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感謝提供優待券的妳和星期二晚上陪我去到西門去的妳
讓我今年也能在久去一次的戲院中享受在大螢幕的聲色效果下的柯南第十二彈電影
這也是我第一次到絕色影城看電影,不論是外部還是內部的裝潢都讓人覺得舒服,強力推薦這兒喔





在電影上映前先到附近工讀生打活廣告的豆花店吃豆花,允安很喜歡,不過我覺得糖水味道有點不能接受
不過也很感謝店員沒有趕帶口糧的允安和蔥抓餅的我,讓我們能一邊聊天一邊吃完簡單的晚餐然後準時回到電影院
還順便來個放映前的合照,畫質有點不太好,有點小可惜就是了...不過我們可是坐到了視野角度很好的位置喔





     *      *       *       *       *       *



豪華絢爛!華麗的歌聲。

超震撼的動作場面,只有在大螢幕才能完全感受。

挑戰隱藏於名曲背後的謎題,一部正統推理的懸疑鉅作!

最近發生一連串音樂家遭到殺害的事件,而所有被害者生前都曾在某個知名鋼琴家所舉辦的音樂學校上過課。某日,柯南一行人受邀前往參加這位鋼琴家所興建的音樂廳之落成紀念音樂會,在這場世界著名音樂家雲集的音樂會中,最受矚目的主角是一名天才女歌手,沒想到卻傳出有人企圖暗殺這名女歌手的消息;雖然柯南在千鈞一髮之際出手相救,讓她得以躲過殺手的暗殺,但犯人並未就此放棄,反而將欲殺害的目標轉移到柯南等人身上。犯人的魔掌不斷朝著柯南等人伸出,他這麼做的目的,難道是想要阻撓這場音樂會嗎?

音樂會當天,柯南在進入會場之前遭到某人襲擊而失去了意識,但小蘭等人卻完全不知道這件事,仍繼續朝著會場走去。不久,這場音樂會終於開始了...

突然間,外面的大廳發生大爆炸,使得周圍陷入了一片火海。不過,由於音樂廳內部並沒有受損,而且是在完全的隔音狀態下,因此場內的觀眾完全沒有察覺到爆炸的發生,音樂會也就繼續進行著。即使如此,音樂廳外部的爆炸仍持續不斷發生,包含小蘭、灰原與少年偵探團等1000名以上的觀眾,就這樣不知不覺中被困在音樂廳內部而成為人質。

此時,小蘭察覺到了一件事。她發現現場演奏的旋律,是她和新一就讀國中時曾經聽過的旋律。這首曲子是否就是破解事件真相的關鍵?

柯南在醒來後,也隨即趕去尋找小蘭。柯南能否順利解救小蘭等人脫困?而在這道旋律的背後,又到底隱藏著什麼樣的真相呢?

在日本週刊少年SUNDAY過去的50年歷史中,從沒有任何作品比它更受歡迎;在世界上任何一個有漫畫迷存在的國家,它早已無人不知無人不曉那就是被譽為日本的國民漫畫鉅作——青山剛昌老師的「名偵探柯南」。除了播出中的電視版動畫依舊高潮不斷、人氣持續升溫外,名偵探柯南系列中最龐大的計劃‧劇場版動畫之最新作品「戰慄的樂譜」,亦將於7月11日在台灣跟廣大的柯南迷們見面,正式掀開其神秘面紗。

2008年的名偵探柯南最新劇場版,主題為「音樂」。伴隨著美妙的旋律,柯南將再次於大螢幕上一顯身手。然而,對各方面知識涉獵廣度幾近完美無缺的柯南,唯獨對唱歌這件事可說是一點辦法也沒有。這樣的柯南,真的能夠解開隱藏於古典音樂之中的謎題嗎?這次的事件,似乎與工藤新一在變為柯南之前的國中時代有所關聯...新一和小蘭在過去究竟發生了什麼事?

穿插於全劇的配樂係由大野克夫編寫,其與劇情結合的緊密程度在本片中表現得極為突出,而由ZARD所演唱動聽的主題曲更是值得欣賞!在緊張懸疑的劇情與澎湃撼人的音樂之華麗搭配下,每一根神經都會隨著音符與劇情的起伏同步脈動。面對這場前所未有的全新挑戰,柯南將如何化解要命的難題?敬請期待!!




「ㄟ!就是你,你從頭到尾沒一個音唱準」被同是帝丹小學的學姊兼著名歌唱家稱為「音痴小弟」
她還聽得出光彥沒專心唱歌在偷瞄小哀說,實在是太酷了:P
哈哈~柯南可真是有苦說不出啊~外表雖然乍看冷漠卻仍能準確的聽著學弟妹唱的帝丹校歌
雖然一開始覺得她是個高傲的人,也一度覺得她是個討厭的人
不過對成了她的聲音的替死鬼的元太卻是很有責任心的想保護他的心(還是因為柯南說我才知道XD)
也讓我慢的喜歡上她,看著柯南保護她躲避凶手的攻擊(真的是捏一大把冷汗原來空氣槍也能這麼厲害)
一起合作向外求援(只是我還蠻懷疑的...真有辦法用聲音撥號嘛=  =+)
真是超棒的,也多虧了她才能延緩炸彈爆破的時間(「奇異恩典」很好聽喔







就案件整體來說我覺得架構安排的很棒,從一開始的爆破意外導致兩人死亡一人重傷的震撼
到接下來的甲醛氣體外洩導致火舌四竄、還有滑翔翼墜毀於海底的連續殺人事件,都相當的刺激
柯南電影有連續殺人的劇情早就已經司空見慣,小五郎搞笑推理也當然不會缺席
~小五郎也是我很喜歡的一個角色,如果沒有他就不會有表情豐富的柯南了XD
(帥氣的角色也是需要有很冏的時候的,不然就不真實了=  =+)
少年偵探團的好夥伴當然也是少不了的,元太用直笛發聲的樣子超可愛的︿ ︿
這好像也是我頭一次對博士的冷笑話有比較概念性的理解,音樂的東西還是比日文還要來得好理解多了





這次第十二彈的電影其實我之前就抱著很大的期待,因為劇情裡有新一和小蘭過去的橋段
感覺很romantic而且又是俊男美女呢>///<
結果也不失所望,場景真的是超唯美的,雖然少了對話有點可惜,不過有時候美是盡在不言中的
也多虧了「奇異恩典」這首歌,讓他們兩個最後終於握手言和了= ˇ =





在這部新作中,本格派推理劇情伴隨知名而動聽的宗教聖曲「奇異恩典」(Amazing Grace)、「聖母頌」(Ave Maria)的完美融合,使這部劇場版高潮迭起。「奇異恩典」為知名的基督教聖歌,按照字面上解釋,它強調堅定信念、安撫心靈的力量,這也意含著柯南憑藉自己堅定的信念一定能破解難題。

影片中的配樂由大野克夫編寫,緊密結合了劇情,利用古典樂曲溫厚完美的旋律所堆疊出的懸疑氛圍,在推理動畫中難得一見,「奇異恩典」一曲的表現,傳頌出莊重肅穆的澎湃旋律,在緊張懸疑的劇情走勢中,透過撼人樂曲的襯托,使得整部推理故事層次更為提升,觀眾每一根神經彷彿都隨著音符與劇情的起伏同步脈動。


配合著「戰慄的樂譜」之名,這部電影裡也加入了很多很好聽的背景音樂,感覺相當有藝術氣息
雖然聽「奇異恩典」聽久了真的會有點恍惚,但是還是很不錯的︿ ︿
電影片尾曲Zard唱的也相當出色,很好聽
後面柯南推理那部分,可能是被網路評論影響所致,看了就覺得有點怪(以後再也不要提前看這玩意了
不過高木警官和佐藤警官的緝凶過程和灰原的直笛傳訊息真的超驚險刺激的,我喜歡!!!
不過音樂廳的隔音效果真能好到外面爆炸聲四起還能完全沒感覺嗎?還蠻懷疑的
即便如此這部電影的整體還是很棒,如果以★★★★★來評價的話我可是會給它★★★★的呢





這張劇照我超喜歡的>///<兩個人的表情都很好看,音樂果真能讓人心變美,說它能修身養性真的一點都沒錯
柯南最後拉小提琴那邊也很棒,可惜小蘭最後還是沒說新一拉小提琴的怪癖何在,ㄎㄎ~還蠻好奇的說:P



     *      *       *       *       *       *

「感謝」那些愛搞亂的小鬼們沒有一直在放映機前面搗亂(雖然還是讓我一度不爽了兩三次
也謝謝允安陪我看電影(本來還有書涓的@@),下次我們再來這兒的誠品好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楓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