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幾週陸續陪失戀的朋友線上療傷,也幸好最近很悠哉,才能有耐心地回應她的好多負面情緒
不知所措的、害怕的、難過的、失去自信的、擔心的、焦慮的、失落的
看著她,就好像看到四年前的自己一樣,就連問話都那麼的相似
我永遠記得當初抱著好友哭泣還有問她的問題,還有沿路大哭回家的自己
除了印證了失戀的人心境果然很相近之外,還有渣男的做法也一樣的渣
將自己的體悟輔以後來看到的兩性文章,回應了朋友許多的觀點,希望她看得進去也做得到
即便自己已是過來人,但仍然能理解那份糾結與掙扎,只能默默祝福她可以過得去這個難避免的崁
看到朋友的不順遂,也不由得對於自己的境遇感到萬分幸運
也許,適度的自我回顧,除了看到自己的成長,也提醒了自己要珍惜感恩所擁有的一切

 

 


某天一時興起搜尋了與男朋友相識的交友APP評價,發現絕大多數都是負評居多
也許我寫的那份交往報告可能會讓某些人以為我是他們公司的工讀生吧
畢竟別人也許認真地使用卻沒遇到,而我卻誤打誤撞地使用,然後遇到了
回想起來,我們的相識就像人海中的隨機抽樣,他打了招呼,而我也剛好回應了他
很慶幸自己遇到這麼一個優質的男朋友,從開始交往到現在兩年半多的時間
我們互動一直都是那麼溫暖而且在乎彼此,喜歡他的眼神、擁抱、認真、貼心還有淘氣
有意見分歧時,很感謝他常常是那個先發現並主動溝通的,不會讓我把不開心悶在心裡太久
一年多前開始規畫未來藍圖時,他總是默默地做好了事前的功課然後和我鉅細靡遺的說明
雖然當時的自己仍然有些狀況外,但看著他的努力,心裡便有了滿滿的踏實和安全感
不擅浪漫的他,為了我身為女朋友對於求婚的憧憬,努力的給我一份紀念與承諾
雖然不小心被我提前發現,但求婚前那番話仍然給了我很滿的幸福味
「為什麼你想和我在一起?」
「因為妳很特別,我當時想,如果不好好把握住妳,我可能就要單身終老了」
即便我還是不太懂我的「特別」何在,也許就像我喜歡他我愛他一樣,是無法那麼簡單的用詞彙解釋的
為了讓我實現每個女生都曾幻想過的新娘夢,自嘲綠葉的他很努力陪著一日紅花的我拍完婚紗
為了處理房子後續的事情,即便工作再忙加班再晚,你也是認真的處理
即便我覺得自己沒有幫上太多忙,你也總是說一些話來安撫我讓我放心
從前有朋友說過,我適合年紀比我年長的男生,當初的我不以為意,後來我才明白是真的
擁有同樣娃娃臉的困擾^^"一樣喜歡騎車和甜點的興趣,一個喜歡分享一個喜歡回饋
說天作之合有點浮誇,但是在我心中,我們是很契合的情侶
雖然有許多的不一樣,但是那樣的不一樣在彼此眼中也是種另類的交往火花
謝謝親愛的你,這麼用心、專一、溫暖、體貼、疼我、呵護我、照顧我、愛我
未來一起攜手走的生活和日子雖然我還是沒辦法想像,但我在乎你的心一直都在
以後要一起加油,一起讓婚後生活比婚前生活還繽紛、快樂、幸福


  

我不是一個快熟而且會social的人,即便來到這間學校已經一年了,心還是有著焦慮感
格格不入也許過頭,但就是有種好像無法很熟,也不敢熟的不安全感
前陣子趁著學生去隔宿露營回以前工作的學校看同事,心是溫暖而安心的,覺得好開心、好踏實

有種現在工作地方還沒完全感受到的歸屬感,被曾經一起共事的同事擁抱著的感覺,很窩心
即便只是客套話說要來參加我的婚禮,我也覺得很高興
即便從你們不只一人的口中知道了我的離開對我的發展是好事
但,掛念、想念的感覺還是在,畢竟是讓曾自信心受挫的我重新站起來的地方
也許就是上天要提醒我的不夠好,才讓我在這休憩了三年後,離開到更強的環境磨練自我的吧...
壓力真的很大,看到了好多高手,遇到了好多挑戰,被比較、被踩線、被打擊的感覺一直都在
人生的座右銘,隨著不同的階段也慢慢改變了
從前還是學生的我,一直把當老師夢想視為人生的唯一,認為只要努力,夢想就一定可以實現
慢慢地,想法改變了,重心轉移了,也或許只是自己一直沒有破釜沉舟的勇氣去爭取
現在有種順其自然的淡然,這和懂得現今惡劣教育工作環境的另一半也有關
懂得我的難處,從不會強迫我一定要考上,自始自終默默聽我抱怨工作上的大小鳥事
很奇妙的是,說歸說,卻從沒有萌生轉行的念頭,是太天真還是沒自信找到更好更喜歡的工作呢?
即便被前輩否認了,卻從一些學生的眼光、行動裡感受到自己被喜歡的感覺
即便畢業班的孩子們已經升上高中,有了多采多姿的繽紛生活,也沒有因此忘記我
還有孩子要來學校表演前特別告知我,看到自己的學生閃亮亮的站在舞台上表演,真的很感動
朋友同事來參加婚禮我固然開心,能邀請到自己帶過三年的學生參加婚禮更是萬分難得
看著曾經幼齒、中二、叛逆,成天讓我煩心的孩子們變得更成熟、自信、有想法,很欣慰
雖然現在沒有當導師,比較難再有這樣的機會全心全意陪著學生成長的機會
但是能以較為輕鬆的角度聽學生抱怨、分享、聊天,不嘗也是種樂趣
只能說,雖然眼前的一切不能保證能到永恆,也許下一個年度,我經營的一切又要重新洗牌
但只要初衷還有一些,夢想就還能再走遠一點,一直到再也走不動為止

 

  


男朋友前幾週問我,搬到新家後要不要改到相形之下比較近的運動中心運動,我沉默了
從2015年初一直到現在培養的運動習慣,開始面臨了轉變的分歧
我說,也許之後會慢慢換吧...但...要一次全部換掉,真的會捨不得
兩位瑜珈老師,還有三位有氧舞蹈老師,相處都已經兩、三年了
已經很習慣他們的步調、笑點、還有上課的調性,衷心感謝他們的出現,改變了我人生重要的一部分
我的體力在他們調教下變好,讓我上班壓力得到舒緩,讓我的體型變得比較勻稱(雖然還是有點肉)
即便現在的體格仍不是頂級的好,但運動已經淺移默化為我生活缺一不可的活動,這是我很欣慰的地方
從每週兩堂課、三堂課、一直到現在的五堂課甚至六堂課,好幾天沒運動還會不太習慣
雖然還是不喜歡汗流浹背的感覺,常常跟著老師跳、做動作還是不禁偷偷翻白眼(喘)
結束課程後覺得努力撐過這一小時、一個半小時的自己很了不起,和很多人一起運動的感覺還是有差
有氧舞蹈是我最喜歡的課程,舞步和節奏感隨著熟悉老師的步調後,讓我常是班上比較進入狀況的那群
動感十足的音樂,每次都上得很陶醉其中,想到搬家後可能又要重新適應新老師就覺得好揪心
瑜珈是好運動,雖然我每次都做得快不行,老師們的熱忱,真是讓人又愛又怕受傷害
柔軟度本來就不差的我,真正在瑜珈中得到的成長,應該是身形有被雕塑到,而且下盤變得比較穩健
對於老師們給我的生理和心理上的幫助,我真的感激萬分,雖然不知道和老師們的緣分還能到何時
但你們建立了我規律的運動習慣這件事我一輩子都不會忘,也會記得要讓自己保持固定運動的好習慣的


久久一次近況更新,下次應該就是以人妻的身分再回來這裡了
期待自己即便多了新身分,仍能不忘寫作的初衷,記得偶爾回來這裡記錄自己的心情

也適度回顧,從前到現在那個一直不完美,但很努力想要充實生活、豐富自我的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楓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