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幻光,像是把時光之鑰,我腦海裡被塵封的畫面,正一點一滴地開啟

如流水般的音符,蕩漾著心田,釋放出溫暖蘊育的分子,隔絕了外在的雜訊與思緒

一旦你停止做某件事,當有一天回憶突然激起你心頭一陣蠢蠢欲動的小漣漪時
也只能留在心湖裡,喚不醒力量去彌補那段失落的扉頁
徒留的,只是餘波蕩漾的遺憾,以及將期望投注在他人身上的滔光

頓時,我覺得自己像隻在黑夜海面上獨行的鳥,隱約知道燈塔的方向
不願暫時停憩在冰冷的孤岩上,只能不斷的飛呀飛,卻飛向一個不可預知的方向

自己面對愛情時,就像此刻我面對自己的未來一般,是茫然而不確定的
而當我看到身邊的朋友越是堅強,我就愈感不安

即使我和尚辰的距離忽近忽遠,我卻始終喜歡著他
就算我還是無法在他的心裡,找到迎接我的出口
我的心,卻依然深陷在為他而設的迷陣中,找不著出口

有點複雜的情緒在心底滋生著,是矛盾吧,是豁然開朗又嫉妒又遺憾的心情

在愛情的汪洋中迷失,不是我所願,也不是我能控制的
所以我們注定要不斷傷害、不小心忽略那個在意我們的人

也許,暗戀讓一個人易於滿足吧,因為妳無法開口要求回報
而喜歡一個有女朋友的人,更不需要去猜測對方的心意,因為那已是奢侈的遐想了
於是,往往在人前享受欣喜與滿足,在人後,就只能自己獨自承受孤獨,沒人可幫忙驅走孤寂

暗戀,有不須承受他人眼光壓力的輕鬆,卻也有酸澀積聚胸口的沉重
但我還是相信自己的選擇,不放棄我那微弱的期待

在愛情中,沒有所謂的平衡點,那是無法衡量的,真正的平衡,在自己的心裡

等待一段愛情,即使未來茫茫不定,即使其中酸楚只能自己扛,但有的時候,等待還是快樂的
因為它充滿希望,也讓你能以一個最適合的身份來分享你所喜歡的人的一切

我沉浸在尚辰露出的感激眼神中,那眼神,很溫暖、很夢幻
我甚至覺得有更多的感情藏在他的眼神底下

她總是能在一片荊棘中,製造一塊安穩舒適的草坪
即使下一段路仍充滿崎嶇,只要在草坪上歇息過,就會擁有繼續往前的勇氣

但是,等待一定伴隨心酸嗎?
如果心酸只是必然的過程,那我願意投注青春,等待青春發酵,等到愛情釀出飄香幸福時
但如果辛酸是必然的結果,那麼我將帶著祝福遠離這片葡萄園,只留下一點點的遺憾,就一點點而已
因為至少,我曾嘗試釀造這罈幸福

原來一切都是猜疑的心在作祟;猜疑讓我們的心變狹窄了,變得無法承受拒絕和失敗
一旦在勇氣邊緣剎然止步,無論想追尋的是原本的友誼、成功的機會,甚至是愛情
我們都可能只望見它們揚長而去的項脊,以及散落於眼前的遺憾煙灰

如今我們即將帶著一身稚氣未脫的氣息,伸展純白的羽翼,翱翔於廣闊無邊的天際

也許,茁壯老邁的橡樹,是下一個安穩的停靠站
也許,淨潔無瑕的雲朵,是下一個遙望的歇腳處
但無論如何,我們都將帶著曾經有過的繽紛回憶,繼續踏向我們人生的下一個目標

那些原本在回憶裡偏了音的音符,此刻都流瀉出感動的韻律
因為我們的記憶,會在時間的巧手下,將曾經生氣難過的部份,一點一滴地抹去
存留到現在的,都是美好的畫格,將會陪伴我們永久永久

也許在等待中的人們都因為抓不準對方真正的心思而徬徨迷惑
不知該如何拿捏相處的分際,也不知該如何表達自己
既想和對方攜手跨出這一步,卻又害怕被拒絕而畏縮不前,只能繼續停留在這曖昧的氛圍裡

時間越久,思念越清楚,回憶也越多
不過隨著時間一點一滴地流逝,那曾有過的淚水、想念,也會隨著飛逝的時光而被沖逝,以至消失
時間,成為治癒傷口的最好方法

我定神凝視,不顧陣陣強風吹亂了我的長髮
因為真正襲入心底的,是荒涼的孤寂;而真正吹亂的,是我原本堅持的感情

*        *        *         *        *

只能說,薄荷雨的描寫技巧實在是太強了=  =+
把友情和愛情的感受寫得深入人心
這本網路小說寫得還不錯~可以去看看喔︿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楓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