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象山捷運站一景  

昨天難得睡飽九小時,此刻的精神沒有像前幾天同時間點一樣渙散無神

本來很想趁這麼清醒的時間把房間地板上大大小小的包包與內容物做整理
但是吹完頭髮打開電腦後就發現,我還是看漫畫或上網吧:目
趁著還有放暑假的本錢時,還是想多做一些自己當下真正想做的
所以,就來寫網誌吧!等到開學後恐怕又要斷尾好久了(難得最近有在認真寫了說= 3 =)
有五月天的背景音樂,期待在周公呼喚我之前可以好好地寫完一篇囉:)

今天早上除了幫忙刷浴室外(雖然似乎刷得不太及格,而且刷到右手中指破皮碰水有夠痛orz)
我也費了點時間,終於把下周學生新生訓練時要給他們填寫的資料打好了!
這次比上次準備的還要完整,相信到時候得到的資訊會更充足的,期待這次帶班會更進步
雖然,無法真正兇起來讓學生怕,但我想,我終究還是有機會能摸索到屬於自己的一套帶班方式
只是不知道還要再帶幾次班才比較有sence就是了,總覺得我這方面真的是遲鈍到爆炸...
這幾天,有慢慢的在把資訊在腦袋瓜裡做統整(雖然一直還沒有實際紀錄,但希望到時候不會遺漏:p)
把過去一年我觀察到某些同事值得學習的點,默默的把它帶入我將來的計畫中
雖然感覺好像都是表面上的形式面,而真正如何帶學生的「心」還得費點功夫體會
希望這次不管是面對班上哪個學生,我都能盡量做到公平,不讓學生再有「老師都針對我」的這種感覺
至於教學的部分,則希望我的腦袋瓜快點清醒起來面對殘酷的現實,還有準備未來教甄也是= ="

中午吃過飯補看了昨天【媽咪的男朋友】,害我整個眼眶泛淚,好久沒有看偶像劇看成這樣了Q_Q
雖然我私心比較喜歡曉玫和世家在一起,但是子俊的體諒和對曉玫的認真用情整個融化了我的心
整個越看越想哭,特別子俊又不像世家有完整的家庭,真的讓人覺得好心疼,也很感慨
愛情的世界真的只能有兩個人,即便另外一個人再怎麼好,三個人畢竟還是過於擁擠
子俊的口白真是太讓人印象深刻了,期待之後有網友可以熱心整理他的經典名言讓我好好收藏= ˇ =
記得星期天和品蓁去騎腳踏車時,我們還很熱烈地在討論這兩個虛幻的優質好男人呢XD
默默守護、貼心陪伴VS浪漫幽默、逗妳開心,重點兩個男主角對女主角都是全心全意毫無保留
雖然我們兩個人挺的對象不同,但是集合這兩個好男人的優點於一身的話,就真的是太完美了!
我可以很貪心的奢望未來的另一半會是這樣的人嗎?哈哈,不過也得再把自己提升得更高才有資格貪心才是^^"

這陣子狂看網路上的文章,感情的、星座塔羅的、自我提升的、諮商輔導的...
雖然意義大同小異,看了不見得通通有辦法牢記在心,但至少覺得,心裡踏實許多,學到很多,也體會不少
雖然有點相見恨晚的感覺(還是難免會為自己過去的衝動與不理性感到後悔,不過想想,這也是上天的旨意吧!)
特別是臉書社團的天秤家族,感覺能在裡面找到我喜歡的歸屬感,很溫馨
即便世上的人不可能也只有十二大類,但大抵上,我們多數天秤的特性真的都很像,討論起來也頗有共鳴
前陣子情緒低落時,除了自責外,還有很多的自卑,怎麼都是別人在給予自己,自己卻絲毫沒能力給予
直到低潮期過了幾天後,我一則社團裡的回文,讓po文的當事人在茫茫回文中選擇了我當垃圾桶
連簡單知會也沒有,就劈哩啪啦的被一個小我六、七歲的她丟了她在人際關係上的煩惱
也許是當局者迷旁觀者清吧!我很快就幫她抓到她自己的癥結點,也算是間接幫助她化解了她眼前所謂的危機
雖然過程曾經數度覺得她有點囉嗦(誰叫她在我正忙時莫名其妙倒垃圾XD),但其實整體上,我很有成就感
也體會到施比受更有福的道理,對比和我一樣狀況的她,我似乎可以理解她盡心想安慰我、陪伴我的理由
畢竟有能力幫助別人,比一直單方面接受別人的幫助,真的感覺差很多
我的知心朋友們、薇薇老師、訢雅老師和晴菜姐姐,都用他們各自的方式提醒我
在這段失去的歷程中所得到得更珍貴的東西,遠比失去還要來得更重要
想想也是,所以,在真正對的那個人出現之前,我還是盡好本分,讓自己越來越好為重心
等到時機成熟時,該主動尋找、該靜觀其變,我相信我會更有想法也更有能耐處理好的:)

謝謝五月天的音樂陪我到此刻,周公差不多在燒開水要請我吃有加蛋的泡麵了(睡前肚子餓真的好討厭T_T)
剛剛約到好朋友陪我參加一個從淡江畢業後就再也沒參加的有意義的好活動-「志氣,為未來而戰」
期待心中有夢想的大家都能一起來參與(如果未來的那個「他」也有去的話就太好了^^)
哈哈~就像世家和曉玫一樣,在緣分注定在一起前的好久以前,其實就已經相遇了:")
上面很可愛的兒童插畫,是在象山捷運站拍的,之所以放這張圖,我想或許我還在期待一份小孩子的快樂吧!
真的長大後,就會很希望自己永遠當小孩子呢!這個此生不可能實現的夢,就請周公好心給我機會好了:D

親愛的路人

演唱:劉若英 
作詞:林夕 作曲:木村充利

一個一個笑窩 一段一段淚光
每一次都以為 是永遠的寄託
承受不起的傷 來不及痊癒就解脫
我們 已經各得其所

所謂承諾 都要分了手 才承認是枷鎖
所謂辜負 都是浪漫的蹉跎
所以別問 還差什麼 我們沒結果
都結了果 卻由他來收穫

那時候 年輕得不甘寂寞 錯把磨練當成折磨
對的人終於會來到 因為犯的錯夠多
總要為想愛的人不想活 才跟該愛的人生活
來過 走過 是親愛的路人成全我

塵埃落定之後 回憶別來挑撥
何必刻意難過 去證明快樂過
時間改變你我 來不及回看就看破
灑脫 是必要的執著

那時候 只懂得愛誰最多 忘了誰最懂得愛我
對的人會成為一對 因為再不怕犯錯
沒有錯 讓最愛的人錯過 才知道最後愛什麼
來吧 來吧 讓親愛的路人珍惜我
沒有你們愛過 沒有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楓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