是有fu
而所謂的「喜歡」與「討厭」,也就只是跟著喜好而接下來所得到的結論,而那些結論也在無形中成了「偏見」
我們無法強求自己多喜歡那些我們本來就沒有多少好感的人,更沒辦法勉強自己去厭惡那些我們很欣賞的人
如果能體會這樣的想法,或許也就可以更客觀的跳脫自己的進行式故事or戲劇,用更大的雅量去包容別人
懂得活在當下的我們都是站在「同一陣線」上,字字句句創作出屬於自己的故事,紀錄著只有自己是主角的點滴
或許我們就能以特別的方式出現在他人的故事裡,讓他們的劇情有了你這個角色而更顯得高潮迭起
說到底就是簡單的三個字「同理心」,只是要做到對所有人能不計較、不主觀,我想還是很困難的吧!
因為我所創作的也只是個平凡到不能再平凡的劇情,期待著有個普通卻幸福的Ending
因為我還是沒有辦法像晴菜姐姐一樣可以把故事表達的如此客觀精彩,讓人總是會為此動情
所以~我還是守好我的本分,繼續在我的作品裡寫著以我的眼光看劇情的方式繼續走下去吧!
不過~我還是會盡量「督促」自己,想辦法能以同理心的心情去對待我書中的其他準主角和配角們的:)
至於那些reader們...哈哈~「我的故事」好不好看精不精彩也由不得你們決定,我高興就好XD
(沒能像晴菜姊姊一樣被催稿果然也是有沒被催稿的幸福的~只要我喜歡,有什麼不可以呢:p)

     *      *       *       *       *       *

【小小記事】

真的搞不太懂我到底是個什麼樣的人?脆弱敏感?後知後覺?我想我大概真的是混合型的個性吧!
容易會為了一點小事而在乎了好久,胡思亂想了好多,就像今天早上碰到的極度像以前同學的路人甲
可以為此而減少了陷入焦慮與尷尬場面的機會,所謂「傻人有傻福」,就像今天下午的認人機遇
或許這樣也沒什麼不好的,只要不要因此傷害到其他人,我想應該也無所謂了:p

今天下午是第二堂彩妝課,上了基礎的彩妝,覺得比去年還要更進入狀況,上了眼線眼影還有睫毛膏超開心的
再加上粉底和粉撲和畫脣形,覺得自己真的有開始學化妝的fu呢!雖然今天沒有之前想像中的可怕
可是我的隱形眼鏡還是戴不起來,真傷心真的戴不起來,手指快接觸到眼球時就會一直下意識想閉起來,好討厭
難道到時候走秀真的得霧裡看花的走了嗎?Oh~我不要,為什麼小時候沒有好好愛護眼睛呢?真是悔不當初啊...
希望到時候能出現希望的曙光,更期待這個星期六的晚宴妝,我可以有更進一步的突破囉!
開學之後,希望也能繼續有心練習下去,我們一起加油了~要一起借DVD學習的夥伴= ˇ =

下星期要參加LTTC的免費模擬聽力&用法英文測驗,前天剛在網路上報名了九月份的多益測驗
念英文念了這一段日子,不去考考看也實在有些浪費,希望可以考出不錯的成績了︿ ︿

剛剛在看重播的日劇【求婚大作戰】,看到同樣的橋段(健三給小理鈕扣的過程)又被感動了>///<
要能找到劇情和主角們都符合自己的標準的戲劇,個人覺得還蠻困難的說= 3 =
哈哈~預計明晚的劇情又會讓自己再被感動一次,而且可能會更「嚴重」啊XD
而且明天還是星期五ㄟ~馬上又可以休息兩天了,真期待!!!
不過在那之前我也先得把明天要訂正的英文作文改完才行@@

順便天外飛來一筆補充:故宮的米勒展覽人氣真的是超級夯,昨晚的排隊(不是「買票」喔!)入場人群多到不行
從法國遠渡而來的畫作果真是不同凡響,竟然有這麼appealing的魅力,遠遠超乎我的想像=  =+

暑假也快進入倒數階段了,希望大家好好把握喔= ˇ =
好歹也要像我一樣一個星期去個動物園兩次才不會有遺憾啊XD
放張我在那兒吃久久不見的西瓜冰的照片和企鵝手牽手當最後結尾吧!ㄏㄏ~
我們的宜蘭一日遊、長毛象之行和逛街買衣服&談天談心之約也別忘了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楓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